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自己曾经也是讨好型,遇到同样的人会心生怜惜,但是有一
匿名
因为自己曾经也是讨好型,遇到同样的人会心生怜惜,但是有一个重大的误区,讨好型内在是失衡的,自己很难改变,但是当他们一旦遇到了让他们认为可以“剥削”的人,便会从原来的讨好转变到另一个极端找平衡,对他们好的人便成了牺牲品。 守好自己的感受。
11温暖
11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任丽华
3年前
你的觉察和观察是对的,在一个地方受到委屈,总会找别的地方补回来,心理才觉得平衡。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认识很透彻
咨询师
薛梅
3年前
没错
匿名
3年前
这不是偏,没有发生这种现象才是少部分。
咨询师
田晓玲
3年前
是什么人或事儿让你有了这样的感悟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临在
关于外求和内求 外求不应成为肉身的依靠 灵魂的鸦片 外求从来都不是一无是处 它的目的应当是为了更好的内求 接受包容肯定赞美温暖 也接受指责嫉妒和否定的声音 灵魂深处 恒定不变 保持从心出发 灵魂外延 不断扩大边界 经历就是开疆拓土 身经百战 目标就是勇敢经历 积攒能量 表面上看 这是一个只注重结果的社会 殊不知 每个自以为是的结果都是过程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过程 怎么样在能力范围内发挥的精彩 是我们毕生都在经历的事情 没有尽善尽美 只有淋漓尽致
丹尼
从小到大我爸爸都是喝完酒之后脾性大变,骂人摔东西发脾气,可是没有喝酒清醒的时候人就很好很正常。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之后听到他开酒瓶就会开始害怕,因为他喝完酒就会啰里八嗦,然后言语攻击我。我觉得我人生大部分的不开心都是他带给我的。我很记得我成功升上大学的那天,每个人都很祝福我,只有我爸喝了那点酒说:考大学那么容易,这根本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对他来讲根本不是什么惊喜,考研读博士才厉害。还有平时他发疯就不停说什么历史,然后问我问题,我不会答就说我那么笨,像猪一样,是个废物。我不明白我在很多方面都比别人优秀,为什么还要这么攻击我。而且我爸很大男子主义,我妈说一点话就叫她闭嘴说什么废话。还有很多事情我真的很不满我爸。我很像帮我妈妈一次,我很想反驳我爸爸一次,骂我爸爸一次,可是我一次也没有做到。我觉得我继续在这个环境下面我会崩溃。
单身的苦
从生到死有多远?呼吸之间;从迷到悟有多远?一念之间;从爱到恨有多远?无常之间;从古到今有多远?笑谈之间;从神到我有多远?觉醒之间。
挣扎
我22岁,大学毕业,在家考证才能就业。日常就是去自习室待一天复习,只有吃饭和睡觉在家。我爸脾气不好。今天下午我刚回家逗了逗孩子(我外甥),他就瞪我翻白眼,我问他什么意思,他就开始大吼,“我肚子不舒服我什么意思!”我爸经常大吼。就算我没有做错什么,也会挨骂。之前被骂我会哭,现在不哭了,但是心里还是不舒服。很想出去租房子,可是我现在确实用的我爸的钱。有种寄人篱下天天看脸色的痛苦。
丫头
经历过一段失败又痛苦的婚姻以后,我再次面对另一段感情,我以为我要的是第一段婚姻没有给我的东西,放在第二段感情上了,我以为我要的是更多的关心关爱,体贴心疼,可是依然没有得到,差点又普通第一段婚姻一般又失败了,其实不是,是我没有走出来第一段婚姻的阴影,我真正需要的是成长!同时我也遇到了,一个对我极其温柔的男人,可是我依然对他提不起任何爱意,他对我的好,不正是我想要的吗?可是我没有接受,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自己需要的是内心的成长,他的爱,能让我轻松一时,快乐一时。可是如果内心没有强大,失去这一切的时候,我依然什么也不是,你们说我这样想对吗?
风吹麦浪
一面极度理性一面极度感性,好像不能融合 很矛盾,触摸不到真实的,自己、存在,有懂星盘的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