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愤怒和骄傲是负面情绪 愤怒常常表现为怨恨和复仇心里,它
任洪芝
愤怒和骄傲是负面情绪 愤怒常常表现为怨恨和复仇心里,它是易变且危险的。 愤怒来自未能满足的欲望,愤怒很容易就导致憎恨,这会逐渐侵蚀一个人的心灵。 骄傲是具有防御性和易受攻击性的,因为它是建立在外界条件下的感受。一旦条件不具备,就很容易跌入更低的能量的情绪,骄傲只是相比其他更低的能量级让人感觉稍好一些而已。自我的膨胀是骄傲自大的助推剂,因此骄傲的演化趋势是傲慢和否认。而这些都是抵制成长的。
2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赵莎莎
有的人会不断在亲密关系里闹矛盾、证明爱,然后失望,甚至反复爱上同一类人。其实是潜意识里不相信自己值得被爱,然后反复去寻求一种自以为是的“认可”。
刘世淑
心理学是通过研究发现,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 中,一旦有些事情没有做好,养育者又没有给到足够的指引,而是直接数落甚至责罚,你就会习惯性的自我怀疑跟否定自己,就总觉得别人说的才是对的。第二就是认知的局限性,对生活自我的认知阅历、学识等不足,导致不能正确判断。 如何克服这样的心理呢?不要再被原生家庭的错误引导。通过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和广泛的社交来提高我们对信息和自身认知的掌控力。二尝试培养各种兴趣,打破依赖对我们自身成长的限制,让我们面对外部世界的时候更具勇气。
张亮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生命个体,有自己的命运轨迹,有自己的利益得失,情感,他走自己的路,获得自己的利益,这是每个生物最真实的需求,真正的满足了自己的需求,才是算是真实的为自己活着,所以,我们的人际关系中,实际上,都是在努力的想要为自己真正活着,只是因为一些认知或者现实的问题,导致我们很多时候,是无法真正为自己活着,其中一顶,人际关系中,没有边界感,侵犯他人的利益边界,或者自己的利益边界被损害,就导致了关系的冲突矛盾,正确的人际关系是,无论任何人,除了信任程度不同产生的区别对待以外,都要遵循一个原则,保护好自己的利益,不苛求损害别人的利益。
肖平平
人们不是一下子铸就了自己生活的处境,恰恰相反,人们是持续的,不断的创造着自己,所以为过去的创造负责,必然包含着对未来的改变负责,人要为自己现在的样子负责,人也要为自己的将来变成的样子负责,如果我而且只有我创造了我的世界,那么只有我能改变它。
茅丽英
有人说成年人的难过是卑微到连哭声都要调成静音。而我想说的是,不说不是因为失望,而恰恰是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包容与慈悲。我们越来越明白人活一世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艰辛与不易,哪怕心中的悲伤已经逆流成河,我们想的也都是要靠自己,要忍着痛、咬着牙去面对自我,自我救赎。三毛写道“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风雨人生冷暖自知,众生皆苦悲喜自渡。一个人在活得更加通透理性之后,痛苦对他而言就不会再成为一种枷锁,而可以是一份礼物,一段丰富的生命经验。 您来倾诉 我来聆听
赵莎莎
什么叫非暴力沟通呢?非暴力沟通的第一步,是你表达的时候要说出感受,而不是说出评判。比如说,一个丈夫回家很晚,每天晚上都是十一点半回家,还一身酒气,这时候老婆肯定很生气。那如果是我们平常的沟通方法,这个老婆会说,你还知道回来呀,你干吗不死在外面呢?你注意哦,当你说“你干吗不死在外面”的时候,你是在表达自己的感受吗?没有,对吗?你没有表达自己的感受,你只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 所以非暴力沟通的核心就是,当一个人觉得情绪受伤的时候,无论是你还是对方觉得情绪受伤的时候,都是因为你们的某一些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所以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去寻找这个需求,而不是发泄情绪。因为情绪是最要命的双刃剑,情绪这个话说出去是很痛快,让你觉得很爽,你干吗不死在外面呢?但是问题是这个双刃剑也会伤害到你,你提醒你老公了,你老公说,对啊,我干吗不死在外面呢?我干吗死在家里边?所以过两天他就不回来了。这样暴力沟通的方法经常会导致生活变得一团糟,越来越糟糕,所以你要去寻找需求。 因此,非暴力沟通的结构是要第一句话首先说出一个事实:老公,这一个星期里面,你有五天都是十一点钟以后才回来,而且身上都有酒味。这是事实吧?只说事实,不要加入更多的评判。第二句话讲出自己的感受:我觉得特别难过,我觉得很伤心,或者我觉得很失落。这都是感受,讲出你的感受。第三步讲为什么:因为我希望我们的家像一个家,我希望我们的家不像一个旅馆,大家能够在一起,能够一块儿吃晚饭,能够一块儿聊聊天,这样才是家的感觉。讲出你的这个原因。然后第四步,讲出一个清晰明确的要求。什么叫清晰明确的要求?那么我希望你能够以后每周有三天都在八点钟以前回来,咱们可以一块儿吃顿饭,你觉得怎么样?当一个老婆能够用这样的方法跟老公沟通的时候,这个家里边吵架的概率就会低很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