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说话特直率,经常得罪人不自知。我在宿舍里面经常指出舍友
sunshine
我说话特直率,经常得罪人不自知。我在宿舍里面经常指出舍友的缺点不足,她们对我就有看法。她们经常一起吃饭上课,从来不叫我。在宿舍也不搭理我。我觉得难受,想修复和舍友的关系,却不知道怎么入手?
11温暖
27回答
赵晏艺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曾敏婷
4年前
你那麽懂得觀察、發現,何不用在發掘別人的優點上?
1
咨询师
代友利
4年前
指责的另一面是表扬,你可以试试表扬。
咨询师
刘淑珍
4年前
缺点的另一面是优点,看你怎么解读啊.就像事物没有绝对的好,或者坏一样.事物都是辩证统一的.换个角度,换个思路,看看会有怎样的变化啊.
王栋
4年前
解析: ①看破不说破还是好朋友,赵本山说过:我看出你点问题,但我就是不说。你能看到别人的缺点不足,这是聪明人,但是非请无助,别人没有邀请你指出他你问题,这叫做不请自来,不速之客。除非是室友诚心实意让你指出自己的缺点不足,否则都属于不速之客,否定别人的性质。是的你直率,你的直率导致了别人直接不搭理你,你的直率变成了草率。 ②第一步谈不上修复,如果你不能停止否定他人,否定就是一种攻击,攻击就是一种破坏,不停止破坏的行为,再多的修复也没有用,怎么入手修复不是关键。 ③关键在于停止破坏,停止攻击,停止否定。当你无法把握自己的直率的时候,不妨将直率放在心里,把聪明放在心里,适当装糊涂,免开尊口,贵人语迟。
咨询师
冯红艳
4年前
人都是需要被认同的,都希望自己是重要的,希望自己的存在有价值有意义。即使做的不好也希望被温柔以待。 直率挺好的,可对于还是孩子的你们可能不一定理解这份好,大家更多关注自己的感受。只要阅历越来越深才能理解直率的好。 如果你力量比较足,多去关注那些期待被温柔以待的人,他们只是害怕不足被他人看到,悄悄的告诉同学他们不足的地方就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媚宠
冲刺阶段,晚上十点不到就犯困,晚上八点半都起不来,求支招。
失孤
人这一辈子到底怎么做才能算对吗?为什么有的人很幸福,有的人不幸福?我苦苦的渴望着爱情和婚姻,可是找到爱情也能结婚了,他真的能给我幸福吗?唉!有时候想想人这一辈子努力来努力去,奋斗来奋斗去,到头来还不都是一堆黄土埋身,几十年几百年后在这世界上在也找不到你来过的痕迹!
是Daren啊
你们听了来访者说了自己的经历跟想法之后,会产生厌恶鄙夷类似的负面情绪吗?
雷
希望能中签
六日
我上次差孕期血糖有点高,胎儿偏小一点,又睡不着,白天很困,有段时间睡到下午三点才吃饭,经常是早餐没吃,但是我一般也是吃粥跟家里吃啥就吃啥,结果公婆老公都怪我饮食不规律才会小,只要胎儿偏小就会拿这个事出来说来怪我,到时候生出来没事还好,如果是万一剖或者有啥问题又会把问题全怪我怎样身上,我都怕得产后抑郁,还有老公说今天他朋友爸爸走,说之前结婚有随礼,得包过去,还说也有我的事,我也得出点,叫我凑,我没上班哪里有钱,和他爸喝酒回来现在又在说饿叫我出去拿夜宵,经常睡前就要点外卖买夜宵叫我出去拿,我说你经常这样又不是钱多哪里受的住,他说我孕期吃的才叫花的多,我吃什么很好东西了,不就是炖汤牛奶鸡蛋那些的,他又扯到说要不是我不按时吃孩子就不会偏小,估计这句话以后一吵架就会被提到了
情说
当我婆家人来我家的时候我老公就态度不一样了 不怎么积极照顾我了 很想出去交朋友嗨 觉得很无聊 我也发现了跟他沟而不通,仅有的跟老公在一起的时光被他们家人占有了,我老公也烦 他的父母没有边界感 不过他们说照顾我,因为我现在是孕期,还有一个月就生了 等我老公走了我就一个人了。也就一周以后自由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