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害怕失控 站在对方得角度去理解对方的方式容易被认为是

邓韬
1、害怕失控 站在对方得角度去理解对方的方式容易被认为是在暗示事情并不严重,暗示会对这种行为持宽容的态度。 2、担心显示软弱 流露出对对方的理解会担心呈现出自己的软弱,让对方因此会毫无原则的反噬和索取。 3、成长中的阻碍 对别人很难感同身受很多时候还因为这种痛苦是自己曾经在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的,并且未解决的部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生丽
一个自检共生的方法:当我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我是注意力在“事情”上,还是在对方的“脸上/态度/反应”上? 焦点在事情本身,是“就事论事”的人格水平,也即“对事不对人”。而焦点在一个人的脸上,是自体自恋的人格水平,也即“对人不对事”。‍‍‍‍ 换做是你,你愿跟前者做亲人/恋人/朋友,还是后者?‍‍‍‍‍‍‍‍‍‍‍‍‍‍‍‍‍‍‍‍ 自体自恋的人,会高度需要和他人建立共生黏腻的关系模式,但重点是:我只做共生里站在高位的那个人。如果处于低位,则会利用“胡搅蛮缠、歇斯底里、不停抬杠”的手段把自己重新放到道德高位。从而避开客观事实击碎自恋的羞耻感。‍‍ 比如、短视频常见的段子是:女生犯了错,男生跟女生就事论事,而女生会说“你什么态度”,以此要挟男生进入“对人不对事”的共生纠缠,不能就事论事的解决问题,把自己置于“受害者”位置,瞬间站在道德高位,以此还击男生呈现出自己犯错之后自己自恋破碎的羞耻感,并把“错误”转移给男生。 事实上,能否就事论事和性别无关,只跟人格水平有关。另一个事实是:一个人发展出自我负责水平后,对共生的黏腻感会本能排斥,因为共生里是没有爱的,只有施虐和受罚的关系。比如一些情侣说:你不为我做某某行为,你就是不爱我。这就是打着爱的幌子制造共生施受虐,而这非常吸引另一个自体自恋的人,两个相遇在一起,共生绞杀。 如果有人向你传递:“爱=痛”的观点,赶紧跑越远越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