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妈妈因为我和妹妹不愿意辅导弟弟学习,大发雷霆了。她觉得生

匿名
妈妈因为我和妹妹不愿意辅导弟弟学习,大发雷霆了。她觉得生我俩没什么用。然后爸爸也说我和妹妹是白眼狼。我24,妹妹14。附上了和妹妹的对话

11温暖
23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父母和妹妹的对话,还有弟弟,父母有没有重男轻女,父母的语言和态度关键是影响了你的心情,对你的生活造成了不好的影响,需要心理咨询解除这样的影响

那就争取走出原生家庭,活自己的去吧。

感受性很不好,因为没有辅导弟弟妈妈和爸爸就对我们发脾气说是白眼狼。你不想辅导,因为你也有爱的需求,想感受爱,想要他们可以理解你,他们没有意识的到。 与爸爸妈妈在一起时有过很温馨的时刻吗?

匿名
3年前
是的

辅导作业只是表面问题,你和妹妹是不是感受不到父母的爱?内心抵触对弟弟的督导 表达愤怒不满的情绪,或许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和父母沟通,欢迎有需要来聊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阿悦
以前没反击的人和事,总是折磨着我。说起来很小的事,但是这个怒火没发泄出去,就老是反噬我。 我大学时候,有个室霸总是攻击我。因为嫉妒吧,从大一入学第一天,还记得她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敌意。整整四年,没停过排挤攻击我。 毕业以后,大家不在一个地方。这个女的还老联系我,打听我的情况。我都敷衍一下。但即便如此。依然得罪了。和她关系好的庞某跑到校友录公开攻击我,说我嘴上说想谁,却不打电话联系。因为我在校友录表达过想念另外一个室友。这个室霸最后一次电话我,我也敷衍说真想她。 但我当时看到这个人对我的攻击,觉得挺可笑,我怎么做还需要你来管吗?想想以后反正也不见了,就没回复。 没想到过了几年,这个庞某来加我qq,我还是通过了。她说要来北京,我还是敷衍几句。 她来了也没找我,我隔了几天问了一句,她说在回去的路上。我如释重负。 关键让我不舒服的是又过了几年,一天早上,这个庞某又来电话我,我有点措不及防,她说让我帮找个便宜的宾馆,又来打听我结婚没,买房没,我都如实回复,但挂了电话后,如鲠在喉,总觉得隐私被侵犯。 挂了电话后,我马上拉黑她,从此再无联系。 但是不忙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怨念汹涌而来,心里狠狠地咒骂这个庞某,咬牙切齿,有时候在地铁上都能听到自己咬牙的声音。恨自己怎么不表达真实情感,当时在网上没有还击她,电话里没有警告她不要来骚扰我。于是怨恨上头,好几年都是这样。 怎么办呢!我也不想和她们有啥联系。也不想老被仇怨纠缠。 求助老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