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还容易觉得累
匿名
还容易觉得累
7温暖
10回答
王永保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静
3年前
如果工作让你觉得特别的力不从心和自我贬低,可以尝试换一个比较适合自己又喜欢的工作。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也许你并不笨,而是担心自己表现的笨不被待见被嫌弃,所以会时时紧张导致自己会特别小心仔细做事儿,因此显得慢!
咨询师
芦李
3年前
能体会到你很难受,从小到大,你有多少次有这样的感觉呢?分别在什么场景?方便聊聊吗
咨询师
陈婷
3年前
我们可以单独谈谈,愿意为您提供心理学帮助。
咨询师
吴英梅
3年前
工作都不容易,但你也不要自我否定,看看自己对什么感兴趣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妈生了四个孩子,大姐二姐还有我,我弟弟,所以能看出来我们家是很喜欢女孩子的,一点不存在重男轻女,小的时候家里非常穷,爸爸带我去广东一个厂里去打工,厂长相中了我,想收养我,我妈妈舍不得,她舍不得我自己一个人人富裕
。
对于视觉发达的人,他能敏锐的觉察到对方的细微面目表情,看见各种情绪变化,对于听觉发达的人,他可以听到对方的声音包裹下的语气,味道,对于体觉发达的人,他能瞬间接收到对方的情绪感受变成自己的,分不清楚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分清楚需要花大量时间体验澄清,对于大脑发达的人,会想办法屏蔽感受,让自己出于理性判断中,避免遭受难以处理的复杂感受中,到因此丧失掉部分感受功能,导致人与人无法在感受层链接,没有情感关系。嗅觉发达的人,能味道情绪的味道,存储在身体中,久久不散。而这一切的根本就是建立处理各种复杂感受的功能,看见防御组织与真实感受之间的关系,从分析到感受到体验到感受,到面对感受,理解到感受所代表的生命讯息,这个讯息从情绪体验中来,又落回到出现情绪体验的那个整个生命历程中出现的关系人中。在体验中,激活功能,建构应对系统,体验碎片的感受,将感受联合成一个叙事性整体,在这个整体中看见自己的特质,信念,价值观,需求,情感,深切意图,目前生命所处阶段,各个阶段缺陷或者情结。等等的过程。我们称作整合。
心情
我谈过几段没有结果的恋爱,每次都是冲着感觉去的,但无疾而终。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出现好几个相亲对象。可是相了几次,就算对方门当户对,我却特别反感相亲过程中的流程。比如有一次男女双方先看照片,颜值过关者各自妈妈领着见面,再去一个地方聊天。聊完天男的加我微信,说再联系啊,就再也没有联系。我呢,不知道是受不了这种相亲形式,还是对这个男的没有太大的感觉,完全没有以前看见喜欢的小哥哥就主动去撩的热情。昨天又出现一个说交换看照片,我直接拒绝了,说条件合适就加微信吧,反正照片微信里也有。我突然发现我反感的原因是非常深层的。不是担心自己颜值不被认可,实际上我感觉在这种情况下认可和不被认可我心里都是不好受的。因为我感觉自己像个商品,在等待买家的挑选,对方其实也一样。首先是商品的外观——颜值,然后是商品的质量——家境,学历,财富。对方如果跟你继续交往,这个商品就是有市场的,对方如果不跟你交往了,这个商品就有滞销风险。然后再转念一想,如果我是商品,那存在的意义就是要实现利益最大化,否则我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跟个普普通通的人结婚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价值增值的,跟个人中龙凤在一起市场竞争太大,我资源不够。最终能否变现还不好说。如果这样我为什么要进入这个市场被人挑挑拣拣呢?如果我不是商品,我又为什么又活的像个商品一样,颜值身材是我的包装,学历家境事业是我的内核,不可以太性感,别人会不放心,不可以没有诱惑力,因为对方会没有动力,不可以太矜持,因为要主动出击,不可以太主动,因为会会掉价,不可以没有工作,因为没有价值,工作不可以太好,因为女强人别人不喜欢。这么多的别人,真正的我又在哪里?我努力护肤,研究穿衣打扮,那是是因为我想要早上起来看见一张我看见就喜欢的脸,我经常练瑜伽健身,是因为我想要健健康康的自己。我努力读书,拿到高学历,是因为我想要更上一层楼,看见更美的风景。我拼命工作,是因为我的工作是我儿时的梦想,我因为爱它而更爱这个世界。我丰富自己生活,是因为我想要让内心处在美好的状态。对我来说,这些努力是做成了100分,还是50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因为这些努力而找到了自己。可是,我突然发现周围的人,在最亲近的人的眼里,这一切变成了得到一份好婚姻的条件,这还不够,我必须在掉价以前,连同“好妻子”的个性特质一同,去找到一个“好归宿”。至于我是谁,我在被选择和选择时心理感受如何,没有人真正关心。这真的是幸福人生该有的样子吗?我看见我身边有的女孩就这样哄抬着,洗脑着走进婚姻,幸运的很幸福,不幸的没有人能够真正的保护好她。身边的确有人真正的关心我呵护我,可是我却感觉真正能让我幸福快乐的人只有自己。我很害怕把重要的选择权判断权交给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因为似乎除了自己,没有人真正有能力和意愿保护好我。有意愿的人没有足够的能力,有足够能力的人还没有出现。
六日
我觉得精神和内心都很空虚,在爸妈家没有归属感,在男朋友家又没有安全感,今天他又要叫我帮忙借qian有急用,他上中班晚上十二点回来后就在客厅睡不上来睡,也一声不吭我以为他又出去了,问他是说事情没解决心情不好不想上来。我现在是处于怀孕阶段,有时候脑子很清醒的知道他不是良人,可有时候潜意识的行为还是控制不住,比如他晚回家或者回来了很久没动静我就会觉得心慌,明明心理建设不一定走到最后可如果真离开我又会害怕,我讨厌这样心慌空虚的自己,我感觉没有情绪,很麻木,做什么都很空虚无法填满自己,整个人像空壳一样
文以载道
人生,没有完美的剧本, 只有真实的体验。 不必行色匆匆, 不必光芒四射, 不必成为别人。 允许自己虚度时光, 风吹哪页读哪页, 哪页难读撕哪页。 人生苦短, 倒满,喝光,走人。 人生活得通透的秘诀: 关我屁事+关你屁事=快乐无敌。
叮当
家人平常一句话都不和我说。不说拉倒,但是心理不平衡。我今天在电梯里问,我和她说你是不是背后和她们说我什么了。我和她说在电梯里说两遍,你为什么不说话。她说我说你什么,她的意思是我没有说你。我说你说没说我,你自己心理清楚。我就是以为她们在背后蛐蛐我。我怎么做不去找气生。别人都找快乐,我也想找快乐,不去找气生。凡事往好处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