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人用心倾听、温暖陪伴真的很重要!
袁燕
有人用心倾听、温暖陪伴真的很重要!
6温暖
0回答
张凤琴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郭玫
论人生路之·冷静 《大学》中有云:“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很多无法预测的突发状况。 遇事越是着急,头脑就会越混乱,就越容易把事情搞砸。遇事身心宁静,方能思虑周全。 静下心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冷静应对,才能见招拆招,笑到最后。 急事当前,稳得下心,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才华。 早
张筱婕
第一种模式叫评价:我们评价他的行为,并觉得天经地义;如“你就是这种人,也就这样了。”“你做的不好、不对!” 第二种模式叫对比: 会让人感受到强烈的羞辱感;如“你看看别人怎么做的,你看看别人家是怎么样的……” 第三种模式叫命令: 当你命令对方的时候,对方会觉得受到了攻击,受到了管束。如“你必须怎么怎么样?你下次就得怎么样怎么样……" 这三种模式都是我们在吵架对话中时常犯的错误。
黄倩文
找件具体的事情做起来,忙着忙着就忘了焦虑了…… 真是焦虑到感觉自己全身发紧了,放松不下来,就安静下来,把身体打开,把呼吸带到焦虑的部分 大口大口地深呼吸,直至自己慢慢放松下来,这时候还可以起来动一动,跳一跳,跟着音乐随意舞动身体 总之,当今社会,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让自己全身心放松下来,轻松最重要 有了好状态,再谈好好生活。 无论多大压力,都要心平气和的工作,心平气和的生活。 如果没有随时随地都可以进入禅修状态的能力,很难松弛 呼吸 念诵 持咒 谢谢你 祝福你 对不起 请原谅 谢谢你我爱你 随便念 只是让了眼耳鼻舌身意都静下来 哪怕念你糊弄我,我糊弄你都可以。 如果学不会放松下来,人会焦虑。做不好事,还容易生病,内耗。所以让自己全身心放松是件很重要的事。
王润之
为什么我们总是不能设立界限?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找寻一些灵感: 第一,你总是习惯于优先于考虑他人的需求和感受,特别是对哪些熟悉的、亲密的、在意的人,总会出现“这样会不会伤害到它的情感”,出现动摇。 第二,你还不能够清晰地认识自我,只能通过他人的态度、看法来描绘一个印象模糊的“自我”;你也不确定自己拥有什么样的权利,所以在设定界限时往往会十分犹豫。 第三,你还不能很好的把握一段关系,总是担心界限会对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甚至会让这段关系提前终止。 第四,对方的界限意识很不清晰,他们可能有较强的控制欲望,不懂得尊重你的界限,你会发现自己很难对这类人设立界限;另外如果你对哪些性格极度软和、习惯依赖他人的人设立了界限,他们会表现出受伤的、委屈的样子,让你感到非常内疚,从而使你对是否坚守界限产生犹豫。 以上只是几种可能出现的影响设立界限的情况,还有更多的因素值得我们去探索与分析。如果你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就要对自己询问这样的问题:我是怕伤害对方?还是担心得不到对方的认可和接纳? 心理学家达林兰瑟认为,很多人无法设立自己的界限,是因为他们把别人的认可看得非常重要,而且总认为自己只有无条件地满足他人的需求,才能获得这样的认可。然而,无底线付出是不平等、不健康的,它的实质是“讨好”和“情感贿赂”。 当我们明白了这些之后,还需要明确,设立界限并不是一种自私的行为,相应的,这是你开始懂得“自我”的重要性的开始,满足自爱,爱护尊重自己,对自己负责的表现。 其实很多的个案中,都能够发现一些线索,比如父母对孩子的掌控欲望,一旦出现了“不顺从”,会他们感受到愤怒,震惊,更有甚者,会出现恶语相加,比如说“只顾自己不顾他人死活”“自我中心主义”等。如果被别人指责为“自私的人”,这个时刻啊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从几个问题入手,来冷静的判断一下他们评价的真实性: 第一,区分出重要的问题,别人口中自私可能只是你不想被侵占私人空间、领域等理所应当的行动。看清了这一点,你就会发现别人评价你的基点是荒谬的、牵强的,也就没有必要给自己贴上标签。 第二,不要被不负责任的评论影响。人际关系中,很难不受到别人的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视角,也不是所有的评价都需要负责任,特别的现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很多评价都是评价者内心的一种投射,并非客观的。不要轻易被这些评论的影响,陷入自我否定、自我怀疑的状态。
袁升君
莫言说:“不尊重你的人,百分之百都是瞧不起你的人,并不是他是个直性子,而是从心底深处不在乎你。当一个人不尊重你的时候,收起你的大方,不要去沟通,不要去交流,也不要去愤怒和难过,你只需无视远离。” 确实如此,不尊重你的人,百分之百都是瞧不起你的人,不要心存任何侥幸,不要听任何理由,不要给他伤害你第二次机会,也不要去愤怒和难过,你只需无视远离。 无论任何关系,只要别人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和利益,你就该及时止损了。 再心直口快的人,遇到有实力的人,说话也会拣好听的说,敢放肆,就是因为没把你放在眼里,敢不尊重你,就是因为你势单力薄。 狼要吃羊,是因为羊做错了吗?没有,是因为狼饿了,弱就是原罪。 你强大的时候,总能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你弱小的时候,总能看到人性恶劣的一面。 人性就是如此,你若强大了,别人就客气了;你若落魄了,别人就放肆了。 如果你发现别人对你口不择言,不怨别人,那是因为自己弱小好欺。 如果你发现大家都对你客气了,不是因为大家素质提高了,而是因为你变强了。 在这个世界上,从不缺丛林法则,缺的是公正。 没有人会去在乎一个毫无价值的人喜怒,没有人会紧张一个弱小的人的情绪。 你必须要好好地经营自己,就算你身在谷底,只要有与人交换的筹码,没有人会随意践踏你的尊严。 当你对别人有用时,不缺温暖和恭维;当你对别人无用时,不缺冷言和暴语。 莫言也曾说:“所有伤害你的人,都是故意的,是他权衡利弊后的选择。” 确实,言为心声,对一个人抱有的言词态度,都是内心不由自主的流露,打狗看主人,投鼠忌器。 人有千变面,心有千变,利益决定了在一个人面前扮羊还是做狼。 当你不能给对方带来好处的时候,心直口快又怎样? 当你不如对方强大的时候,不尊重你又如何? 当你软弱的时候,拿捏你又怕啥? 为了能让自己在竞争中获胜,取得利益的最大化,扒高踩低,又如何? 这个世上,人性都是趋利避害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所言,所行,都是经过利弊权衡的。 不用花费心思去处理关系,不用在乎别人的态度。 有实力,大部分人都敬你让你,如果不尊重你,是因为价值和本事还不够。 那些不尊重你的人,不是刀子嘴,豆腐心,不是不会说好听话,而是,在他心底深处你不够份量。 不管别人怎样对待自己,位卑人微不谈面子,人在低谷不谈格局,生存才是王道,身处逆境不谈情怀,务实才是根本。
简露
前几天晚上,我带我家闺女出去玩,在一家奶茶店门口桌椅坐下来歇歇脚,邻桌有一个40多岁的陌生中年男性打招呼说,你带你孙女出来玩啊?我说是啊,心想我这个爷爷够年轻吧
满心欢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