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39岁了,女性,婚后中午从单位回娘家
匿名
我39岁了,女性,婚后中午从单位回娘家吃饭睡觉,如果有电脑上写的东西,还得顾及我爸我妈会不会生气。 今天喝汤,我爸说每个人3个丸子。我就盛了一个,我爸特意过来监视我看我吃了几个丸子。感觉很可笑。 我爸对我的工作从没有关心问候理解,就我妈回来他问我妈,他们聊工作啥的。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多余的人。是否不是亲生的?还是我太敏感?
9温暖
23回答
刘妍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白鹏
3年前
结婚之前跟父母是怎样的相处模式呢?另外,结婚(离开家)几年了呢?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17"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我身边真有抱养的,他们至今还不知道。 你得看看自己的遗传特征,然后性格行为,抱养的话,能看出明显不同。 然后是你说的疏离感和顾及父母感受,父亲对自己的不闻不问。 我们今天已经成年了,很多时候我们有能力去主导局面,他不说,我们可以说,我们可以去制造我们喜欢的场景。
咨询师
张凤琴
3年前
你好,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觉察,要先体会一下自己的内心,看看对爸妈是怎样的心理感受,也可以让自己的大脑来个时空穿越,看看会联想到什么?也许这些自由联想,会帮助你重新认识和父母的关系。
咨询师
王雪
3年前
从你的表述中感觉你非常期待得到父母的关注。你照顾他们的情绪状态,也期待他们去关注你看到你。是否可以思考一下,你想要持续的从这个家庭中得到什么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tw
和陌生人聊天老是容易多想
总怕自己哪里说的不好,哎呀 好难受
芊芊
三毛曾说:"一辈子都在省着,攒着,不论多抠,钱还是没存够。一辈子都在忍着,让着,怕着,不论多小心,人还是得罪的不少。一辈子都在读着,写着,悟着,不论多聪明,亏还是没少吃。一辈子都在觉醒中,成熟中,成长中,不论多淡定,遗憾还是有。回头看,除了苍老的容颜,渐长的年龄,满腹的心酸,还有什么真正属于自己?所以想开了,什么才是生活,只有自己高兴了,那才是生活。"
亦雪
好累哦,这样的生活状态什么时候是个头哦
明空
当你偶遇前男友…… 中午跟同事吃饭,回公司的路上,居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侧对着我,抽着烟和一个戴眼镜个不高的油腻男聊天。我心里一咯噔,想着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然后第二个念头是,真丑啊,我怎么当初能看上他。整个的人渣形象,这个和交往时候完全不一样的心理和感受。装作不认识,直接走了,但是这时候同事和我说的话,就像是风,来了就飘走了。我又想,难道他是故意过来附近?难道要纠缠?有点害怕又莫名有点期待。这些天总觉得真的挺对的,扔掉了一段不好的感情,但又面对着他给我买的那么多东西,觉得自己也不该直接完全撕破脸。
小柯
今天看了一个新闻,说有基于量子技术的绝对安全的保密通话来了。我突然感觉到一阵郁闷郁结和冷酷。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只记得,小时候家里的院墙是低矮的,我也记得小时候的猪肉是没有瘦肉精的,小时候的奶粉是没有三聚氰胺的,小时候的水是清的,小时候的垃圾都是自然降解的,小时候是天蓝水清的,小时候的人们是友善可爱的。可是现在,围墙越垒越高,家家都是防盗门,处处都是监控,人人戴着口罩。其实,我不知道于普通人而言那么高要求的保密通话有什么用。普通人根本就不懂那么高深的技术,别人如果不告诉你你也不知道你在用这项技术。那么于你而言有何意义?为何还要宣传出来?我只感觉到人和人的那种不信任、提防和警惕。 最后多一嘴,以我的技术知识储备来看,其实不论你用什么保密技术,只要国家意志想查你,其实你穿的就是皇帝的新装。
木槿花
经常隔很久才回复,上一句还在,下一句就消息,其实他明明看到了,只是故意不回,经常是好几个小时。可能觉得已经拿捏我了。 这两天我也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他问了两次我去哪里了,开始用更久的断联来惩罚我。 我感觉已经没办法处理了,不知道是人的问题,还是我之前过于给男朋友安全感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