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盆里的辣椒
李少泉
盆里的辣椒
1温暖
0回答
起个名字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李娟丽
智慧最大的成就或许要归功于坚韧的毅力和勇气!
李贵珍
小的时候委屈讨好的人,不在乎自己感受的人,如果不去面对自己的内心,在生活当中就会遇见类似的人。 如果你没有改变模式,你继续讨好委屈自己,那么在生活中,你会再次受伤。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痛苦会唤醒你,如果有觉察你,你会改变模式,终止童年的创伤再次重复。 小的时候如果自己说的话,总不被人重视,总没有人倾听,有可能你在生活当中会遇见一个听不见你说话的人,他会触动你的伤,让你体验再次不被重视的感觉,如果你能在痛中疗愈自己,你就能收获有价值的,有尊严的自己,获得高配得感。
那晓旭
我愿用以后的所有时光善待自己,以缅怀生命中那些永不会失去的曾经。 《最美的时光》
史冬英
追求快乐本来是人的天性,可是你有多久没有真正感觉到快乐了? 在我的来访者中间,有不少是因为没有办法感受到开心快乐而前来咨询的,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快乐的能力。 总结起来,导致不快乐可能有这么几种认知方面的原因: 1、认为只有做“有用”的事才可以开心。 比如读书、健身这些事情是可以开心的,但刷剧、睡懒觉、打游戏就不行,即使当时确实感觉到开心,之后也会内疚,觉得自己浪费时间或不熟上进。但实际上开心就是开心,开心的结果才重要,而开心来源是无所谓的,你是人,不是工具。 2、认为享受开心需要有资格。 这实际上也是把人工具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比如我只有通过了考试/取得职位/完成任务,才可以开心,或者只有别人都开心,我才能开心。但开心其实没有条件,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快乐,而且这种追求不需要承担责任。 3、认为开心会带来糟糕的结果。 比如有的父母就看不得孩子开心,孩子只要开心了,父母就会想方设法地让孩子变得不开心,于是孩子长大了也不敢开心,总觉得开心后面跟着惩罚,并且他们会合理化自己的认知,认为开心意味着享乐主义,开心会让人堕落,好像只有费劲吧啦地活着才正常,才安心。 可能在当代社会中,我们见识到了太多前辈们想都不敢想的东西,这些东西会极大地激发我们的欲望,而快乐是最容易想到的牺牲品。比如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我们让渡了玩耍的快乐;为了陪伴孩子成长,我们放弃了一些娱乐和爱好;为了提升职场地位,我们不敢停下来休息.....但快乐是会溜走的,一旦失去了,后面是补不回来的,而长久的不快乐,会让人觉得空虚和无意义。 所以请放下你的各种顾虑去开心吧,人的一生其实很短,不开心会是最大的遗憾。
王倩倩
放下破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简洁高效; 远离烂人,让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加健康积极。 让我们学会运用这种智慧,去拥抱更加美好的人生。
王春友
不要陷入对原生家庭的愤怒 如果我们只是一味地对原生家庭中的关系模式感到愤怒,可能会有以下两种典型后果。 一方面,我们很容易跟家人作对,强调对方的问题并试图改变他们,对方也会因此感觉到愤怒。 另一方面,我们可能会断绝和某个家人的联系,这种疏远虽然暂时缓解了不自在,但长远来看,所有在原生家庭中没有解决的冲突,会在另外一段重要的关系中爆发。 其实不妨把焦点放回到可以改变的自我身上,保持独立意味着不在情感中迷失,明确自己的立场也并不是疏远对方。 此外,可以试着让自己更加主动,以负责任、有担当的姿态尽力维系与对方的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