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的感情,既要有相互沟通的技巧,又要有彼此包容的耐心。三
洪君玉
好的感情,既要有相互沟通的技巧,又要有彼此包容的耐心。三分沟通,七分包容。 再亲密的人也未必完全了解对方。面对不同,我们需要的是沟通,为彼此懂得创造条件。沟通和说服不一样,沟通讲究平等和互让。好的沟通莫过于,双方表达真实的想法,成长背景不同,认知不同,价值观不同,也许彼此的观点不同,可以求同存异,就事论事,不能就事论人。 放下对家人苛刻的要求,毕竟他(她)不是为你的需求而生,学会感恩、凡事体谅。放下对自己的苛刻要求,毕竟自己也是个普通人,学会关爱自己,厚待自己。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刘韦莉
从小到大,多少人被数不清的“快一点”“要努力”所催促,仿佛稍微放慢速度,世界下一秒就会崩塌,好像不需要任何休息,随时得做好准备。 可是,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还是只是被这样的督促和压力推着走? 有没有看到内在的那个自己,已经喘不过气? 通过透支精力,压缩情感换来的,真的很幸福吗? 有时候,只是多一点“允许”,感觉就会很不一样。 允许自己享受,允许自己停滞,允许自己后退,允许当下这一刻,自己做不到…… 得到允许的我们,注意力终于可以从过去和未来,回到此刻,可以耐心地给予自己温柔的呵护。 哪怕只是一会会,体会卸下负荷的轻盈,内在的安宁。 然后你会发现,这样片刻的充电,并不会像预想的那样拖慢自己的进度,反而能使向前的步伐更有力。 当你允许了那些,未被满足的需求被看到,内在就少了很多对抗,自然拥有更充足的精力来处理事情。 尝试着,多允许一点自己吧。 每个人都独一无二,仅仅只是存在,就足够珍贵。
张志军
我用新的视角看待生命。我们以为自己完全了解这个世界了,但实际上我们错失了很多紧密围绕在身旁的东西。早晨冥想时,我要求自己更多地看和理解这一天。这个世界无限大于我的所知。 我愿意用新的不同的视角看待生命,注意以前没有注意到的事物。一个新世界正在我的新视角前等我。 我与时俱进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份聪慧,可以理解并运用时下流行的所有新的激动人心的电子奇迹。如果我们确实难以运用录像机或电脑,那也只要问问小孩就可以了。现在的所有小孩子都懂电子技术,就像老话说的:“小孩将引领大家。” 我对生命中的新事物持开放和接纳的态度。我愿意理解录像机和电脑以及其他美妙的电子产品。
郭佳丽
西藏,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之前总是担心身体承受不了 怕高原反应太强烈 鼓起勇气去了之后才发现 你的身体和心理远远比你想像得要强大太多 我去西藏不是为了看风景 也不是有所求 就仅仅是想去西藏 体验那里的人文、自然 藏族人民都很友好、很温暖 惊叹他们能在那么恶劣的条件下世世代代顽强的生存下来 发觉那片土地上的宝藏
田大朋
你的思想和情感是你正在经历的心理剧,其实没有任何意义,是现在它比宇宙还大,是的,今天宇宙里的一切都完美的运行着,没有意外事故,没有星系碰撞,没有发生星球大战,对不对?一切进展顺利,但是一个可恶的小念头出现在你头脑中,这就成了糟糕的一天,所以一定程度上,你的心理剧已经变得比宇宙世界还要大,一旦你在这个级别上迷失了方向,那么活的好,就是一场偶然。
陈聿文
人一定要为自己的生活架起更多的支点, 支点越多,内核越稳。 不必扮演那个永远情绪稳定的人, 不必符合外界对“女性/男性该如何”的任何预设, 你可以纯粹地、完整地作为自己而存在。 所谓生活的支点,并非物质层面的倚靠, 而是那些在至暗时刻依然托住你的力量。 是当你被会议填满、被deadline追赶时, 内心保有的那份笃定与秩序感。 就像船的锚,任职场风浪再大,你也不会随波逐流。 它并不是要我永远坚强、不需要任何依靠, 而是我内核稳定,永远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世界应该是什么样子, 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我们自己。
邢娜
一段关系若失去边界,就像河流失去了堤岸,不再滋养生命,反而泛滥成灾。 这世上最累人的事,就是用力走向别人,却弄丢了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