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承认自己的不完美与局限性,承认他人的不完美与局限性,在与
王丹丹
承认自己的不完美与局限性,承认他人的不完美与局限性,在与他人相处时,理解他人拥有与自己不同的自主性,他人身上有不完美的部分,也有让我们嫉妒的部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蒋蓉
人间清醒
傅益红
人民日报说:“当你能量越来越高的时候, 你开始真正理解每一个人, 没有好坏,没有对错, 只是他处在不同的能量频率, 呈现出了不同的状态,做了不同的选择。
张洪霞
我们常说“知不足而进步”,但是生活中会有很多人总是很容易找到自己的缺点,而找不到自己的优点,否定自己成分多,肯定自己成分少,久而久之,就会对自己产生怀疑,变得敏感,不自信,对于这样的人格类型的人们来说,真正的接纳自己先从肯定自己开始
冯二玲
成长不是让自己变得多复杂,通晓世间种种算计。而是能够排除杂音,在繁复的世界里不迷失,有所取舍,坚定地走自己的路。这种化繁为简的智慧,就是真正的成长。
那晓旭
遇到糟心事,三句自我对话很好用 1、这件事已经发生了,我改变不了什么。 2、这件事真的值得我这么生气吗? 3、我现在的焦虑,是源自什么?
康从然
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看起来是情绪失控,其实背后常常是一种选择。 他在选择一条更省力的路。 因为我用头脑去处理问题的话,需要分析、理解、权衡,这些都要耗费时间,也需要一定的心理能力。 但当我直接生气,路径就变得非常短。我只要让情绪起来,就已经在行动了。 所以很多时候,人不是完全控制不住情绪,而是在无意识中倾向于用情绪来替代思考。因为这更快速也更直接。 并且,愤怒还带有明显的退行意味。 人在强烈情绪里,会退回到更早年的心理位置。 小孩在没有发展出足够语言和思考能力的时候,只能通过哭、闹、发脾气来表达需求,他们也会发现只要情绪越强烈,大人的回应就越快。 这种经验如果被保留下来,就会进入成年后的关系。当一个人说不清、想不透,或者不愿意面对复杂性的时候,就很容易调动情绪来“处理问题”。 而情绪在这里,其实承担了一种工具性的功能。 我对你生气,是在向你施加压力。我希望你感受到不安,从而退让、妥协,甚至替我完成我不愿意完成的部分。 这背后隐含着一个关系位置: 我可以失控,而你需要负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