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儿子上大学了,为了增强自己的信心,买东西都是要最好的,我
小明
儿子上大学了,为了增强自己的信心,买东西都是要最好的,我真的担心他这种攀比心理,担心有一天我满足不了他,他把家庭挥霍光!
17温暖
12回答
赵晏艺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查颖文
3年前
很理解你的担心:儿子脱离经济能力过度消费,难以为继; 你已经觉察到孩子是通过买买买来增强他的自信,那说明孩子上了大学,可能因为环境的变化,自信心有些问题,采取了买最贵最好的东西,用一些外在的东西来武装自己,从而获取别人的艳羡,找到自信。 既然你能发觉这一点,是否可以从这里切入来于孩子沟通,引导他意识到自己行为背后的需要、渴望,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来满足“变得自信”的需求? 当然这样的沟通需要你和儿子的亲子关系有一些基础,不用急于求成,可以寻找适当的时机,也可以通过发现孩子的成就、优势来增加孩子的自信,比如当孩子做到什么事的时候及时鼓励,比如当同学老师对他有正面评价的时候及时发现。当孩子意识到他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获得自信的时候,会减少盲目消费的问题。 这需要一个过程,当你放下焦虑、担心,真诚与孩子沟通,会让这个过程更顺利一些。
咨询师
冯雅琪
3年前
担心不如跟孩子沟通,让他知道你们的底线在哪里,他喜欢的生活要靠自己努力去实现,看他怎么说 怎么想的
咨询师
孙曹
3年前
早一点告诉他现实的处境
咨询师
赵娜
3年前
或许我们需要与儿子深谈一次,聊聊他对专业的看法,对老师的评价,与同学的关系,慢慢了解他的想法,然后再慢慢引导他通过自身努力来实现自我价值,也告诉他父母可能未来可以做的也比较有限了更多的需要他来独立和打拼了等等,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具体聊聊,看看孩子是什么性格已经如何引导
咨询师
赵娜
3年前
非常理解您的担忧,儿子上大学了,价值观这块很重要,自信心是来源于自我价值的实现,对学业的精进、对未来的憧憬,而通过买买买来增进自信心可能确实不能带来持续的自信反而会滋长欲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多少岁的男人会娶30岁的女人
若相惜
男友在离我60公里的省会城市工作,家在我附近,我们在一起一个多月。之前也提出过婚后想天天在一起,他说他每天高速回来。昨天又跟他提出想让他在我们本地工作,因为他以后每天来回很不方便。可能我说话的语气也不太好,他说既然我这么介意,当时就不应该跟他见面,浪费彼此时间。他这话说的有点伤人,然后他让我考虑清楚,说我们三十一二岁了不是二十岁过家家。感觉他平时说说都听我的,其实也很有自己的主见。他能说出这么理智的话说明他也没有非我不可,他对这些话跟之前像是两个人,理智得可怕,前两天他说的我们是真爱,想马上领证感觉是一种讽刺,之前他对我的好突然觉得很梦幻,感觉他只想找个结婚对象而不是我,今天我们也没怎么聊天,不知道该怎么做。
姝文
是我小心眼,多想了吗? 最近老公组织了跟他大姐二姐一家去浙江山里度假… 跟他大姐大牌的时候,她自己技术不行,说我坑她,几十块钱赖着不给…跟老公说起这事,他就说你下次打牌输了也不给她钱…我婆婆就说,不是你说的不让人家给钱吗?我很生气,我说你也在现场,当时什么情况你也看到了,你还替她说话,不愧是你亲闺女啊…儿媳妇毕竟是外人… 在这样的聚会中,老公她大姐经常要聊天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别人说什么她就忽略掉,讲自己的话题…我老公也是这样……看起来他们姐弟都很自恋…感觉底下好像是很自卑…我喜欢大家都讲一讲,公平,也热闹…当然这可能是有点理想主义了…现实就是有那么一两个人会掌握话语权和话题主导… 还有老公一会给他外甥女买相机,一会给外甥女买大牌的衣服和包包,一会又要给他外甥买相机,一会又要明年带两个高考完的外甥和外甥女去国外旅游… 我心里就不舒服…是我小心眼了吗? 今天周日,昨天我老公说要带我女儿去园林,没有说带我,我也很不高兴… 感觉男人还是更重视血缘亲情啊,这些人里面只有我跟他没有血缘关系,是他自己挑选的爱人家人,我觉得他应该是我更好一点… 反正就是会很失落…不想理他… 每次跟她家人聚会完就很不舒服…本来去之前情绪状态挺好的,之前带我爸妈和女儿还有其他两个人去了一趟黑龙江,在小兴安岭森林中感觉很治愈… 结果一见他们家人就很不爽… 我之前一直在反省自己不爽怎么不能当场怼回去,但下次就还是不会表达,只会事后总结,背后蛐蛐… 我觉得我好像很没用…总结了经验教训就是用不上… 尤其是我老公的态度,很不爽… 但是有人说,男人的钱在哪,爱就在哪,我老公的钱我随便花,这样能说明我在他心里是第一位重要的吗? 反正还是有很多小不舒服的地方… 我要怎么调节和处理呢?
用户9099822776
a和b,a联合c的一些人贬低b,互相挑拨,但是又老是推a一些好的地方,把b和c好的地方说成a。人总是向好的,但是b也没错啊,b只是倒霉傻
Biu
分手三年的前男友联系我,当初是他甩了我,他觉得对不起我,让他觉得一直很遗憾,他想重新和我联系,正好他也在找结婚对象,他27,我29,不过我们都是异地,才联系我两天,就把他所有的情况都和我说了,车房父母以及自己的工作,我们正常聊天,但是他时不时说我的一些缺点,比如我记得你额头很大,很矮,胖乎乎,这些之类的,我的条件硬伤,但是是那种回忆的语气,不知道他怎么想,是在和我炫耀吗?而且他还提出想和我见一面,我们两个并没有发生过关系
胖胖
我的朋友是个冷漠的人,如果你前期没符合他期望,后面就回复你了,你也不好问。甚至前期都是他给你的压迫,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地方,但是又会时不时来问你下,但是又不回复又很久才回复。神经病啊。也不好不回复他。还有其他朋友也有问题问问题不回复。算没朋友。这个朋友崩了就没了。 和父母关系现在也很差。有一些心理郁结症结。 一个人漂泊在外。而且资源很差没有条件?比一般还差那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