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害怕别人的负面评价指责,还怕别人否定自己做的不好,自信心
匿名
害怕别人的负面评价指责,还怕别人否定自己做的不好,自信心人容易就被打击没了,想要逃避这个环境。 上级可能看似指导,说我这里不对哪里不对,就感到不舒服,想逃离 感觉对方在指责我,不接纳我,否定我的能力,想缩在自己的壳里
15温暖
26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程东
4年前
害怕别人的负面评价,这是几乎所有人都有的情绪,这主要是来源于不够自信,也称为自我效能感不足,要调整自己的这种状态,就要从平时的小事当中去认可和接纳自己,从改变自我的内心对话开始,多肯定自己的同时避免去和别人比较,当你更多地去关注自己内心的时候,自信心就会越来越强。 当然,培养自信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刻意的去练习。
咨询师
杨洲
4年前
先抱抱你。感到你没有勇气去面对别人的指责,哪怕是指导。像一只受过伤害的小兔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能躲到角落里默默流泪。你和父母的关系如何?他们平时和你怎么相处?对你的指责多还是鼓励多呢?
咨询师
李海艳
4年前
太在意别人的评价,是还没有形成一个稳固成熟的自我。对自己有诸多不接纳,当别人指出时,就会有被曝光了的羞耻感及愤怒感! 首先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并愿意发掘真实的自己。你真正接纳了自己,就不担心别人的负面评价了。大家都有能力短板及性格缺陷,你我都是凡人,我们共同努力。
咨询师
王瑞丰
4年前
“感觉对方在指责我,不接纳我,否定我的能力”——仔细想想,其实现在你是“自己在指责自己,不接纳自己,否定自己”。 我从你的文字中,感受到“无所适从、如履薄冰”,缺乏自信心和安全感。也许你儿时在原生家庭中也是这种状态。现在周围人的负面评价已经内化到你的心里了,你的“自我”不是你自己的了。 现在需要找到问题根源,然后用适合方法,让你重新找回自我。
咨询师
李士利
4年前
负面评价是很好的反馈,会帮助你把问题看得更清楚,让你变得更完善,简直是不可多得的财富!不管是正面反馈还是负面反馈,都会让我们体会乐趣,修正不足,提升我们自己。 觉得自己的壳是什么样的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应该怎么做,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不想学坏。我为什么退不掉。我想退出这个工作,可是我退出来,我又觉得很可惜。我不退出来我每天都是在无效主持。来回内耗,反反复复,我真的很痛苦。我一天赚的钱很少。我最顾虑的是我不知道我放弃这个工作,我能做些什么工作。可以出去捡瓶子。我后面一直都没有人接档。我真的累了。今天我无效主持到13点多,本来我的档是中午10点到12点,她们一直在厅里玩游戏,就没有办法关厅。得等她们玩完游戏在关厅。我在群里说13点谁有空,可以帮接下空档。群里没有回答 ,之后群里有一个回答,但是她说话有点气人。她说需要我帮你主持吗。我在群里说需要,我不想和她犟。之后呢。她在群里说一会你扣排,我帮你主持。我在群里我说好的谢谢。之后呢。她和我说宝宝可以扣排了,我说不是我的档。我说完这句话,那边就不愿意了,我说的是实话,根本就不是我的档。其实我很羡慕那些干了一段就走的人。她们可以做到说走就走。她和我说好吧,之后她在排挡群艾特我说宝宝在这里扣排,我说这里没发排挡。我后面搁了5分钟,我说好的。我说完不是我的档,13点她来厅里了。我至从说完不是我的档,之后她和我说好吧,她又发消息说啊。既然我做的不开心,我就不想做了。语音厅就像娱乐圈一样。很复杂。我也不想和多个大哥暧昧。如果我以后有对象了,我不会去做这个工作的。因为男生都会介意每天和很多大哥聊天。他们说上背后怎么说我。她们背后说我什么我都不知道。我私信问她们,我说13点有空吗,一个回答我说没空。我一直都想有个工作,好不容易有个工作,我一直在傻傻的坚持。我觉得过年前说不做了,她们会不愿意。可是我不愿意谁管。同事不是朋友。我为什么想退,退不掉呢。我还是想靠自己的双手去赚钱。这个好像属于是捷径。但是也是一个工作。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再之后我在厅里公屏上打字说这把游戏关了,我就先锁厅了。没有人回答我。都能看见。这就是所谓的同事。再之后,她们游戏终于打完了,我说我有事,我先锁厅了,我有事我先下了。有一个时间我有一个冲动,我想和别人说我退了,我先不做了,再这么长时间内耗下去我会崩溃的。到我快结束的点了。厅里进来人多了,我就会不好意思锁厅。我说完这不是我的档,之后她走了,13点之后没有人接档。最后我锁厅了。女生还可以做什么工作。过年前说不做了,就没有开厅接档。她们会生气,不会过个好年。过年后说不做了,其实我走了没有人在乎。
叮当
我觉得我没有人情味,我应该怎么做。我不会与人沟通相处。
另一个我
因为他工资从来就是自己拿着,不像其他男人一样交给媳妇,每次我跟他说,他都是说他钱有没有胡乱花,都是正常开销,上交干什么。所以他从来都是自己拿着,日常支出也都是他买一次我买一次,几乎就像aa制,然后我带孩子,没有工资,就是靠手机兼职挣点零花,然后平常就花出去了,所以他涨工资我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我觉得跟我没有关系,又不给我,又不给我减轻什么负担,所以我更难过的是人家他有工作有工资可以上班,我却在家带孩子,或者他所谓的,安逸的生活!而我每次看他出去上班,看他发工资我就好羡慕……谁也不懂谁,难啊
和硕宝亲
MBTI测试我是INTJ人格,请各位老师百忙之中给我分析一下呗…
叮当
嗯,是的呢。恋爱可以随便是谁都行。凭着我这好脾气,只要他不打我骂我,我都能跟他谈得很好。但是结婚不一样。结婚本就对女性不公平。我可不得找个合自己心意的。
Serein
最近真的很水逆 自己的事情就不说了,工作最近两周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容易出错,虽然是小事,但是总要自己承担,两周范了两个小错误吧,但是原来一直不会发生错误,就最近两周经常,也不知道是工作压力大了还是怎么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