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个世上有很多人,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见面,所以你暂时放
胡周琴
“这个世上有很多人,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见面,所以你暂时放下手。但就有那么一次,你一转身,有些人就此和你永诀了。” ——席慕容
4温暖
0回答
清风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罗鑫
一个女生之前加的男生某一段时间聊得很好后来好久都没聊了,不知道还有没有继续发展下去的可能该怎么办? 分享一招投石问路 给他发三个字 “聊会啊” 他如果回复很冰冷,比如 “有事吗”直接拜拜,下一个更乖。 如果回复“现在有点忙”, 不要慌 ,不要给他发任何消息了,他忙完自然会主动找你的。 接下来可以聊:最近遇到什么事、现在是什么心情也可以聊他的事、这么久没你的消息了忙什么呢。 聊天话题不重要,主要的是互动的气氛。多倾听,多赞美。 经常聊一聊,增加互相的了解,也能培养习惯。聊出感情也是常有的。
杨燕
能长期稳定维持下去的关系不是靠很强烈的爱,很大量的付出,而是很少的攻击,很少的对抗,很少的强人所难,很多的接纳和允许。爱是如你所是,而 非如我所愿。适用于任何关系。
吴斌
你爱的不是他, 而是自己的执念, 你过不了情关, 是因为放不下心里的那份执着。 在亲密关系里, 产生执念, 根本不是因为爱情, 而是你不够强大。 只不过你不愿意承认, 不敢直面自己的人性和内心的空虚。 在感情里, 要是你的爱, 全靠对方回应, 没了他就活不下去, 那肯定会掉进痛苦的执念里。 什么是执念? 就是你明知道这段关系不好, 可情绪上就是反反复复, 离不开对方。 甚至还会不顾尊严, 在这段关系里纠缠。 道理你都懂, 可就是放不下, 这就是执念。 这辈子, 不管什么关系、什么人, 在我们生命里都只是一阵子, 不是一辈子。 所有相遇最后都会走向分离, 没有谁能永远陪着你。 要是你执念太深, 总按自己的想法去要求一切, 逃避现实, 无视人性, 抗拒万事万物的变化, 那最后受苦的只有自己。 你之所以对感情这么上头, 是因为你内心不够完整, 一开始就想着依赖对方。 再加上相处中, 你觉得自己付出太多, 不甘心就这么放弃, 宁愿两个人互相折磨, 也不愿意放手。 但这不是因为你爱得有多深, 你真正舍不得的, 是你对这段感情的期待。 你带着很大的期望, 慢慢地就从舍不得付出的那些东西, 变成了一种固执的执念。 但真正厉害的人, 做重要决定的时候, 不会被已经付出的东西影响。 还有, 当感情走到尽头, 你接受不了分开的结局, 是因为你受不了一个和你那么亲密的人, 最后却要离开你。 于是你不满、抱怨、指责。 可这些情绪, 其实是你在保护自己, 不敢面对不被爱的自己。 非要留住要走的人, 这不是爱, 而是控制欲, 而控制欲又和过度的自我关注有关。 这种执念的背后, 其实是不甘心和内心的空虚。 仔细想想, 是不是你不想让自己的“玩美形象”受损, 才一直放不下。 最后, 还有一个你可能没意识到的关键原因。 你放不下这个人, 是因为你想从他身上得到心理满足, 弥补自己内心缺失的东西。 你会爱上一个人, 是因为他身上有能满足你情感需求的特点, 这些特点你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 你在他身上看到了理想中的自己, 就会把他身上你没有的优点无限放大, 忽略他的缺点, 让自己越来越着迷。
王倩倩
刘雨婷
万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