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四岁时父母离婚了,跟着妈妈,妈妈与现任继父在一起比较稳定
匿名
四岁时父母离婚了,跟着妈妈,妈妈与现任继父在一起比较稳定,但是也会有不合的情况,在于我妈妈较少感受到别人的感受,继父是个敏感脆弱的人,当他们婚姻出现问题时,现在长大的我还是会感到一种失落感,但我想强大一些,不想让自己处在被遗弃的状态中。 可能这种状态是曾经父母离婚时我的感受,我觉得它不该成为现在我的感受。
10温暖
15回答
胡巍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徐子淇
3年前
如果你是一个成年人了,就去找专业的人解决问题,安全感会在原生家庭中丢失,也可以自己重新给自己
咨询师
代友利
3年前
加油,去体会每一个细节,也许可以让那种失落的感觉转换。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是滴,你的觉察很棒!自己慢慢成长吧!如果需要可以私聊-倾听你内心的声音.我陪你一起度过.
咨询师
冯雅琪
3年前
父母离婚的创伤对孩子来说影响是很大的,通常都会回避,因为太痛苦了,导致创伤并没有被处理和转化,当感受被唤起的时候,你会一下子被拉回到小时候的自己的感受,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来面对它,转化它,需要聊聊的话,可以加我私聊
咨询师
戚艳
3年前
又感受到了童年父母离婚时那种害怕、担心、无助的感觉,这很正常,我能理解你这种感受,也请你接纳这种感受,这不是你的错。 童年时期因为家庭系统破裂造成的创伤,有时是会影响到成年之后的人生观婚姻观,我们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来消除这种影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和硕宝亲
觉得自己不行,没有自信,怎么办?
嘉嘉游
提离职就后悔,每次都这样,但都是忍不了才提,或者情绪上来了。提了又在纠结离不离职,觉得自己好奇怪,提了就离职了,把公司当家吗想来就来,不想就走…..为啥我会这样?怀疑自己人格??做事犹犹豫豫,做了决定又在反复推翻之前结论,怎么会有这么反复无常的人,工作痛苦离职好了,提了还在想自己能不能适应呢,一直往岗位好的去想,面对困难怎么没有这样?我这样算不算心理有问题
叮当
我刚才不小心摁错了,我拨打了高风险电话。我怎么办。我是误点上的。
情说080625
一想到她跟别的男的那个 我就很难受
在干嘛
当世俗追逐又一次停止 又一次伤痕累累 又一次活在眼光 我怀念起一件事 关于从小缺爱的人难以获得幸福
叮当
任何关系都需要用金钱来维系。活着真的好贵。除了空气不要钱,剩下的都要钱。谈恋爱要花钱,结婚要花钱。生孩子养孩子要花很多钱。到老了手里得有钱。人活着太难了。死了之后也要钱。所以我们要努力赚钱。可是我赚不到钱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