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该怎么做到不做他人情绪拯救者
匿名
我该怎么做到不做他人情绪拯救者
10温暖
2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罗秋容
3年前
从学会拒绝和关注自己的感受开始。
咨询师
王栋
3年前
先好好爱自己,就能不做他人情绪拯救者了。
咨询师
谢林杉
3年前
拯救他人情绪,你所求的是什么,尝试放下这种所求,从自己身上找到满足!
咨询师
盛丽娜
3年前
只要你知道,没有人能够真正拯救另一个人,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 一个人的内心不成长,情绪模式不改变,你救这一次,他还会有下一次,你永远救不了他,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为他的情绪责任,而是让他自己为自己的情绪负责,他才能真正成长起来,改变她的情绪,让自己好起来。 当你总想成为一个拯救者,你自己就已经深陷泥潭,你怎么可能救另一个人,先把自己救出来吧!有疑问,可以找我交流。
咨询师
徐子淇
3年前
感觉你很累,周围的人都需要你为他们提供情绪价值,这无形中在消耗你的精力情绪和时间,你不想这样了,你接受的这种状态并无法很好的保护自己,因为你无法设立你和别人的边界,你可以尝试设立自己和别人的边界,保护自己的情绪,只在你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的适合提供,而不是永远都是那个服务别人的老好人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说说而已
最近的精神食粮
叮当
为什么没有人接档。理解大家都很忙。但是也不能可一个人累吧。是的没人叫我累。我也有我的事情去做。我也很忙。拒绝吧我直说不好意思。但是我别的事还没有去做。我不想一直接下去。我只想做好我自己的档。锁厅了,又感觉于心不忍。我多做好像也没有人感激我 。我没有让她们感激。我自己很压抑,很纠结。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接主持。我应该怎么调理自己的心态。
梓潼
缘分真的是太难以预料了
哪吒
你的芒果甜吗
我说分手让我难过,他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因为我的过多的负面情绪致使他选择了分手。(每次谈恋爱到一定时间我都会变得突然有很多负面情绪,变得和最初的乐观自信不一样。)他已经把我放下了。而我不想放下。 每天都有想他。有些悲伤,但不是特别痛苦。 每次失恋,我都感受和体会了一个小孩子被父母遗弃的痛苦。所以才会哭,会难过。因为我太脆弱了。软弱无力,我把自己的力量给了别人,把左右自己快乐与痛苦的权力给了别人。 曾经,我把他当作了自己的父母来依赖和索取,那是不现实的。 他曾经引导我把他当作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不止一次说我不开心就找他,说他负责哄我宠我,所以,他算是引导我信任他。达到目的后就觉得没意思了,就说分手了。(因为认识后异地我们没有过身体亲密,所以他的目的不是得到我的身体,应该是得到我的心。)
AVEnie
好像立刻就迎来了真正那个对的人?为什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