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我明明努力了,可是却总是做不好,而

匿名
这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我明明努力了,可是却总是做不好,而同桌的成绩每次都比我好,或者同学看起来条件比我好,却评了贫困

12温暖
2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赵菲
3年前
您好,我是菲菲老师,您希望我怎么称呼您? 我看了您的描述,这种向外的评比真的很虐 您是拿着自己的短板到处和别人显露出来的长版比 为什么非要让自己练心理强大,这么打击呢? 私聊发您方便的时间给我,咨询时细聊。 可预约时间段: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30、晚上20:30-22:00。

你给自己贴了个“心眼小”的标签,这个标签是从哪里来的呢? 你举的两个例子:一是你明明努力了,成绩却不如同桌,二是别的同学条件比你好,却评了贫困。这两个事情都让你感觉到不理解、不公平了,对吗?看你描述的这两件事,感觉到不理解、不公平非常可以理解呢。 体会一下自己面对不公平的事情是什么感受?这种感受会经常发生吗?会怎么处理呢?

1,正念放松聚焦自己 2,聚焦在自己能控制的方面,减少关注那些紧紧你关注而不能控制的方面。 所以核心就是自己,自己最能改变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六日
我真的很羡慕我妈和我对象,我妈精神疾病,但还有80多岁的父母和两个亲哥哥在,起码还有个血缘依靠,我妈天天都在说钱讨钱,还有生活中各种瞬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了,我跟她一说几句话就受不了想发脾气就很抑郁,我爸能忍二十多年负责任真的够可以佩服他,虽然我知道她也不想精神疾病,可是我觉得这辈子最悲催的事就是有这样的母亲没有比这更悲催了目前,我是从小外公外婆养大的,我不怕穷,不怕条件差,可是我连起码的父爱母爱都没有真正感受到,这就算了,连自己母亲是正常人也不是,我宁愿她是身体残疾也不愿意是精神,我本来各方面就跟小孩一样了没有依靠和底气,我还得再像照顾小孩一样去照顾她。像我对象,虽然他爸妈经常吵架虽然他家条件也不好,可起码父母都那么年轻都正常,事事周全,又那么疼爱他,爷爷奶奶外婆也都还在。他有个结拜妹妹,他爸妈一直夸说很会说话也是苦命孩子,我真想问问苦命在哪里?她爸妈是离婚了可她爸妈才40出头,她20岁而已,就算离婚了也是两边都经常可以看有事父母都会帮,她想干嘛或者去旅游他爸都是几千的发钱,想买啥都给钱,连她爸和她奶奶都说是太没有压力了,她爸车也给她买了,家里房子也早就装修好了,她奶奶还开了小卖部,不就是照顾弟弟妹妹,帮忙载人载东西这就叫命苦了吗?起码有弟弟妹妹陪伴将来姐弟妹互相帮忙,她也不缺钱,平时去上班也都是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我真的心里很不平衡,我甚至很嫉妒我对象拥有的爱,我真的面对我妈面对这个家庭的时候很无奈很没有力气说什么了

喜恍
我爸从我小就特别强势,自小在他身边我一直战战兢兢,一点小错,一言不合就骂我,然后直接上手,我在他身边总是特别紧张。 我长大反抗他,跟他吵,他就用更强势的态度压制我。 我记得有一次买衣服,他选了一件土黄色的衣服,我不喜欢那个颜色,我说不好看,然后他不听,反复把那件衣服拿给我。我就说那你问我干什么,反正我怎么选都错了,最后还是你自己说了算。我说他不讲理,他气急败坏就吼我,蛮不讲理说我就算他有错我也不能说,说白养我这么大什么什么之类的。 上初中我爸干了一个工厂,从负债三十万干到负债几百万,那段时间我爸有就老把我叫过去,跟我讲家里欠了多少钱,他还有能力就顶着这个家,让我好好学习,说我不好好学习,以后还不上这么多钱。那个时候我在学校住宿,我每个月的生活费也就600块。自从我知道家里欠了那么多钱我在学校就有种自卑和无力的感觉。我那时候学习很好,但是我在她们面前反而有种抬不起头的感觉,我可能就算拼命努力,以后过的可能也不如他们。我开始害怕和别人深入接触,特别特别好的朋友,我也没有办法敞开心扉。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办法维持一段稳定和长久的关系。 后来家里的情况有所转变,我爸有一笔投资赚了几百万,虽然不足以弥补所有亏空,但是工厂也走上了正轨,虽然还是负债很多,可能是能循环起来了,但是我心里一直压着这块大石头。 不知道是受了怂恿还是什么,我爸突然就想和我妈离婚,可能因为那时候我成绩很好,年龄也大不用再费十几年功夫养。我爸就一直私下找我,说我妈和他聊不来,说我妈笨,说我妈容易坏事不理解他。他想和我妈离婚,然后想让我跟着他。我当时一直咬死了不同意,我知道我妈不聪明,但是我妈是从小对我最好的。那段时间心理压力真的特别大,而且当时上初三学习也特别大。我觉得那时候我可能就有点抑郁了。 后来上高中,我爸虽然偶尔还是会说,但是我在学校住宿,一个月也就回去一次。不过有时候在学校,晚上躺床上就好想有个人能抱抱我。高考的时候压力大到崩溃,我都觉得自己有精神病,但是我爸从来不考虑我,高考前一天我发脾气他还能骂我跟我吵。 我觉得可能就是高三那一年抑郁的,虽然发挥不好,但是高考还是考上了一所二流本科。在大学那几年,我觉得自己对什么都懒懒的,可能那个时候就中度抑郁吧,什么都不在乎,成绩低空飞过就行,平时常干的事就窝在宿舍里看小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