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绪粒度”,指的是一个人“区分并识别自己具体感受的能力
邢松
“情绪粒度”,指的是一个人“区分并识别自己具体感受的能力”。情绪粒度高的人,往往对情绪的体验更细致入微,能更准确地形容自己的心情,也能更好地管理情绪。今天,我们就整理了一些不为常人所知的精准描述的情绪词汇 (Dahl, M., 2016),你经历过几种?你有没有类似的词要和我们分享呢?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冯二玲
在婚姻和亲子关系中, 我们总误以为“纠正”就是爱, 却不知不觉消耗了彼此的信任和爱、能量。 亲密关系中的一次次挑错,不会让人改变,只会让心退缩、恐惧。 真正的爱:不是挑剔,是理解;不是指责,是倾听;不是求全,是支持。 沟通,不是为了证明对错,不是为了输赢, 而是为了彼此看见、彼此理解、彼此尊重。 少一点批评,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包容, 一个家才会温柔又有力量。 提醒的话语,一句就够。 愿我们都能:好好说话、静静相爱、慢慢成长。
时峰
成长和变更好,是温柔又克制的过程。温柔面对生活的刺儿,克制拖延,克制懒惰。保持好情绪,把皱巴巴的生活熨烫一下。
王义丽
爱自己 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贾素凤
真实的幸福源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美德,并在生活中发挥它们!
朱丽娜
最近跟朋友聊天,发现我们都对自己太苛刻了。不允许浪费时间,周末也要调好闹钟,不让自己睡懒觉;不允许体重增长,早上起来一称重了0.5斤,今天就不准自己吃肉;不允许关系破裂,朋友恋人一旦态度有点冷淡了,就拼命讨好...... 总之,就是不允许自己的人生脱轨,必须按照自己预设的方向进行;一切都必须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不能有一丁点意外和差错。 最近看到了一句话“看了就会停止内耗的一句话:放下拥有权,享受使用权。”意思是:放下对人生和关系的控制,单纯享受所经历的一切带给你的感受。的确,我们不允许自己浪费时间、脱轨、走下坡路和失败。拼命追求的“拥有权”,仿佛成了生活的镣铐,让我们难以感到快乐。 很多时候,“无聊一点”会让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不至于因为一点出错就被时代抛弃。我们也习惯了行驶在既定的轨道上:生活的一切,都得变成我想象中的样子。可如果人生的每一件事都用“得到”和“失去”来衡量,那和设定好所有运作流程的机器,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谓放下拥有权,享受使用权,就是:享受生活给予的一切好与坏,停止内耗,找到内心的平和,毕竟你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那就允许一切体验发生,允许自己出错,允许人生脱轨。轻松点,生活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也不会如你所愿那么好。 无论如何,我们应该学会庆祝人生。
孙三丽
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 ——爱因斯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