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晚和爸通电话,打完电话还有十几分钟就是10点了,因为我

匿名
今晚和爸通电话,打完电话还有十几分钟就是10点了,因为我爸还在外边还没回家,电话内容还和之前一样,打完了之后心情不是很好,挺郁闷。于是给我伙计ERY打电话,刚通话几分钟感觉有个伙计真好,我们谈了近况、我抱怨我的父母和家庭,说还不如你呢(他是单亲家庭,和他爸爸过,日子过得他爸话很少,日子过得清闲、平淡无奇甚至有些无趣而寡淡,在我小时候看来甚至于觉得有点冷清而缺少一些生气活力)聊了很多,其中最令我也最令他喜笑颜开的就是他半开玩笑说他要卖了县城的房子买一辆好车到处旅游,去西藏,去大草原等等,说的我心潮澎湃。有一种挣脱束缚,浪迹天涯的感觉。我十分赞同,弄不好过两年他真会这么做。

11温暖
14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出去旅游,是个挺好的方法,人在接触不同环境、不同人的时候,会让我们开阔眼界,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人生,看生活,不再钻在一个固定的圈子和角度里,把自己困在问题里,实际上,即使出去旅游,只要我们换个角度去看人生,和问题,就能跳脱出来,重新以一种更好的方式生活,你也一样。如果你能转换一个角度去看你所郁闷的问题,你就不会被问题困住,而能过得快乐一些。

能找到调整自己情绪的方法很不错,而且有这样的愿景还能让我们看到人生的多样性,困扰只是暂时的。

需要主动关心一下问题,其实可以让父亲聊聊关于他在你这个年纪的经历,也可以问问父亲他有了你之后这些年来的变化,和朋友倾诉互相交流想法是不错的,也可以参照下自己的近况,给自己一个小小的规划,有兴趣我们可以聊聊

这个想法可以有,

1
相关回答
沙默
我结婚以后跟公婆还有小叔子住一屋,我特别接受不了我公公的行为,特别爱告状,而且没有边界感,什么事情都去管制我。买两个快递也骂我,说我乱花钱。家里还装了监控(厕所跟卧室除外),他是一点风吹草动都盯着我看,我一开始都知道有监控,但是觉得一般正常人除了家里不见了东西才会调监控,不会经常看的,我就抱着侥幸心理,有时候在没人的时候做小动作(掏鼻孔之类的)而且我觉得一个大男人也会有点边界就算看了也不会乱说,他不仅看了,还要发给别人看。还偷听我跟我老公之间的对话,偷听完了以后第二天一大早跟审犯人一样审问我。 我的公公跟我的舅舅是同学,他之前跟我舅舅告状说我每年换新款手机,都是上万元的。还告状说我打粉很白,睡觉也不卸(我本来就是冷白皮)我家里人都说我就是这么白,他就是不信。还告状说我中午不吃饭,我是自己煮了面吃,我婆婆都帮我解释说锅是热的没有不吃东西。有时候我老公去应酬喝酒,我开车去接我老公,他又告状说我大半夜不回家。还说我已经嫁过来了,整天跟外家人联系。 曾经还催生拍桌子骂我,我不理他还跑去我妈家里骂我妈。 我真的对于他的种种行为我真的忍无可忍了,他的行为真的是个男人的行为吗?我老公也是永远那一句:他是我爸我有什么办法 我婆婆也是有时候觉得他挺过分的,有时候我婆婆帮我撑腰,我公公说:我是他的长辈,我要教育她。我真的感觉我再一起住下去我会疯掉,真的太没有边界感了

白哥大大ai
原生家庭

---
这学期我真正意识到自己出问题,其实是从一些很细小的变化开始的。 最早出现的问题是睡眠。 在开学前其实就已经这样了:晚上无论如何都睡不着,怎么都睡不着。第二天早上又要很艰难地醒过来,醒来以后整个人会觉得很沉重,会有一种“人生很沉重”的感觉,好像又要勉强开始新的一天。 开学以后一开始其实还可以运转,我会让自己正常去上课、完成事情。但慢慢地问题开始变严重。 首先是早上起不来。晚上依然睡不好,第二天早上无论如何都起不来,会觉得身体特别沉重,一直想睡。有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允许这种状态,比如定个闹钟再睡15分钟或20分钟。如果状态好的时候,可能很快就能起来。但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可能一个上午都在睡,到中午才勉强起来。 后来开始出现一种回避的状态。我不愿意跟人说话,也不愿意和周围的人产生交流或接触,会很抗拒那个环境,也很抗拒和那里的人互动。 同时也有一种持续的不快乐。每天都会觉得情绪很低落,会有一种感觉:又要开始新的一天了,但整个人是很沉重的,没有什么快乐的感觉。 当状态更差的时候,我发现连基本的自我照顾都会变得困难。比如不想刷牙、不想洗脸、不想洗澡,连这些很简单的事情都会觉得很难做到。我会勉强维持一些外表上的整齐,比如把头发梳好、衣服穿整齐、衣服脏了去洗,一直带着口罩 我也去找过咨询师求助,但有一次的经历让我很困惑。那位咨询师告诉我,我抑郁是因为“自恋”,因为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但当时我的感觉是,他并没有真正听我在说什么,而是直接给我下了一个结论。这种体验反而让我更迷茫。 这种情况到底更像是长期压力导致的 burnout,还是别的什么问题? 我把这些写出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人经历过类似的过程,或者有没有一些比较有帮助的建议。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