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投射性认同是一个人诱导他人以一种特定的方式行动或者做出反
周凡
投射性认同是一个人诱导他人以一种特定的方式行动或者做出反应的人际行为模式。 这与投射有所不同。投射本质上是一种心理活动,并不需要任何的外显反应。
0温暖
0回答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昝宇虹
有些人很害怕别人不高兴。 要想活的有力量,你需要做的常常不是想办法让别人高兴,而是学着面对别人的不高兴。 如果别人只要不高兴就能驱使你妥协,其实你也无法成为你自己。
杨晓辉
小A在对小B说话~ 有时小B在听;有时小B在,但他没有听;有时在听却没听懂;有时不仅懂了,还有回应。 小A这时候的各种感受,没准就让你想起曾经面对着的哪个人,他到底有没有在听?有没有懂?那个时候我们的感受是什么? 我们是多么渴望被人听见,被人听懂,好像有了这样的体验,我们才是存在着的,才是被暖意包围着的。 这种状况在生活中能够得到的话,那真是非常幸运的人。更多的时候,我们的表达可能被忽略,可能被反对,可能被拒绝… 也许是因为我们的表达带着自己的情绪,让小B感受到压力和痛苦;也许我们的小B,他带着自己的压力和痛苦,我们的表达加重了或者再次点燃了他的这份感受;更多的时候是我们双方都有各自的痛苦,这个时候的表达,只会让彼此的痛苦共鸣起来。 这时候找一个不会跟我们的痛苦共鸣的听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此也就有了树洞,有了日记,有了心理咨询师,或许还有很多其他的渠道。 这些渠道可以帮助我们容纳自己的痛苦而不被严苛地对待,就像一个巨大的碗,可以装得下我们所有的眼泪。在这个时候,我们是被允许的,我们可以慢慢发现所有破碎的部分,把破碎的部分慢慢拼合起来,熔铸出新的血肉,像哪咤一样,从莲花中重生。 有时候我们觉得一个人为什么总是抱怨?他为什么不能自己改过来,道理明明都已经告诉他得很清楚了? 也许那个时候他身上的伤口还在出血,他没有办法给自己包扎,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给他包扎,他只能见人,就说我好痛我好痛。用这个办法,希望能够有人来帮助他。 可是他拼命喊痛的样子,经常会吓跑其他人。然后他只能继续喊我好痛我好痛,像祥林嫂一样。可是没有人真的听见他,没有人真的懂他…而他多么希望能够有人听得见,听得懂。 我们常说:爱他,如其所是。爱一个人本来的样子,即使他是爱我,他是恨我,他是忽视我…这样的境界,我们普通人可能难以企及。甚至我们对自己的心灵呼唤,也难以做到这个程度,接受自己心里边所有的情绪,所有的想法,不骂自己,不讨厌自己,深深的爱这样的自己。揽着自己的肩膀对自己说:哥们儿你真棒,不管你啥样,你都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假如有一天我们真的能够对自己这样说的时候,我们就真的从莲花中重生了。 不要责怪任何时候的自己,他已经尽了全力;感谢一路走到现在的自己,他是有多少的勇气和披荆斩棘;允许他稍微休息一会儿,允许他唠叨,允许他抱怨,允许他难过,很多很多的允许,会为你铺平前面的道路,迎来新生。
宗阳
迷茫,有时源于视野的局限。当我们困在固有的思维里,就像站在密林之中,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如果感到迷茫,就去读书吧! 当你徜徉在书海中,你可以跨越时空与先贤对话,可以见识更大的天地,还能思考更多深刻的问题。也许读书不能立马帮你解决眼下的难题,但它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让你不断地汲取养料,最终获得冲破困难阻碍的力量。 那些读过的书,终将化作一个人的气质和风骨,让你活成更好的模样。
王晓静
如果你脑袋里一切都是对的,为什么你当下的一切并不是你最想要的? 既然如此,说明你坚持的某些认知一定是偏颇的,是一种偏见,也就是一种「无知」。 那么,你敢直面自己的「无知」吗? 叔本华说:世界上最大的监狱,是人的思维。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都在用自己的认知、经验去判断世界,都喜欢自己的视野边界当成是世界的边界。 因为自己感受不到/看不见,就认为它们不存在,这就相当于把自己关在了一座「思维监狱」里,也是一个「认知牢笼」。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认知牢笼」里,甚至终身都被牢牢地禁锢其中。 这个牢笼也叫「我执」!人类的绝大部分痛苦都来自这个「我执」。
刘全荣
“从小缺爱的人, 会疯狂地给从来不缺爱的人献爱, 就像穷光蛋在给亿万富翁捐款。” ———《涅朵奇卡》
傅益红
活着的最好姿态, 或许正是,风雨穿身过,山河心中留。 接受世事来去无常,漫渡时光悠悠长河。 潮汐退下又涨起,叶子落了又生绿。 逝水对微尘,修于岁月深处; 繁花映简茶,醒在方寸之间。 人生最快乐的, 不是得到了什么,而是成为了什么, 成为 一阵自由的风,一场温润的雨, 一颗即使在最暗夜里也能认得自己的星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