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理想化双亲影像求而不得的哀悼,不在愤怒、埋冤的僵硬位置上
邢松
理想化双亲影像求而不得的哀悼,不在愤怒、埋冤的僵硬位置上完成,是在求而不得的痛苦被倾听者理解的柔软心态中完成;不在唾沫横飞中实现,而是在触动的眼泪中抵达。
3温暖
0回答
小柯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娟丽
罗杰斯说,爱是深深的理解和接纳。 爱一个人不难,带着理解和接纳去爱一个人却并不容易。
冯二玲
你确定爱他们吗?确定吗?真的确定吗?拿你的做法呢?你这样子是在用你的行动惩罚他,让他难过不能安息。假如是你死了,他会怎么做?你希望他会怎么做?一念之转,卡点通了。看到真相,让情感流动起来,世界会多出来许多轻盈美好有趣的生灵。
潘艳琨
心理咨询是来访者主动体验的过程,是自愿求助。 来访者自愿求助的过程,是来访者感受到了痛苦。 来访者感受到痛苦的过程,是被动体验。 被动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痛苦,痛苦是唤醒了生命的力量,勇敢的去参与主动体验,让生命有更多的能见度。
吴云
在其他人面前都挺好, 但是一回到家, 面对的全是家里人(老婆、孩子、父母)的时候, 脾气就变得暴躁了!(你有没有
) 很多时候亲密关系会用来去处理负面情绪, 有时候我们会把自己一人承担不了的事情, 把它投到另外一个人身上 (在心理学里面叫投射)。 有时候家人对你的愤怒和指责, 只是你内心声音的外化。 或者,我们在家人面前觉得很暴躁, 觉得好像这是自己的一个问题,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 有时候这可能是家人相互存在(照见)的一个意义。 当然,不是让你把对方当作一个情绪出口, 在对方身上去发泄这些情绪, 而是,我们可能不得不去接受, #亲密关系里就是会有冲突, 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 无非就是我们在有这些负面情绪的时候, 怎么去安放它。 自己容易在亲人面前暴躁的话, 具体需要怎么处理? 不同的表达负面情绪的方式, 大概会带来一些不同程度的伤害。 如果说我们感觉到这样的一种表达, 本身不是一个伤害性的表达, 它是一个“我只是在说我很烦、我不高兴”的表达, 这个部分其实可以被安放在亲密关系里的。 但需要做一部分调整, 不是要把那个人的习惯彻底改掉, 他可能也真的做不到, 或者他有时候需要一点提醒, 我们就看看谁能做,谁就来做。 也就是说, 亲密关系里,是讲爱的地方, 而不是,讲理的地方。 #亲密关系分析解惑以及处理
罗鑫
真正的爱, 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持,不是支配。 是慰问,不是质问。 真正的爱, 要道谢也要道歉。 要体贴,也要体谅。 要认错,也好改错。 真正的爱, 不是彼此凝视, 而是共同 沿着同一方向望去。 其实, 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 而是, 要学会用完美的眼光, 欣赏一个并不完美的人。
袁燕
愿你体验到你自己的存在,尊重自己,感受自己,接纳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