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心态不好,比较爱抱怨,不随心就会生气,争执,甚至激怒

summer
最近心态不好,比较爱抱怨,不随心就会生气,争执,甚至激怒别人。唉!

12温暖
16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让我来听听你的抱怨,看看会不会有帮助?

找咨询师聊聊呗。把不开心说出来,会好一点

人的心理就像一个容器,只一味往里装东西,总有一天容器会装满的,容器装满时,随便一点风吹草动便会引发情绪,所以我们时一时要清空一下容器,合理渲泄情绪。你可能压抑的情绪太多了,需要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有很多种方法,如果你愿意,我们一起共同探讨。

那就把最近的情绪梳理一下,清空一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王琳
最近身体不舒服,让我感觉很害怕,害怕的时候,我想要抱抱。 经历: 1、出生-7.5岁期间,与妈妈、哥哥一起生活。7.5岁与妈妈的分离是骤然分离,家人为了防止我知道妈妈要离开的消息后会抱着妈妈不放而达不成分离的目的,因此选择悄悄离开。 2、7.5岁-13.5岁被放在姑姑家生活(期间一直没有见爸爸妈妈,寒暑假可以见到哥哥,每次寒暑假他和我一起生活六天左右后他会离开)。姑姑没有起到养育替代者的角色,印象中她一直在指责、嫌弃、骂我。与妈妈的分离仿佛两个世界的切换,从安全感满满到所有害怕只能硬抗。 3、13.5岁-23.5岁期间,每周会和爸爸妈妈打电话,寒暑假可以到他们身边生活。 4、在我24岁时,妈妈离世。 我的家人不接纳我的害怕:我姐姐劝我忘记过去,我哥哥把我推开(他成家后我感觉他把我当成一个和他没有关系的人),我爸爸一是指责我“你妈妈就只能陪着你生活?”、二是他年龄大我没法和他继续沟通这个问题(我提及小时候经历让我很受伤时,他防御很重,会和我讲我小时候他的不容易,情绪比较强烈。他年龄大加上情绪强烈,我也不好再和他继续说我的情绪)。在家人(原生)、朋友面前,我需要把这个面相收藏好,不能显露。我的家人理解不了我的情绪,也不接纳我的情绪,他们只想要一个积极开朗、乐观向上、体谅父母、忘记过去、孝敬父母、遵从家庭运行规则的人,而不是一个想把自我放在第一位的人。 我想要的抱抱,是接纳下的抱抱。好朋友们没有相似的经历,理解不了我的情绪,往往在我陈述经历表达害怕的时候会出于礼貌给予安慰,但她们内心更多的感觉是吃惊、不理解,她们听到我表达的情绪,感觉并不舒服因此想要快些结束这些负面情绪表达、劝我不要把情绪都归结到原生家庭。她们给我了安慰,这份安慰虽不是拒绝,但我却感觉不到接纳,这份安慰对我没有效果,向她们表达我的害怕,没有促进问题的解决反而让我更加强烈的感觉到“没人理解我”,并在此后不在朋友面前提及这份害怕的情绪。 我爱人理解我,但也不是父母,他不喜欢当我的妈妈,能做到和我聊我的经历,能理解我的经历。 现在我想要解决的问题是: 如何解决渴望抱抱的这个需求? 我理解渴望抱抱的表现是安全感问题(不知道从心理学角度是不是)。 这份抱抱带来的安全感只能从外界得到吗? 我自己能通过什么方法解决这个安全感问题吗? 做了很多努力,其他问题都陆续解决,唯独安全感这个问题不好解决。

小笛
《意世界》 听说姥姥,具说有意症,我从来没有见她,也听说姥爷对她折磨不少,犯了什么错似的还拿针扎她,大姨也是更严重,我上小学就听说,她自说自己活不久,一天到晚捂肚子说痛,眯着眼,嘴巴一直嘀嘀咕咕说些东西,后面听说还看了大仙,还拿了药,具说是香灰,又听说她还算聪明,用开水冲开等灰沉底了才把它水喝完,虽然她一直滴咕自已活不久,但听说今年她走了,从开始我听到她说活不久到今天去了,都又活了近30年,我想也许某种状态可能也是让一个人长寿的原因。 小时候,一直觉得二姨家,书香气浓郁,虽然在农村,家里也是干净整洁的,大表哥小时候就有天赋似的,很会天生作画,还送了一副八仙过海的画给我们家,贴在了堂屋里,我经常去看,模糊记得什么张国佬倒骑驴似的,后面听说大表姐也学了画画,真觉得一家都好厉害,小表哥听说他初中成绩不错,很是用功,去他家发现他总是钻在屋子里,感觉很努力用功又神秘,后又听说没考上高中,像发了疯,只打家人父母,不打村里的人,一次过年去他家,我和他爸妈还有表姐在打牌,大家嘻嘻哈哈开心的很,我也觉得好温暖,这时小表哥从他屋里冲出来,搬很大一块土咯哒砸向姨妈姨夫,吓的他俩飞一般起开,后来听说小表哥,家里花钱给他找了老婆,不是那婆娘几年生了孩子又跑,又零星听后面,他疯的厉害,大姨夫弄个大铁笼子把它关起来,估计也是四方可以行动的笼子,不知道过了多久,具说他不再打人就放了他出来,后面很多年我在外地也少听说他们的事了。 记得妈妈小时也经常偶尔发作一下,也类似意症,好像经常恶梦,总觉得她昏昏沉沉, 这可能对我影响极大,因为兄妹7个,我记得是我最后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比较久的一个,记得小时候,忘了大概几岁,估计小学10岁左右吧,有一次,妈妈在杀鸡,并说她不怕,对着鸡脖子,啪的一声就砍掉了,我说我觉得我总想砍掉人的脑袋也不怕,好像也不会有感觉似的,妈妈说你怎么也有这个想法,当时我就觉得有点难过,原来妈妈和我一个感受,而我好像那个时候已经麻木之极,内心充满凌乱,靠着一点理性,一点知觉,还有一口仙气活着一样。很多年一直都是手脚冰凉的,冬天在被窝总是难以暖热的,手脚也是阴阳的,一只冷一只热,有点好像那颗心,一半冷一半热,像有时候不知道还有没有温度,可能早已麻木了,也许只有这麻木才能活那么久。回想过往,眼泪含在眼框里像是被镶嵌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