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单位同事之间怎么称呼,年纪小的叫小张,小王?年纪大的叫张

匿名
单位同事之间怎么称呼,年纪小的叫小张,小王?年纪大的叫张工,王工? 还是什么?

15温暖
3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对标,看公司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如何称呼,每个公司都有一些自己的方式,比如我朋友的公司有一个经理是她大学的师姐,她便一直称呼她为师姐,后来公司其他同事也称呼这个经理为师姐,称呼第一原则体现尊重,第一次不熟悉的时候尽量用适合他的最大的称呼,比如王经理,王哥(同性别)等,然后对方会纠正,下一次就知道如何称呼了;这个就是称呼的第二原则就是对方舒适原则,但是类似师姐这样的称呼,就是公司约定,体现亲切和尊重!然后还要注意一点就是第三人原则,比如在老板面前称呼同事不要显得过于亲切,在没有约定俗成情况下,私下王哥,老板面前最好是王经理,还有就是面对外部的客户,可能需要职称最大化,或者使用顾问、老师等称呼! 还有一些特殊情况,就是因人而异,需要具体分析,如果遇到,再找我具体咨询

姓氏+职称

入乡随俗

您好!您提的这个问题其实属于礼仪范畴的“称呼礼仪”的内容,愿意可以私聊我哈

同事之间的称呼没有统一标准。例如李四有不同的称呼:李姐、李老师、李师傅、李科长、四姐等,每个人和她的关系、职位、年龄不同,所以这个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而定。如果可以的话也可征求本人意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

胖胖
因为大学辍学,我老是想重新读大学,但是因为我现在年纪不小了,而且没有稳定工作,我还有其他的问题,导致我现在想着要重新考大学感觉压力非常大,也不是说考多好,能够上基本的就可以了。但是这个时需要时间准备考学的,还要买各种教材学习我不知道要不要浪费时间去上大学,而且我感觉我只能考个专科。但是专科也比高中学历要好啊。我不知道有没有必要。我老觉得需要重新上大学才能构建我自己的秩序。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幻想出来的。是不是执念。我老觉得只有这样我才算正常赶上别的进度一半。但是我现在30了,我还没有存款,我还有问题其他问题要解决。我得存钱我得做其他东西我得学技能。我有必要浪费这几年时间吗。因为35以后可能有些东西工作想去学也没机会了,有些工作学习技能需要时间而,而且我老想尝试不同的,我担心我上这几年浪费时间主要还给自己压力太大,我还得时刻惦记着提前准备。我的人生太短了而且全是苦涩的东西。我要上的专业也没确定,可能没什么用只是体验。如果我确定要上我得提前准备,还是说不上了尽快去学其他的。压力没这么大。我要学的话我得提前心理准备。我喜欢学知识长期的。我好奇心有点重,我总是想什么都体验,这带给我很大困扰。我是谁,我要做什么,不了解自己就很困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