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陈奋
如果一个女生对自己的男生情绪像被针刺一样的烦躁,归纳一下,多半出于以下原因: 1、跟情感需求未满足有关。在情感里面,女生有些时候向男生表达的情感比较含蓄,而有些男生就算你表达得比较清晰,他也不一定能听得懂,或者他压根就没听进去,而这种需求没被满足,女生就可能会把不满的情绪隐忍下来,压抑到一定程度,轻易一点火星就会爆发。 2、跟女生在这段关系里面负面情绪积累有关。比如我今天看到你跟谁一起参加聚会了,你没有及时告诉我;比如我今天跟你说了什么我比较在乎的事,你没有及时回应我;比如我今天为你做了什么事,很辛苦,没有得到你的情绪反馈等等,这些所有的负面情绪堆积到三个以上的时候,女生的烦躁情绪就有了,但是男人脑筋又比较直,有些男人是看到了不处理,冷处理,有些男人他压根看也看不到。于是,“你有没有在乎我?!”“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情绪就可能爆了。 3、嫌弃男生在某一点上的能力,如工作能力、语言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等,让女生各种下不来台,没有面子;有些时候他明明错了,他还死不认错等等,让女生情绪烦躁。 以上几点,有同感的女生可以转发给你的恋爱对象或者你的老公看一看,也许能改善一下你们的关系。
史婧雅
两个人交流时,其实是六个人在交流: 你以为的你,你以为的他,真正的你。 他以为的他,他以为的你,真实的他。 你觉得呢?
郭佳丽
爱情的目标不是幸福 而是通过他人这面镜子 照见自己未愈合的裂痕
赵莎莎
什么叫非暴力沟通呢?非暴力沟通的第一步,是你表达的时候要说出感受,而不是说出评判。比如说,一个丈夫回家很晚,每天晚上都是十一点半回家,还一身酒气,这时候老婆肯定很生气。那如果是我们平常的沟通方法,这个老婆会说,你还知道回来呀,你干吗不死在外面呢?你注意哦,当你说“你干吗不死在外面”的时候,你是在表达自己的感受吗?没有,对吗?你没有表达自己的感受,你只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 所以非暴力沟通的核心就是,当一个人觉得情绪受伤的时候,无论是你还是对方觉得情绪受伤的时候,都是因为你们的某一些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所以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去寻找这个需求,而不是发泄情绪。因为情绪是最要命的双刃剑,情绪这个话说出去是很痛快,让你觉得很爽,你干吗不死在外面呢?但是问题是这个双刃剑也会伤害到你,你提醒你老公了,你老公说,对啊,我干吗不死在外面呢?我干吗死在家里边?所以过两天他就不回来了。这样暴力沟通的方法经常会导致生活变得一团糟,越来越糟糕,所以你要去寻找需求。 因此,非暴力沟通的结构是要第一句话首先说出一个事实:老公,这一个星期里面,你有五天都是十一点钟以后才回来,而且身上都有酒味。这是事实吧?只说事实,不要加入更多的评判。第二句话讲出自己的感受:我觉得特别难过,我觉得很伤心,或者我觉得很失落。这都是感受,讲出你的感受。第三步讲为什么:因为我希望我们的家像一个家,我希望我们的家不像一个旅馆,大家能够在一起,能够一块儿吃晚饭,能够一块儿聊聊天,这样才是家的感觉。讲出你的这个原因。然后第四步,讲出一个清晰明确的要求。什么叫清晰明确的要求?那么我希望你能够以后每周有三天都在八点钟以前回来,咱们可以一块儿吃顿饭,你觉得怎么样?当一个老婆能够用这样的方法跟老公沟通的时候,这个家里边吵架的概率就会低很多。
周瑞
何萍
如果问人生最重要的才能是什么?回答是:第一无所畏惧:第二无所畏惧;第三,还是无所畏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