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头痛的一个问题,,,,,
匿名
很头痛的一个问题,,,,,
13温暖
1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崔一鸣
4年前
看得出来真的让你很头痛,头痛到你都不愿意把它说出来
咨询师
刘淑珍
4年前
你好!一起想想办法呗!
咨询师
顾明萱
4年前
分清楚这个问题是能解决的,还是不能解决的?如果不能解决的,想也没有用,如果能解决的看看能有什么办法去解决,或许做着做着就成了。
咨询师
浮红霞
4年前
有些问题就会让人纠结和矛盾 有两个办法 一是先放一放,时间到了答案自己会来 另一个是找个不相干的人聊一聊,说不定会有不同视角给你以启发
匿名
4年前
有道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一直觉得,我爸不是精神有问题,就是智力有问题,而不简单的性格问题。因为我爸对很多事情的第一反应,跟咱们正常人不一样。 我给大家举点例子, 比如我奶奶去世那年,我爸去奶奶家打扫卫生,带了一瓶84消毒液兑水,去消毒,用矿泉水瓶子装的,后来回家又带回来了,【他没有放在地上,而是放在茶几上】,那矿泉水瓶子口又小,我从外面没看出来,当时直接当水喝了,他正和我姑父在沙发聊天,【也并没有阻止我】,我喝完一下吐了,我姑父赶紧说,去医院洗胃,【他笑呵呵的说,没事,就当给他消毒了】… 我初一有一年回来路上,剐蹭了一个老人,当时我也挺害怕,老人拉住我理论,我爸当时正好下班,他第一反应不是像正常人一样,看看孩子咋了,【他骑车子跑了…】,回来他和我说,我一个小孩,老人不能为难,他出面,万一老人讹钱咋办? 我奶奶和我老叔都死在了我奶奶的房子里,都是病死,我奶奶还是死了几天才发现的,所以,对这套房子,我们自己家人都也怕了,我们正常人第一想法都是,把房子赔钱看有没有医生,或者警察,有不介意的愿意低价买,咱们给人家讲清楚,到也都是正常死亡,没有人买咱们就放着。而我爸的认知又是,【咱们把自己好房子卖了,去住这套,我当然不愿意蹚浑水,他生气的认为这个苦,我不跟他受,难道还让外人受?】 我爸有一些老同事,当年也是风华正茂的,但是后来遇见体制内改革。变得过得也不太好,而我年轻,总想混出个名堂,【我爸十分反对我出人头地,他总用他老同事们的事劝我,说,你看他们,以前那么好,现在这样,他们都那么惨,你过那么好干啥?】我心想,他们过得好不好的,我又不是欠下了,他们要是要饭,我还抵命不成?? 我爸还有很多事,跟正常人思维完全不一样,我就奇怪呢?这是傻子?但是他生活能自理,就是十分自以为是,觉得自己非常聪明,很懒很自私。没什么责任和担当。这是单纯的性格问题???
阿水
我很厌恶我的父亲,连肢体接触都会感到恶心。 所有人都说他爱我,但我一点都感受不到。只感受到控制欲和道德绑架。 矛盾的来源是我的事业与他的预期规划不相符,他觉得我没有努力,而我根本已经没有力气再挣扎。 我是从小的那种乖乖女,虽然成绩一般,但完全没有叛逆期。今年三十岁,恋爱都是失败的,未婚未育,对婚姻根本没有向往。 父亲希望我回到老家,和他一起做点小生意,要好过在外地上班。但我嘴巴上说不愿意做生意,其实心里是想到和他要一直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就觉得窒息,更不愿说住在一起。 可我不敢实话实说,担心他身体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自以为很爱的小孩,竟然一点都感受不到他的付出。 我连过年都不想要回家,有人说我自私,可我也只是想要活下去。因为在家里,只有服从和忍耐,连争吵顶嘴都是一种罪过。 我想要彻底离开家,真的是自私吗?难道拥有自己想要的日子,与长辈预期不相符,也是种不可理解的错吗?
修身先修心
你诋毁别人,是因为他轻易做到了你不能做到的事,你记恨别人,是因为他做到了很多你想做但做不到的事,而偏偏这种人在某些方面不如你,甚至趾高气昂的宣布其成就,你觉得他德不配位,你觉得他不该有如此成就,于是,你向上天祈祷,祈祷他能多吃一点苦头,自己呢?依旧在泥沼里惶惶不得终日,是本该如此,还是本应如此。
嘉嘉游
优嫁 都是选好另外一半是人生第二改变,可是赛马机制好累的,可能我的目标感还不强吧,我有的时候比较佛系,找到个差不多的我就不想和其他人切磋在聊了,也可能是精力有限吧,但发现我吸引都是一般人 普通,可是我内心深度是想找到优秀的人,各方面比我优秀,还能带着我的人,这样真的有点难 我还要坚持吗
彭灵
蜡笔小新有一集,小爱想抓住小新爸爸的心就说伯父,如果有一天你瘫痪在床,我会为你做饭,换尿布。会对你不离不弃的。小新爸爸直接喷饭不好受。小新说小爱眼里只有自己。小爱希望伯父瘫痪,她来照顾,她希望自己是提供价值的一方,想处在高位,所以希望伯父瘫痪满足她想提高价值,想处在高位的心愿。所以伯父得被迫处在低位和弱者无能者的位置。表达爱完全可以是平等关系,平等位置。不是非要选择这种方式
彭灵
爱情就是有条件的,其他条件一样,一个帅,一个丑,你就会选帅的。其他方面一样,一个有钱,一个贫穷,你肯定选有钱的。异性有一两个优点,有一些缺点你也能接受,不嫌弃,就是不挑剔。不挑剔不但不是防御,它更接近无条件的爱。没有爱的能力你无法做到不挑剔。有个咨询师说我这种择偶观是极致的实用主义。我的不挑剔,不嫌弃就是一种极致的防御。我对爱情没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怎么就成防御和实用主义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