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男朋友比我小三岁,我今年27岁。今年谈到彩礼的时候谈崩了

匿名
男朋友比我小三岁,我今年27岁。今年谈到彩礼的时候谈崩了,我要彩礼十万,因为我是远嫁,他们家里勉强也能答应,男朋友退步不让,觉得他们家付首付已经花了所有的家底,因为他们家委婉的态度让我觉得他们不够重视我,我决定跟男朋友分手,分手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他的性格,他不会站在高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没有朋友,不会交流,也不会给我准备惊喜。但是对我又特别特别好,日常做饭墩地洗衣服大都他做,还没有同居。我一边舍不得他的好,一边又看不上他懦弱的性格,还有一个分手的原因是他姐姐给他出主意,我比较反感。分手的第三天,心里比较难受,也比较纠结,一面纠结自己太拜金,一面纠结要不要和好,还在纠结即使在一起我也不喜欢他的性格,到底有没有必要复合呢,我年龄也比较大了。谢谢大家能给我建议,让我走出困境。

9温暖
23回答
钟兰荣
温暖了
#
评论
合则两利,前男友内敛、贴心,对你用心,彩礼和立场,恰恰说明他内心刚强而坚定,是个正在成长的潜力股。你退一步,可能他愿意倾尽所有付出,这才是无尽的幸福和财富。

确实这是一个不能儿戏的问题。可以好好梳理一下自己到底看中什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这两天发生一件事,又引起我的反思! 这两天我有个快递拆开的时候坏了,跟商家商量退货了,退货我预约的是上门取件,预约的是昨晚5-7点我下班时间,结果快递员下午不到3点就来了,来了就给我打电话,我说我不知道你要提前来,给我非常豪横的质问我,那为什么不放驿站,我说我也不知道你提前来呀,他说就你一个快件了难道要我晚上来一趟?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最后我说我投诉你呀!他特别无所谓,说随便你!然后我下了两次上门取件,我下一次,他自动取消一次!给他牛逼坏了!于是我给他投诉了,各种投诉,邮电总局,市长热线,包括他们中通本部,下午给我一个处理结果是罚了他500块钱,对他进行警告!当时我要求把他从我们小区换走,他们中通需要考虑一下… 昨晚我下班回家,我想这件事基本处理完了,我自己去小区的驿站,把快递邮出去就完事了,结果,驿站可能提前知道了这件事,驿站参与进来了,强制我必须用上门取件的方式邮寄,我跟驿站也解释了,我和上门取件的邮递员,发生问题正在协调,而且他有可能被调走,所以,我不想用这种方式,我要自行邮寄,驿站斩钉截铁的告诉我,他换不走,不能换!坚决要用这个人替我取件,我被迫只好,将快件放在驿站! 今天,中通打来回访电话,问处理的怎么样?我把驿站的行为和他们说了,他们后来了解说,驿站就是想调节一下我和快递员之间的关系… 我说,首先,驿站没有给我表明,她要调节,其次…驿站并不是中通工作人员,她没有权利替中通调节,最后,驿站没有权利替我做决定调节 你看人多笨?调节,她是赚个人情,快递员肯定也希望调节…那我的利益在哪?在这场博弈关系中,我是属于上方,快递员属于下方,驿站是完全不相干的人,为了自己想送个人情,主动参与进来,破坏上方利益,去维护下方,不是蠢是什么?沾光也应该跟着上方沾呀!而且,你需要一个人做什么,一定不是你替人家决定,而是对他有利与否!

陈华婷
回来后,爸妈一直自夸自己去的及时,阻止了战争,只要我想开口倾诉事情的经过,他们都打断不听,只急不可耐的刷着自己“正义威风”的存在感,老公也跟他们聊得一身劲,而我这个最冤屈的人,只能冷淡的退场,更加确认了自己孤独的身份。 窝囊不够,第二天大舅竟然喊爸爸妈妈去吃饭,以表和气,他们则欢天喜地的跑去,这种有人请吃饭的尊贵之事,他们怎么会拒绝呢! 这件事,我至今没有得到一个公道,爸妈或者那些人们没有一个人了解事情的真相,其实,也没有人想了解。 而对于外婆,有了两年的冷淡之后,这事只能像翻篇了一样过去,她也从来没有与我交流过此事,就像从未发生一样。 只有我,经过那蛇蝎人家门口时,还心有余悸。 听妈妈说,外婆是个很悲惨的孩子,小时候她跟着妈妈改嫁,继父很讨厌她,经常把她按在墙上打,她也经受羞辱,别人都嘲笑她爸爸是傻子(据说她亲爹因为受了刺激变傻了),胳膊打断、眼睛打瞎的悲惨故事都在她身上发生过。 因为她的重男轻女,她对两个男孩(舅舅)宠爱有加,逼儿子们读书,不给女儿读书,把好吃的留给儿子,舍不得儿子们干重活,还会在孩子们发生冲突的时候,偷偷的帮儿子,用恶毒的话咒女儿,却又总是把自己无法承受的情绪倾倒给女儿。 妈妈也很好的承袭了她的方式,没有加以改良,原封不动的在我和姐姐之间上演了这样的戏剧。可怜的外婆所受的苦,妈妈承受了一遍,而后来,我也承受了一遍。 无法与妈妈亲近,不能被妈妈理解,反而还要常常承受来自妈妈的控制、纠缠、自恋,从幼年缺爱的可怜(小时候妈妈外出打工,我是留守儿童)、到青春被母爱重重的伤害,孤独、悲伤、漂泊无依贯穿了我三十年的生命。 外婆责怪外公一辈子,无非是内心对爱的呼唤折射到老公身上,激烈到怒骂一辈子的疯狂程度。她似乎从来都没有机会去触摸内心那个受伤的孩子,只是无能的咆哮。 而母爱、自救的话题,也在我身上延续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