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7岁了,小孩子还总是吃饭很慢,一吃都要两个小时,容易分神
匿名
7岁了,小孩子还总是吃饭很慢,一吃都要两个小时,容易分神。做作业也是分神,骂也不听
11温暖
1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娟丽
3年前
小孩的习惯需要慢慢一点一点养成,既然骂了没有什么帮助,不如试试调整更好的方式,孩子小还是尽量耐心陪伴,多引导比较好一些。
咨询师
黄启士
3年前
孩子慢引起了你着急的状态,这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孩子正确引导行为习惯,另一个是孩子的行为引起了你的恐慌导致的情绪,分开来看可能会更清楚一些,如果有需要可以来找我聊一下。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小孩子精神集中的时间本来就是很短的,他吃饭慢,要吃两个小时,这个也要去具体分析,他是一直在吃呢,还是边看电视边吃?那如果是边看电视边吃的话,那你就要换个地方吃饭,做作业分神,他做作业的时候,是饭前做,还是饭后做?做完作业之后是否还有额外的作业,这些都要具体的去分析
咨询师
刘静
3年前
小孩子的毛病,其实我们更多的是要反省自己,调整引导孩子的方式。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如果你不去管他,允许他磨蹭,那么他可能就会为自己安排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在念书的时候,在不会赚钱的时候她们会释放天性无厘头,会厚脸皮、会撒娇问爸妈要钱花 长大工作后,自己赚的钱会全部花完,但自己过的很滋润,很光鲜亮丽,会有很多朋友 我就跟她们恰恰相反,在是小孩子不会赚钱时候,天天盯着父母的脸色,不敢问他们要钱花,他们给了也不敢多要 长大赚钱了也舍不得自己花,整天过的跟乡巴佬一样,灰头土脸的把赚来的钱百分之95都拿回家,爸妈久而久之也会把我赚的钱打算在家庭收入里面去 但她们有很多朋友,朋友都会现在她的角度上,理解她,认可她,她们过很开心,我只有父母,可父母也从不会理解我,不认可我,不让我开心,还会常常责怪我,控制我,嫌弃我做的不好没达到他们的要求
嘉嘉游
交友APP上面发动态可以怎么找对象 本人女 圈子比较小,98 本科而且小时候看到亲戚朋友都是会躲起来的那种,比较害羞,现在长大一点,就还好,没有那么害羞了,但是异性贴很近我还是我自我防御起来,家里介绍的不靠谱,我想在平台留言,有没有老师可以一下建议,怎么自我介绍那些比较好呢,我想找一个经济条件比较好,年龄和我差不多的,情绪稳定,有趣能抗事的男生,不赌博这些的,还是说其实只是发个交友帖子没有必要说那么多呢,这些可以私底下聊呢,那个会更高效一些,其实我对未来对象的条条框框,并没有很明确,唯一要求就是经济好一些,毕竟以后过日子的,其他的是不是可以看相处过程在自行判断自己喜不喜欢呢
发呆业务爱好者
有一个男生初中时跟我认识,跟很多女生都很暧昧,特别喜欢捏女生的脸,尤其是我,看到我能从百米加速大老远跑过来,有一次我在食堂打饭,他在吃饭,看到我直接就从餐桌前弹起来,跑到我面前
也是我不会拒绝的原因,虽然一直在躲,但是每次拒绝都好像没有成效。并没有给他捏我脸的行为,造成任何阻拦。 因为他特别喜欢跟女生暧昧,包括在他女朋友的面前都会跟其他女生暧昧。包括说一些对他女朋友不太好的话,来证明自己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因为我在旁边听到了,所以说我就把这些话告诉了他的女朋友。 到高中之后,我们又在同一个的高中。他就一直说我是他妹妹,即使我拒绝也没有用。分班的时候他就跟我们班的男生说我是他妹妹,说我很可爱。 因为我跟他初中是同一个学校,所以我知道他的人品不怎么样,我就一直告诉我身边的女生说离他远点,因为他这个人不行。 后面由于他特别喜欢跟其他女生暧昧,有一次摸了一个女生的臀部。然后就被那个女生的男朋友给打了,从此之后他就开始变得比较消沉。我看到他我就嘲讽他说谁叫你喜欢摸人家女生的。 后面我们就不说话了,也就突然不联系了。直到一年多后,我知道他在外面诽谤我。说一些很淫秽的话,比如说我是一个xx,嗯,给我多少多少钱就可以跟我上床,然后我的某一些技巧很优秀之类的话。 说一些真的非常难听的话很莫名其妙,当时真的把我严重打击到了,因为我长这么大,我连男生的手都没有摸过,我居然被他说成了一个私生活这么精彩的人,我在他们口中活出了另一个自我。 因为男生之间传得很开,然后他们有时有人会到班门口来看我,问,谁是那个谁呀,听话私生活很精彩啊之类的。 因为我知道这件事了之后已经是一年多了之后了,所以说我并没有对他做出什么处理。而且因为要高考了,所以没有余力再去管他的事情。 但是我真的特别的疑惑,我不明白他诽谤我的原因在哪。 因为他诽谤我,所以我的朋友有去警告过他。他就跟我朋友说,我真的是一个非常令人讨厌的人,他真的非常的讨厌我。 但是我到现在都没有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我。请各位老师帮我分析一下原因,谢谢。
归寂
真心烦
珍珍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母亲患有多年的抑郁症,还在我结婚的前一年因为心梗支过架。我们本是四姐妹,却因为什么原因呢,嗯,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家里亲戚觉得母亲经常犯病,没办法养自己的女儿,就把自己的小老三被迫送给了二妈家。我也不清楚父母之间的矛盾问题出现在哪,但我确实是受了很多伤害,吃了多年的精神病的药物,直到今天我还会想,为什么是我,当初年幼的我也没错,为什么我要受来自四面八方的伤害,尽管那时的我很优秀。因为自己经常跟医生聊天,会发现自己身上的弱点和不足,即便是不跟别人比,也要跟过去的自己比。现在的脑子变得很开阔了,也会想,如果医生不在医院,换上自己平常的衣服,想我的事,一定是姐姐在儿童期间的我,她不想读书,就想办法伤害我,让我也念不了书。而我其它的姐姐就会想,我太安逸了,可又有几个知道我心里的痛,就会在她们还未成熟的时候,肆意妄为的去说最年轻的时候最伤人的话,而错还不在她们自身。我尽力的去学习,想弥补下我当年读不了书的处境,也无时无刻尽力去解决当下的事,那时候我都忘记了我在干什么,吃的药都压制不了我身体上的病,本就不该我去管的事,几人知我只要姐姐生活好起来,可我的神经和身体却每况愈下。前些日子还跟母亲提起自己,都知道我病多,爱生病,可不知道的是,我生病都是到了不得不去看的结果,赚的钱都不够去医院看的钱,我想那些有些病痛的人,还不一定能体会我心里的感受。一个曾经在幼年伤我的姐姐,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也已实现经济自由,过得丰富快乐。大姐,还有几个月就要临盆了,她属于高龄产妇,还在北京上班,我早就跟妈妈说这个事。我说现在三姐,有三个孩子,两女一儿,长大了必定要孝顺她的,而大姐,一个孩子,两人都在外面努力,经济压力想必也会比母亲父亲那时候轻松很多的。剩下的就是还在单身的二姐,我觉得不久的将来,她也能找到爱她的人。有时候我也会想自己想的,写下来的文字,也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是不被世人看到的,而多年后又会为我的才学啧啧称奇的。我的公公因心脏病再次入院,我也会担心影响我跟他离婚的进度。我俩是一点都不会联系了,母亲也觉得他太不懂事,不适合我。希望过几天,去医院看公公,就把事挑明了吧。我这样想,也不知道有没有用,现在都觉得钱多么多么好,可挣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花钱,再有钱也没用。
dbb
我和妈妈一起住,她的一些举动我认为是有所暗示,但是我不敢捅破这层窗户纸。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