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想到自己曾经也想拯救人于心灵的枷锁中,也以为过爱就是给予
笙亓
想到自己曾经也想拯救人于心灵的枷锁中,也以为过爱就是给予,现在真的认识到了《少有人走的路》中那段对爱的书写——爱不是单纯的给予,还包括适当的拒绝,及时的赞美等等……,,明白了那句“先杀圣母”以及《妙先生》里的“杀好人,救坏人”,世界自会平衡,你对了,别人自会归位,你若失衡,影响的不止是个人,他人也将失衡。
16温暖
1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宝根
3年前
爱是相互的,给予他人以爱,您同时也获得了一份爱。当你付出了,心里是幸福的,不用太关注他人的回报。
咨询师
鞠艳超
3年前
佛门先有自了的罗汉果而后有慈悲的菩萨,最后才是普度众生的佛陀。舍己而为人本就不是长久之道,也不是健康的模式,心理咨询也追求先照顾好自己再去助人,心理咨询师也是先收费保障自己的温饱而再去咨询。所以,拯救世界是一份浪漫,同时照顾好自己和自己所能影响的世界,才是合适的
咨询师
代宁
3年前
“杀好人,救坏人”这句给我很大的触动,对应于弗洛伊德的人格理论,其实,就是适当地放松下本我,适当地约束下超我,让人在道德和自我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而不是说像传统的观点那样,只一味追求超我,这样成长起来的人确实是社会需要的人,但这样的人自己是没有主观幸福感的。所以,需要两者的平衡。
咨询师
方伍多
3年前
稻盛和夫先生从切身经验中谈到的六项精进第五项:积善行,思利他。中谈到大善似无情,小善是大恶,分清大善和小善,真正为他人好,真正利,他才是有效的修行。
咨询师
王晓静
3年前
真正的爱,不是单纯的给予,还包括适当的拒绝,及时的赞美,得体的批评,恰当的争论,必要的鼓励和有效的监督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害怕被抛弃,因为我的价值和条件不太够,初遇不能给别人窝心的感受,因为别人介绍撮合因为大家年纪都大了。特别是担心闺蜜和对象,闺蜜很有可能看不上对象。但是对象有可能有问题,一是对象有问题将就,二是对象有责任感,如果对象选择如果留在我身边且他有责任心,但是我也有点忍受不了对象因为责任感留在我身边
叮当
我手机内存满了。我的后台一直转圈圈接受不到消息。我没有处理,是我的错。同事上午8点说的话,我到晚上10点43分我现在才回复信息。我说抱歉,我刚看见信息。我消息没置顶。同事应该会生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下回注意。后台发送消息一直转圈圈,我处理。我让后台能接收到消息。可能她觉得我不爱回。这话可能她不信。不信拉倒。我避免下次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不想老做让别人生气的事。我要带给别人快乐。
浮生很苦
无法产生痛苦的情绪我该怎么办,我尝试哭出声,让我好受了非常多,但是特殊情况也有我从来不向家人表达脆弱(不要劝我表达),我无法总哭出声,也没办法哭太大声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当时反馈的语气也并非指责她,我只说我非常难过,她能那样想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不想伤害她!可工作人员回复不介入,但已记录。我反复说,老师,老师,我不想伤害刘老师,得到的都是同一句回复!也是当天晚上,刘老师回信了,说那个小号不是她,那小号下午还找过她,很多人找她。当时我已经妥协了,我说是不是你都行,我都接纳,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以为这是工作人员问过她以后,问题解决了。 今天下午看到对话框里她休息中,很好奇,她从不这样,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她被解了…我听到后非常自责,痛苦,苦苦哀求工作人员,未果,说是坚决执行。 刘老师为我付出过很多,我知道,我责怪自己,就算她爱人骂我,又不少块肉,就算她不承认,又如何?就算总争吵,那又如何?我看到她经常半个月个个月的不睡觉做咨询,付出很多辛苦,我想到非常自责。
夨坕
想诉说一下情感问题不知道要不要走下去
豁然
我遇到的问题是关于老公相处的,如果每天我的情绪好的时候,不会发生问题,我现在和老公相处特别心累,他特别爱指责我,而且还把所有问题都归到我这边,都是我的错,我很难受,甚至老公会做很极端的事,比如用婴儿威胁我,想把婴儿扔下楼,请问面对这样的人该怎么面对,自己才能快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