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往往会应该单位中人际关系的紧张而烦恼,也会因为家庭内
王浩
我们往往会应该单位中人际关系的紧张而烦恼,也会因为家庭内部的沟通问题而痛苦,所以的关系中产生的问题都可以是一个很好的内观的时机。 世间万物都有因果,被人如此对待 也往往有自己的影子,就是说他这样回应你,有可能是因为你怎样对待他了。所造成的果。 而你不自知,在关系中 不自知 是对自我觉察不够,因此就没有同理心,就不能感知你对他人所造成的影响。 别人对你的态度都有自己的因。所以你就知道世界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对你笑。 而你在得到的也许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也就是招来的。
2温暖
0回答
焦艳丽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尤四海
B.F.斯金纳(B.F. Skinner): - “教育就是学习那些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学到的东西。” - “自由不是没有约束,而是选择自己的约束。”
万莹
冬至福至,安康顺遂 今日饮食小Tips:饺子、汤圆、羊肉汤
王杰
别因为别人一句话,就丢掉一整天的快乐。你要活在自己的热爱里,而不是别人的眼光里。
李春娣
照顾好自己,也不过就是平常地度过每一天,让自己开开心心地生活,勤劳用心地做事,说话行事能够为人着想,不断做减法,让日子简单。累了,请一定要懂得休息,恢复力气了再去做。就是这样简单。 外在的事看上去很混乱,但我们是可以离开那些事情的。那就满怀着珍惜和感恩,好好地在这个瞬间,享受这个瞬间,任他发生,任他消失。
王倩倩
被生活虐久了,心气就没了,可人生大多数苦,都是自选的,别人爱自己太少,自己又不够爱自己,于是,苦来了,干熬着,最后心脉受损,欣欣向荣的那股气散了,浑浑噩噩,人生自此定型。 不要没苦硬吃,哪怕真的有苦,也要尽量护好自己。足够爱自己的人,心气是很难被打散的,因为他心中始终有一种为自己好的力,那是一种向上的芽,我为我活着,只要我活着,我的生活就会枝繁叶茂。 人活着,要不遗余力奔向自己,不要让自己太闲,不要因为任何事,任何人散了心气,无坚不摧一点,莫多想,莫情深,莫懒惰,在自己心中,定一条铁律:只要我还有自己,一切都无所畏惧。
张媛
“以积极求变来顺势应变,靠守正创新来行稳致远。” —— 《人民日报》 假若你有机会观察一个孩子,可以看看在他小小的脑瓜里都会动些什么心思,笼统一点讲,他在分秒必争的学着适应一切。你说为什么不去观察一个成年人?好面子的成年人即便心中慌乱如麻表面上也能扮作淡定自如、若有所思,所以,让他接着演,简单事情没必要搞得太复杂 很多传言都提到过当孩子还没入校前都是一个个小小冒险家,但在校接受刻板的应试教育以及统一化管理后,会逐渐浇灭孩子对于知识的热情和探索宇宙的好奇心。他们所指的大概是习得性无助会让人丧失尝试的勇气和信心。 其实不然,人是动态发展变化的。就像你曾经认识的一位朋友,在你孩童时期认识的他是那样的性情,多年后回忆起来,当然仍希望他别来无恙,你能从过去的规律中找寻与他沟通交流的固有模式,这便能使自己重新把握可控性。可...人是会变得呀!他朝他向往的自我实现去发展变化了,没按你的剧本来,你就不乐意了,那哪儿行呀 这里就再强调一遍,早期经历对人一生的影响,和环境变化、社会新闻、原生家庭、遗传因素、营养吸收等,都只是其中的一项影响因素,并不起决定性作用。条件一旦改变,让人有机会重新思考,将目光汇聚到自己身上,自我实现之路迟早踏上 停留在原地,等着大浪淘沙的被淘汰掉,是不符合进化论的。人们一定是在不断积极求变的过程中才能更好的适应未知新的处境。你若拿社会上讨论的年轻一代“躺平”来反驳,那你看到的只是个体本身。看到一个即便不赚钱养活自己也饿不死的年轻人。请瞅瞅他的背后,有替他默默扛下所有的家庭成员,或是提早攒下的存款,降级消费也是不错的应对方案。总之,人啊~无论活成啥样还是得不断的适应新的改变。积极应对会有更强的适应力,消极应对就得练就更强的抗打击能力啦~拥有积极应对的心态,可在遇见困难解决问题中习得更多事态发展变化的规律,让自己更有可控感,顺势而为可比逆风翻盘容易得多,靠得可不是运气呀! 有的人小心翼翼按部就班着过活,若能加上那么点儿创造力,会比空想不做的人更有收获。有创新意识的不见得拥有创新能力,有创新能力的也不见得能脚踏实地,只有将理想与现实结合,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风格~ 关于适应力,在这里就不理论派的细述皮亚杰的(图式——同化——顺应——平衡)发生认识论。感兴趣的小伙伴儿可以搜搜看,补充心理学知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