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不停奔跑只为追赶 当年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那晓旭
我不停奔跑只为追赶 当年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何春梅
拥有一个平静的心情,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拥有一个好心情,更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以下是我的一点个人感悟: 1、多与人交流沟通。平时我们见到的女性碰到烦心事,就会唠叨、吵架,女性经常会与一些朋友聚聚等,这都是一种有效的交流沟通方式。在旁人看来是种无聊透顶的做法,对于性格内向的男性来说,更觉得是无稽之谈,但这确实是一种生活减压的有效方式,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不像一些男性,动不动就去喝酒陶醉。喝酒陶醉不但不会减轻心理的痛苦,反而会加倍痛苦。 2、反向思维做法。人生活在纷繁芜杂的环境中,每时每刻都会碰到许多不顺心的事情,如:每天都要面对枯燥的家务活,每天都要面对工作上讨厌的人际关系,每天都要面对来自家庭的压力等,确实这样的烦恼真的很烦。枯燥的家务活不会改变、讨厌的人际关系不会改变、家庭压力不会改变,怎办?关键的一点:人的思维是可以改变的。我们何不从反向的方法去改变一下,告诉自己,因为我行所以我能做,因为我聪明所以我能应付,因为我好所以我能承受。每天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你的心情一定会豁然开朗。 3、找准自己的减压方法。压力当前我们不能回避,不能退缩,要敢于与它挑战。有许多减压的方法,如:找一些知心朋友倾述、做一些体力运动、早睡早起、也可做一些理疗方法,如:中医泡脚、穴位按摩等。关键是你适合一种怎样的减压方法。 4、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一个人心情的好坏有一个周期,前半个月时情绪非常的舒畅、后半个月就会莫名的情绪出现波动,直到达到低谷。每当我碰到不开心或是心理非常难过的事情时。我会一个人闭上眼睛,静静地躺在床上,全身心的做一些放松的动作,大概静养一个小时,然后自己找一些调节情绪的书籍看看,尽量的做到一些忘我的境界。不过前提是告诉你的家人,今天我心情不好,不要打扰我。 告诫自己不要让自己的思维一直控制在不良的状况,今天即使心情非常的低落,脸上也要露出美丽的笑容。不要总是重复不开心的事情,这样会越来越不开心。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这是一种负强化的行为方式。就像我们教育孩子一样,你笨,你真笨,孩子真的会笨的哦!适当时候还是要多鼓励自己,给自己一些信心。当别人不能给你信心时,只有自己给自己信心,多善待自己总是好的。

和钰蓉
高功能创伤反应(High-Functioning Trauma Response)是一个近年来在临床心理学、创伤治疗和心理咨询圈子中越来越常用的概念,虽然它不是某一位心理学家正式命名的理论术语,但它描述的是一个非常真实而常见的创伤应对现象。 在经历创伤后,个体并未表现出典型的“失控、崩溃、退缩”状态,反而看起来特别能干、独立、有条理,但这些“功能良好”其实是一种高度压抑的生存策略,不是“没问题”,而是“在问题中生存得很好”。 它的外在表现往往包括:工作学习能力强;情绪稳定、能自我调节;人际交往不出问题;责任心强、表现突出;像“什么都能扛”的人。 但内在的真实状态是: 高度自我压抑:对痛苦没有处理,只是“收起来”; 慢性疲惫: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 情绪麻木:不容易感受到喜怒哀乐,甚至怀疑“我是不是没感情”; 假性自体:活成别人希望的样子,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隐性焦虑或抑郁:夜晚失眠、社交后精疲力尽、长期低落无力; 为什么创伤会导致“高功能反应”? 这是一种适应性防御策略。 尤其是从小生活在高压、忽视、羞辱、控制性强的环境中,孩子通常不能“崩溃”,只能强行“长大”来生存。 于是他们发展出这些“功能良好”的能力:不依赖别人,以避免再次被伤害;控制一切,以抵御混乱和不确定性;讨好、高效、懂事,以换取存在感和安全感; 这些保护机制在长大后依然使用,就会导致高功能创伤反应:外在稳定,内在受苦,表面高效,底层失联。 “高功能创伤者”的共通底层信念通常是:“我要靠自己撑住,否则就会垮。”“别人不会接住我,我只能更强。”“我不能出错,一旦停下来就完了。” 走出高功能创伤反应,需要: 1. 提升自我觉察,承认并接纳自己在压力下形成的高功能应对和深层痛苦。 2. 借助专业心理辅导、互助团体或信任关系,安全地表达被压抑的情绪,逐步打破“必须永远坚强”“不能出错”的内在信念。 3. 练习自我关怀与健康界限--允许自己休息、表达脆弱,并与真实的自我重新建立连接。 高功能创伤反应不是一个“优越”的创伤反应,它只是让你看起来没事、实际上没被看见的那种反应。 它不容易被识别,也不容易被同情,但它是真实的,也应该值得被人理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