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正的美源于内心, 真正的强大是接纳自己的任何模样。 -
那晓旭
真正的美源于内心, 真正的强大是接纳自己的任何模样。 --《孩子的品格》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崔黎明
一个人的配得感,往往与自我价值有关。首先在思想上对自我的肯定。你要觉得自己配,才会拥有,在从现实的角度来提升我们自身的价值。 1.找到自己天赋的优势 做你最擅长的事情,而不是去想尽办法弥补自己的短板,人,不可能样样都强的,找到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发挥到淋漓尽致,才是最好的选择。 2.行动转化能力 只有不断地去行动,就会拿到结果赋予你的奖励,从而让你不断地进入正向循环,让思想通过行动转成你的能力。 信念,往往决定你的行动,行动,才会创造结果,结果,则决定你的命运。
宗阳
如果你养孩子总是在付出、牺牲,却不给孩子回馈的机会,他的生命就是不完整的。 爱孩子,一定要学着让孩子成为家庭的建设者,让他有担当、有价值感。
王倩倩
你不需要和所有人都处好关系,甚至你根本不需要搭理大多数人;同时记住:别人对你的态度,取决于你的强弱
郭乔蓉
越是与我们关系亲近的家人,我们越不会好好说话,甚至很多时候会把在处理其他人际关系时受到的气都撒在家人身上。 换句话说,大多数时候我们跟家人之间采取的沟通模式是“暴力沟通”。 但是,久而久之,我们会发现,这种粗暴的沟通方式会将我们跟家人的距离越拉越远,产生越来越多的隔阂,最后甚至会导致家庭关系破裂。 改变暴力沟通,我们需要知道(1)自己生气是爱着对方(2)愈是爱,愈是肆无忌惮,说话太重伤人心 所以,积极沟通,我们可以(1)拒绝讽刺和鄙视(2)听听对方想法(3)敢于表达自己的需求
高翔
昨天在单位小群忘议了一下领导,被同事截图举报了。我知道这个事情后还是小小郁闷了三分钟。但我马上对此事进行评估。1.我的评论事出有因,不算人身攻击(拒绝道德绑架,找到合理性)。2同事恶意截图,如果领导被挑唆,是他蠢。(失态恶化责任分析)3领导其实也不能把我怎么样。(最坏后果)然后我就把这事彻底抛下,该吃吃,该喝喝,最多日后找机会小小回报一下。
林军
很多时候,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很悲观。我总是觉得走散才是人间常态,从开始一眼看到结尾,皆大欢喜的结局似乎只是零星半点,在广阔的分道扬镳中独自灿烂着。所以,我一直在尝试调整自己,即使没有结果可言,也要在相逢之时彼此照亮,只要能留下一点点意义,故事就不算没写完。 人与人之间的因果缘分已然如此,没有毫无意义的相逢与分离。无论是从哪一次对话中看到对方眼中的世界,还是哪一段经历让我们学会爱和失去,抑或是从无数次离别中明白人如星辰运行的轨迹该是如何。是因为痛苦,我们学会了成长,无论是否美化苦难,它都给予我们向上的空间。 “人生像一条河 每一段关系都是河上的船 有的船载你渡过险滩 有的船陪你欣赏风景 有的船教会你掌舵 当船到岸时, 告别是必然的 但河流永远向前 所以, 你带走的不是船 而是整段航程中 被水流雕刻出的新的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也是难以解释的,它在每个人的生命中自然地流动,刻画着不知名的痕迹。我们不会知道究竟是哪一种眼神吸引到了对方,更不会知道冥冥之中的纠缠不休是来自谁的命运,只是当离别再一次来袭,记忆便开始倒计时。 很多人路过我,我也路过很多人,面对相逢与离别只能淡然,因为很多事情都可以靠努力做到,唯独这件事情难以解释。也许有时告别的话早已写好,甚至还未看清,面前的这个人已经转身,我无法挽留,或者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如果注定要分离,相逢是否有意义。也许有意义的不是相逢,而是我们是否在对方的生命中留下了什么,是否通过这段经历看清了什么,即使让我们痛苦,那也是人生鲜活的证明,由此能探索生命的更深层次,也就没有浪费心力。 所以人怎么能不活在当下呢 ,问过去或是问将来都是一片虚无,每个人都想得偿所愿,但往往总是得非所愿。如果对一件事情的结果产生执念,就容易让自己陷入情绪的漩涡。 所以皆大欢喜也好,分道扬镳也罢,都是独特的人生轨迹,变得平和的一个标志就是,我不再希求谁为我停留,人人都有自己应该去的地方,如果能相识一场,也就不再遗憾,河流永远向前。 还有下一次相逢,也还有下一次离别,一切兰因絮果,都是命运的礼物。 曾经我说“相逢的意义在于彼此照亮,我们的意义在于相互拯救”,如今我仍然这么认为,只是不想再问意义何在,存在本身就是意义,追问得太多总会累及自身,因为没有确定的答案。 “人生离辙,分道南北,求不得圆满。”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