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习惯性12点来才准备睡,这使我很苦恼,似乎是我很难改变的

索菲娅
习惯性12点来才准备睡,这使我很苦恼,似乎是我很难改变的事,早睡自己真的可以精神很多,也可以不容易上火,如果能每天做到规律 11.30前我都觉得很好了,但是对我来说似乎好难做到

13温暖
16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这个习惯之前一直如此,想调整改变的话也需要一步步来。很多时候不能着急,越着急可能越觉得难做到

用小步子改变法来试试,每天提早一分钟,逐步让自己距离自己预期目标越来越近!

习惯是渐渐养成的,非一日而成,要改习惯,也不是几天的事。下定决心,付诸行动坚持下去相信你会改掉晚睡的习惯.关键问题,你的决心有多大?决心从何而来?

客观上创造一些催眠的条件,比如环境呀,手机关机等类似做法!主观上放松,音乐放松,转移注意力都可以。避免脑子里一遍遍重复12点睡觉是顽固习惯、不到12点睡不着的想法对你产生的心理暗示!可以尝试脱敏完成,先完成一个小目标:11:55睡着,依次往前!最终达到11:3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s
首先说明一下我的情况,我妈怀我的时候就被我爸抛弃了,我从小跟我姨妈长大,就是我妈的姐姐,对我也挺好,但是我依然对家没有概念,对爸爸妈妈这种角色也没有概念,我只知道我姨妈是我很亲近人的。后来我妈在我小学五年级结婚,我也跟谁她到现在的家,可以说拥有了意义上的家,有奶奶,有哥哥,有姑姑,有爸爸,但我依然融不进去,我很害怕有活动这些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就会问我妈这是你女儿吗,然后就会盯着我。我就得挨个不认识的伯父伯母的叫。现在事情是这样,昨天我现在这边的奶奶去世了,我只有当时慌了一下,我没有感受到任何悲伤,没有留一次滴眼泪,我很差异,我跟这个奶奶的感情也不深 ,刚来的时候父母都在外做生意,我上学就只能和她住一起,他会跟我煮饭,后来就是我的继父的儿子回来和我上同一所学校开始后,我觉得她变得越来越偏心,但是时间过来很久我也淡忘了,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奶奶的感情就喜欢不起来,直到我高中毕业都是住在一个屋檐下的,相处起来也有10多年了,这个奶奶跟我妈关系也不好,就是因为这些日常矛盾吧,就没感情 ,就吃饭的时候叫一下,其他的没有任何交集。但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冷漠,就可能隔壁的奶奶走了我心里可能还会有起伏,这朝夕相处的奶奶走了,我居然一点悲伤的感觉都没有,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可怕。还有,除了跟我姨妈,我跟其他伯父我妈妈的哥哥们的孩子,关系一点也不亲热,我也很排斥跟他们交流,我跟我继父这边也一样,我能明显感觉到我后爸是想把我当他女儿的,但是我特别不情愿,就是没有因此而感动有所接受,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心理,我看到他们再哭,我觉得好尴尬,真的有这么悲伤吗?我的性格可以有所改变吗?真的有时候很困扰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