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主动逃离:每当对方表现出喜欢,并确立恋爱关系一段时间

黄芳
一.主动逃离:每当对方表现出喜欢,并确立恋爱关系一段时间后,自卑自恨、敏感多疑等特性,总在这时发挥破坏作用,感受不到关爱和喜悦,甚至怀疑、厌恶对方的假心假意...逐渐高涨的愤懑迫使自己想疏离对方,或提出分手。可理解为主动攻击,一种对他人“不良企图”的主动攻击。 二.被动逃离,也可视为被动攻击:每当对方表现出对喜欢,并确立恋爱关系一段时间后,脆弱的内部客体,敏感到不足以承受“关爱”,即构成那堵墙的自我,会一再提醒“我不值得被爱”,并陷入内心冲突:Ta迟早会提出分手,还不如早点分...但若自己提出分手,既没合适理由,也不忍伤害对方(强烈的内疚使然)。于是,变得冷淡对方,令对方觉得不被爱而提出分手。这样的被动逃离,免去了她内疚的难受。 如果在关系里陷入这样的循环,想建立又无法建立稳定长久的亲密关系,需要通过分析找到问题的卡点,重建安全的依恋,获得高质量的亲密关系。

1温暖
0回答
翟筱利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徐小慧
我允许 事情是 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 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批判我,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来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感受,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 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只是自我的沉淀而已,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我唯一要做的, 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体验,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门外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自己,我们所看到的、感觉到的都是我们内心的投射,从情绪事件中找到自己成长的方向也需要勇气,把自己像洋葱一样一层层剥开,有勇气看见自己,做出改变,才不会在一件事情上循环往复。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各有各的长处,不评判自己,不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比,把期许变小每一次都比昨天有收获就可以了,每天一小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