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小时候,开心是一种本能,长大后开心是一种能力。
李芳君
小时候,开心是一种本能,长大后开心是一种能力。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和钰蓉
爱,是一个人在“物质充足,人格成熟,精神世界丰富”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对他人的善意,尊重,关切,支持。 两个人热恋在一起,不代表是“爱”,一个人生育出一个孩子,也不代表会“爱”。 这就是为什么人类会在恋爱婚姻和父母子女亲情中失望的原因,很多时候,这些只是本能驱动的一种行为,可能看起来像“爱”,但实质上并未体现太多真正意义上的尊重,关切,支持。 更多是两个人或者一群人因为生存本能聚在一起,欲望互相缠绕,生活彼此牵连,都带着创伤,都想要这个家里的人为自己多付出一些,更服从自己的支配,争吵争执不休。 了解这一点,清醒一些,哪怕暂时得不到爱,也应该明白,爱需要某种物质和精神的基础条件,有生之年,走向社会,充分发展,尽可能使自己成为有爱的人,若能爱满自溢,再分出一些爱给需要的人。 而不是陷在无爱的深坑里,黑暗中与同样缺爱的人互相讨要着,或者等待着什么奇迹发生。 爱是光,要走向有光的地方才有可能,让自己成为带着光的人。
于波
我们经常会不小心被外界的人事物所扰动, 有时可以很快“脱身”, 有时却深陷其中耿耿于怀! 于是, 我们有了心事,有了评判,有了牵挂。 不能像小儿那般活在当下, 不能像少年那样朝气蓬勃, 不能像青年那样意气风发, 不能像中年那样沉稳豁达, 不能像老年那样慈祥智慧, 似乎只能在心里叫苦连天! 那是因为, 你失去了心的自由, 你雪藏了你的天赋, 你走丢了你的快乐! 让你的内心重新自由吧!
王倩倩
学习与脑海中“无能为力”的想法对话: “就这样吧”× “我的钱可不是大风刮来的,不能便宜了别人。” ✓ “算了吧”× “凭什么我要妥协?这么多年我的付出喂狗了吗?” ✓ “无所谓”× “我不想干那么多活!干脆直接承认我不想干了。”✓
周文平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忙碌一天后,突然恍惚:这日复一日的生活,到底意义何在?好像很多成年人,都渐渐丢失了“活着的感觉”,这背后,和成长中被剥夺的自由体验密切相关。 存在主义哲学家萨特认为,人无法按个人意志自由选择,就丢掉了个性与自我,不算真正的存在。放到现实里看,不少人在成长时,自由体验权早被悄然剥夺。小时候,父母掌控人生选择,选兴趣班、选大学专业,甚至选吃什么、吃多少,都由别人“替你清楚”。长此以往,自我变得软塌塌,哪怕物质条件优渥,也难寻活着的实感——毕竟精神生命,早因一次次被灌输“正确知识”,失去了自主生长的活力。 更糟糕的是,这种“被替选”模式会内化为思维惯性。成年后,哪怕没人再强行干涉,我们也习惯用别人的判断替代自己的感受。选工作,先想“社会标准的好”,而非“我是否热爱”;过生活,遵循“该有的样子”,而非“我想要的样子” 。头脑被外界的“应该”填满,心却和真实体验割裂,痛苦由此而生。 其实,活着的感觉,本源于和世界直接联结的体验。就像孩子尝过糖果的甜与腻、触摸过自然的风与叶,才懂生命的丰富。可太多成年人,被过往的“限制信念”困住,既不敢让自己自由感受,也忘了给心灵留一片体验的空间。 若想重新找回活着的感觉,或许该像孩子那样,挣脱 “别人比我更清楚” 的枷锁。去体验那些 “没用但有趣” 的事,去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让自我重新和世界建立联结。毕竟,只有当我们主动选择、亲身感受,精神生命才会苏醒,活着的意义才会清晰 。
宗阳
回望过往,不管是遗憾、失落,还是满足、欣喜,都是生命中的一种经历与体验。那些能把现在过好的人,都能够接纳过去,并从中汲取力量。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每次经历不同的人和事,我们都会明白一些道理,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时间不会说谎,它会让你看清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也会让你懂得什么才最该珍惜。
胡凤仙
一定要珍惜你身体尚存的欲望,想去的地方,想吃的东 西和想见的人。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这些突然就不想要了!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在年轻的时候,适当的吃喝玩乐是应该的,不要总想着退休了以后,再去享受生活,到了那个时候,所有的快乐都会大打折扣,甚至是索然无味,朝花夕拾的意思就是当你30岁的时候,去买18岁想买的东西,去20岁想去的地方,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只有世事无常,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人一辈子,都输在了一个等字上面,等不忙,等下次,等将来,等有条件,人生最经不起的就是等,所有的等待都只能等来遗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