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在面临两种工作选择,第一,是干老本行,工控行业,好处是

匿名
现在面临两种工作选择,第一,是干老本行,工控行业,好处是,工作是自己的爱好,跟机器、电脑、机械打交道,也有一定的人际交往,但是不会有那么多的烦心事。休息时间稳定固定,工作起来比较有价值感,成就感。但是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女性非常非常少。通过同事关系找对象几乎不可能。 第二,也就是我过完年的一个想法,就是去从事女性多的行业,职业,这样找对象比较方便,成功率比较大,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跨行对行业也不熟悉,去干服务业吧,感觉浪费了自己的技术能力,感觉服务业没啥技术含量,干起来没有成就感价值感,自己从内心深处讲也不喜欢,休息时间,福利待遇方面比老本行差一些。但是好处是女生多,也就是从事这个行业纯粹是为了找对象来的。 又陷入了纠结中。 一方面是自己的爱好,自己的职业成就感和价值感。 一方面是找对象的方便性。 我该怎么办啊。已近而立之年,不能耽误下去了。所以纠结。

12温暖
26回答
尹方会
温暖了
评论
如果在你现在的行业里做得还不错,整体福利可以,又是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那么考虑一下未来的上升空间和长久发展计划。这个和而立之年找对象并不冲突,反而相对稳定的安身立命之本才是你能吸引优秀异性的资本。如果在自己圈子里发现不了心仪的人,工作之余也可以向外关注哦,亲朋好友介绍之类的也是可以的,除非你现在在自己的行业呆不下去,没前景,不喜欢,那另说。

1
看来换工作的目的 是找女朋友 所以问题是要找女友 而不是换工作 找朋友可以有很多种渠道 如果工作换不好 未来的职业发展 甚至是生存都有可能成为问题

1
说的通俗些,婚恋的问题,不该甩锅给职业选择。 工作是你的爱好,看上去你对工控行业满意度挺高的,多好的事呀! 但为什么在婚恋问题耽搁了?我们找找原因。 是婚恋的问题,咱就解决婚恋问题。 别瞎搞,给自己添麻烦。

如果不会游泳,换个游泳池,是不是就会游泳了呢?同样,换工作解决不了你亲密关系相处的能力,当然机会可能会增加一些试错的次数,本质上很难解决问题,只有解决了能力问题,机会多才能提升成功的概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Lookism
17年我过得生不如死,我曾经十几次想要离开人世间,都被我抑制住了,我真的对父母恨透了。 我从小父亲就不待见我,即使我是老大,两三岁时候他不是喜爱我,而是在我哭闹的时候,他非常嫌烦,出手打我,等我有记忆了的时候,他越来越烦我,动不动就让我站在他画的圈里,不许出来,出来就揍我,拿袜子放在我的头上,要是掉下来我就完了,我非常深刻的记得父亲和母亲在睡觉,我坐在床边上头上搭着袜子,一动不敢动,后来生了个妹妹,非常待见她,把她看做宝,对待差别很大很大,对我和对她根本不是一个态度,一看到她就开怀大笑,而我呢,越看我越不顺眼,在我6岁的时候,我就因为踩脏了车子,对我大吼大叫,我哭着来到河边,竟有想跳下去的冲动,那个时候我才6岁啊!可以完全的说,我从小就毁了,就在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可能会是外向的性格,母亲还经常说我和妹妹的性格长反了,从小就不同对待,我想问问怎么可能会反过来,母亲也不是无辜的,非常爱干净,我穿的衣服都不许弄脏,弄脏了就会挨骂,脾气不好,我到现在都没有一次衣服弄得太脏,小时候朋友找我玩,在门口敲门喊我,母亲为了不让他们把地板弄脏,不让我把衣服弄脏,哪次都是让我假装听不见,不回应他们,我听着他们从叫门喊我到离开,她知道我心里什么滋味吗?从幼儿园我就寄宿,而现在妹妹要上初中了,选一所寄宿学校,父亲还担心在学校不适应怎么办啊?你们有没有想过我,我幼儿园难道能顾得到自己吗?在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扔下我,二姨对我都比你们好,我为什么这么倒霉,我上辈子欠你的的吗?我为什么会在这么一个家庭,你们一次一次的摧残我的心,现在已经被折磨的不成样子了,谁生下来就是外向的,啊?难道不是你们影响乃至决定的吗?我的心每天都痛苦的挂在身上,我不想和你们去说,因为你们不会理解我,即使我的智商不高,我也很努力的学习,考上大成正榜,母亲说省了一万块钱,父亲却说这不是自己学习任务吗?连句夸奖也没有,今天我又被你们伤透了心,现在我什么也不想说了,自己受着,我谢谢父亲你对妹妹的偏心眼儿,谢谢你丝毫不顾虑我的感受,从小暴力对我,谢谢你们 偏心吧!!!我现在已经不在乎了,为什么不能和别人一样的生长,别人家长鼓励孩子考上正榜把省的一万块钱给孩子,我不羡慕他们,因为我知道家庭条件不允许,但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你们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的心,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面对的这样的家庭我真的好痛苦啊,他们根本不会理解和体谅我一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