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低自尊的人,会认为自己有很多缺点,因此要不断证明自己并没

侯智慧
低自尊的人,会认为自己有很多缺点,因此要不断证明自己并没有那么糟,试图从别人的话、表情、手势当中,找出“你其实是个不错的人”这样的信息,对跟自己有关的评价也会特别敏感。这是为了降低心理上的痛苦而到处寻求止疼药。 但真正触动低自尊之人的,其实还是那些负面信息。因为“我不够好”这个想法已经在他们心中扎根,所以他们会用比实际情况更加糟糕的态度去解读他人释放的信号。即使获得好评也无法坦然接受,甚至误会其中隐藏着其他的意图;即便好不容易接收到正面信号,效果也不持久。由于对自己的负面想法根深蒂固,所以收到外界的正面信号也只能缓解片刻,紧接着还会继续寻找下一个对自己说“你没有不好”的人,不断渴求他人的称赞与关注,陷入“认同上瘾”的状态。

4温暖
0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胡周琴
1、每天安静地坐十五分钟,倾听你的气息,感觉它,感觉你自己,并且试着什么都不想。 2、爱情与成熟度无关。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那么每种爱的努力都会失败; 如果没有爱他人的能力,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在自己的爱情生活中也永远得不到满足。 3、如果我爱他人,我应该感到和他一致,而且接受他本来的面目。而不是要求他成为我希望的样子,以便使我能把他当作使用的对象。 4、最重要的是学会一个人单独地待着,而且不看书、不听广播、不抽烟、不喝酒。有没有集中的能力表现在能不能单独地待着,而这种能力又是学会爱的一个条件。 正因为我们不能自力更生,所以只能把自己同另一个人连在一起,这个人也许就是我生命的拯救者,但是这种关系同爱无关。 5、爱首先不是同一个特定的人的关系;它是一种态度,一种性格倾向。这种态度、性格倾向决定了一个人同整个世界的关系,而不是同一个"爱的对象"的关系。 6、如果一个人只爱一个人,而对其他人漠不关心,他的爱就不是爱,而是一种共生性依恋或者是一种放大的自我主义。 7、不成熟的爱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成熟的爱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 艾瑞克·弗洛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