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控制型的母亲、形同虚设的父亲、关系恶劣的夫妻、爱唠叨的父
石萍
控制型的母亲、形同虚设的父亲、关系恶劣的夫妻、爱唠叨的父母;异常严厉的父亲、形同陌路的夫妻、情绪不稳定的父母、爱对比的父母、把孩子当作自己未完成梦想的继承者的父母……。 以上家庭的孩子容易陷入“爱的双重束缚”——父母应该是爱我的,但他们传递的信息却让我感觉不到爱。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赵晓忠
用目光倾听 金波 妈妈说过一句最平常的话, 听别人说话你要望着对方, 这句话一直伴随着我长大, 让我学会了如何与别人交往。 听别人说话是一种交流, 交流最需要的是真诚, 当我和别人交谈的时候, 我用耳朵也用目光倾听。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子, 我的窗子永远明亮灿烂, 真诚的目光胜过千言万语, 目光传送的是温暖的春天, 妈妈的一句话教会我生活, 她真诚的目光至今仍旧照耀着我。 今天读到这首小诗,很是喜欢,我们常说用耳朵倾听,读了之后才恍然大悟,我们的倾听除了耳朵,还有我们的目光。看一个人要重视人家的目光,这表现的不仅是自己的自信,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如果你想和别人建立良好的默契和关系,应该有30%~60%的时间注视对方的眼睛,但每次注视对方的眼睛不要超过三秒。当然,我们不是盯着对方的眼睛看,目光礼仪的交流圈是以对方的鼻子为圆心,以鼻子到肩膀的距离为半径画一个圆,传递重要信息时,可重视对方两眼和嘴之间的三角区域,这样信息才会被正确而有效地理解。 眼神的沟通和交流很重要,眼睛能帮你说话,能帮你倾听,但是眼神的沟通并不是独立的,也要配合其他的沟通方式,比如点头、微笑,表情要自然,并流露出自信、坦诚的眼神,达到最佳的沟通效果。
史冬英
当你感觉内心被伤害了,那你很可能是因为对别人有期待,也就是说,当别人不如你期待的那样时,我们就会感到被伤害了。 那如果对方符合你的期待,是不是就不会受伤了呢?答案是未必,因为我们会因此而提高期待。因此只要有期待,就可能受伤。 事实上,我们也常常让别人感到受伤,因为别人对我们也可能有期待。而我们自身的感受可能是压力,当我们感受别人对我们期待很高,我们又做不到的时候,通常也就是我们开始回避或抗议的时候。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把对别人的期待收回来,是唯一不受伤的办法,相反,我们可以把这份期待转化为对自己的关注和照顾。
常小莲
人本主义认为:“自己”是一个人过去所有生命体验的总和。 假如一个人过去的生命体验都是“被动”参与的,或者是按照别人的意志生活的,那么他就会感觉没有在做自己。 对选择权和掌控感的需要是每个人的天性。 如果孩子丧失了对自己生活的选择权、控制权,就会有挫败感,要么不配合,要么投降顺从——不管哪种,都会导致成长中层出不穷的问题。
薛昭霞
为什么我们如此渴望别人的认可? 有些人往往特别渴望别人的认可,可以说:他将自己的价值建立在他人的评价上。 别人觉得他好,他就会觉得自己真不错;别人觉得他不好,他就会自我怀疑。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肯定,只是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们把别人的评价看得太重了。 期待外界给我们的都是肯定的声音,期待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回馈,期待得到100分的肯定,似乎那个肯定,比自己的努力,更能证明存在的价值。 事实上, 你是谁,你的价值是什么, 不会因为他人的看法说法改变。一切为了寻求他人认可的努力, 最终都是费力不讨好的精疲力尽。 为什么我们如此渴望别人的认可? 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认可过自己,我们没有接纳自己的全部,也没有能力去爱自己。 一个没有能力真正接纳和爱上自己的人,不可能给予别人真正的爱。即便给,给的也是希望被肯定、被认可、被爱的期待。 因为不被肯定就全盘否定自己的价值,或许伤害不了别人,却一定伤害了自己。 任何一种情感关系里,最重要的是两个字:自己——看到自己、接纳自己、会爱自己。 是自己看到自己的价值,并很确定自己的珍贵,不被外界的评价所困扰。 你必须首先要爱自己,才有能力爱他人,才有能力认识自己的价值。 你对个人价值的评价,不应该只建立在别人的评价里。他人给予的关注、赞美、宠爱,是额外的加持,但不是唯一的标准。 一段良好的关系,奉献与索取是相互的,即使是在最亲密的关系中,也应保有独立的人格。成熟的爱人,在意对方的感受,也不漠视自己的价值。 一个无法爱自己的人,给出去的爱,都是变相的要,爱情只会成为一场彼此的消耗。 伴侣也好、亲人也好,好的情感关系永远是对等平衡自我成长,而不是一味索取。 真正的爱自己,是不强求别人,也不委屈自己。
傅益红
人民日报说:“当你能量越来越高的时候, 你开始真正理解每一个人, 没有好坏,没有对错, 只是他处在不同的能量频率, 呈现出了不同的状态,做了不同的选择。
赵鹏
很多来访者,问题琐碎甚至有点小题大做。还有的不乏无聊和猎奇。想想这也真是一种美好,在鸡毛蒜皮里看到生活的烟火气,没有大悲大喜,愿每个人就这样磕磕碰碰中平安喜乐一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