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感觉难过,那就允许自己难过一会儿。 没关系的,接受自
和钰蓉
如果感觉难过,那就允许自己难过一会儿。 没关系的,接受自己的所有情绪, 今天不开心的话,那就让自己趴着、躺着、蹲着...怎么呆着都行,不理人也行,弄错了也行 因为只有接受才能真的慢慢好起来
1温暖
0回答
Jiutian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相关回答
陈晓娟
3 “没关系,我们一起来解决这些问题”。 当孩子遇到了事,特别是失败的时候。 父母一定不要去说:“你怎么总是做不好!” 而是要说:“没关系,你再努把力,看能不能做好。” “如果还不行,我们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孩子需要父母的支持和接纳。 还记得那时候陪小小鱼学习骑自行车。 刚开始,他就是不敢自己骑,非要我在后面抓着。 那时,每次陪他去练习,我还是耐着性子。 因为我自己小时候学自行车,学了很久都不会,做梦都想着自己骑着车飞奔在马路上。 我边陪他练习,边分享我小时候学习自行车的故事,鼓励他去尝试。 嘿,效果真的不错。 有一天,我跟他说,我觉得你应该可以了,我等会放手,你不要怕。 就那么一次成功的尝试,接下来再多练习就好。 孩子做很多事,刚开始是做不好的。 我们一定要积极地去鼓励他们,陪他们反复地练习。 父母一定要有这个信心,告诉孩子,你能做好的,努力去练习就行。 4 “我们永远爱你,跟你的表现无关。” 对孩子的爱,如果带着条件,那是很悲剧的一件事。 “他那个没出息的样子,真后悔生了他。” 任何一个人听到父母这样的话,内心都会刺痛。 因为优秀,就值得被爱,爱原来还带着条件。 “那你为什么要生?”当孩子说出这句话时。 他的自我价值在父母这是趋于负值的。 爱,也会变得淡薄,慢慢消散。 所以,就算再生气,千万千万不能对孩子说这样的话。 养孩子的过程中,可以告诉孩子“你犯错了,我们会惩罚你,有时,我们也会朝你发脾气,但我们永远是爱你的。” “我们也期待你表现好,成绩好。但你如果考得不好,做的不好时,就算我们会有失望,但就算这样,也是爱你的。” 情绪可以有,脾气也可以发,冲突也不怕。 这些都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 但唯一不同的,是你给孩子的爱是不是足够? 有没有让孩子感觉自己被深爱。
金会芝
生活是一场漫长的旅程,我们总是害怕犯错,害怕拒绝,害怕失去朋友。但其实,真正的成长就是学会对自己说:可以。 ⒈ 犯错了,没关系,这才是真实的你。 ⒉ 说“不”,是守护自己界限的开始。 ⒊ 取关,是为了把时间和精力留给更值得的人。 ⒋ 伤心了,允许自己难过,因为你也是人。 ⒌ 开心了,尽情享受,别因为别人的眼光抹杀自己的快乐。 ⒍ 累了,就休息,世界不会因为你的停下而崩塌。 这一切都可以,因为你值得活得真实,而不是活在别人的期待中。
王倩倩
心理学中有一个词,叫做“受害者心态”。 持有这种心态的人,总是将自己视为无辜的受害者。他们会把自己所有的不幸与痛苦,完全归咎于他人的过错或外界环境的不公。他们看不见他人的付出与努力,只聚焦于那些微小的不足与错误,以此作为自己不幸的“证据”。 无论是生活中的不如意,还是工作上的挫折,甚至是日常中的小意外,他们都能找到“替罪羊”。 他们会将一切不顺,都归咎于命运的不公、领导的刁难、同事的排挤,甚至怪孩子不听话,爱人不优秀。总之,他们认为自己永远都是受害者,所有人都应该为他们的遭遇买单。 遇到了有“受害者心态”的人,一定要与他们保持距离,趁早离开。不要让他们与你的生命轨迹交织在一起,更不要试图通过回应他们的诉苦来改变他们。因为真正的改变,需要来自内心的觉醒与努力,而这超出了我们作为旁观者的能力范围。
陈燕红
很认同阿德勒的见解:人只有在能够感觉自己有价值的时候才可以获得勇气。 为什么有的女性在婚姻中被欺负却一直忍气吞声,因为她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她不敢相信离开这段关系,她可以活得更好,她没有勇气尝试开启新的人生。
于华鹏
关于失恋 每个真正享受过爱情的人,难免都会遭遇失恋的痛苦折磨,这段感情就像自己养育的一个孩子一样难以割舍。不过,每个人都得学会从依恋到独立,在依恋,在独立,就就像人的一生一样,经历从母亲那里独立出来,从被偶子女那里得到一变,再从子女的独立中寻找自己的独立一样,没有恒久不变的甜蜜,同样也没有恒久不去的孤独与痛苦。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