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总是这样:你想要的,总是姗姗来迟,即使付出了很大努力
王杰宗
人生总是这样:你想要的,总是姗姗来迟,即使付出了很大努力;你不想要的,却又从不缺席,虽然已经付出努力。所以:为所当为,顺应自然。
1温暖
0回答
王杰宗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王浩
咨访关系的匹配度之浅析 最近做了一个咨询,来访者对我的评价是太着急了,急于要对方接纳我的观点。急于给对方灌输观点。这让我做了一次自我分析。似乎是我被做了一次咨询。被来访者照出了我的面目。 其实这也是咨访关系的匹配度问题,匹配度来自双方的认知和接受模式是否匹配。一般来访者都是比较弱的。会被咨询师的强势灌输所催眠,这也是我喜欢的节奏。但也有些来访者不能接受太快的灌输。这和她的认知有关,她所接受是观念必须是自己理解的搞懂的,顿悟的。吃别人吐出来的馍馍不香,所以你要陪伴,循循善诱,让对方找到自己的困惑,自己寻找到答案,而你做的就如同一面镜子,真实的还原对方的面目。 这类来访者其实是做心理咨询师的好苗子。因为有自觉和顿悟。对于相似的人,匹配度往往不会很高,所以要学会改变,教学相长,一个好的咨询过程,不是咨询师在付出,也是同时学习和陪同来访者一起成长的过程。咨询师本身也是获益的。
田大朋
你给导师干活,如果导师夸奖你了,你之前的认真干活,那算是理所应当不亏。可是如果你没有认真干活,导师还夸奖你了,你就血赚。反过来你给导师干活,如果导师批评你了,你之前的认真干活就血亏,但是你没有认真干活,你就理所应当不亏。 所以,无论结果是导师批评你,还是导师夸奖你,都是不认真给导师干活收益最大,这就是研究生在给导师干杂活的过程当中,务必要学会的囚徒困境。 那么给导师干活不认真,导师会夸奖我吗?很有可能啊,导师是不会把至关重要的工作交给你的,比如他的个人银行卡相关的业务,他不会交给你。大家还是要有自知之明的,反正我是有自知之明的。这活都交给我了,他能重要到什么程度? 那么给导师干活不认真会被延毕吗?我这些年在大学里认识的延毕的学生几十个是有的,没有一个是因为给导师干活不认真。所以延毕的到处都有,延毕的学生你们可以去问问,他们是因为给导师干活不认真才延毕的,还是因为给导师干活太认真,耽误了自己的事情才延毕的。 有些导师确实有刻意拖延学生毕业的情况,满一年毕业就能让这个学生多给导师干一年的活,可是如果你没有工作能力,留你干啥?还得给你发工资,是多是少得发点吧。啊,看着你还闹心,这种情况你赶紧毕业滚蛋吧。 所以咱一定要分清楚哪些事情是咱自己毕业相关的事情,这些事咱必须认真对待,哪些事情是导师本人的杂活,他懒得做扔给我的。一种不重要的事情就全部扔给AI,三十秒完成,然后一周之后再交给导师,说是自己熬了一周的成果。导师一看这孩子也就这能力了啊,不怪他。谢谢啊,辛苦了还能落声谢谢。 平时不要显示出自己比AI更会写材料,一旦你显示出来了,相信我,你会后悔的,当时你会收到夸奖,你会高兴那么几秒钟,但未来的几年你会持续后悔,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藏拙是一种大智慧。 我当年也上过班,初到职场不懂事,同事夸我,哎,小耿九八五毕业的,文采极好。我真以为他夸我呢,后来所有的材料都给我写,他跟那歇着,我就知道我上当了。 这个世界是一场巨大的藏拙大赛,导师要写这份材料,这是上级给他的任务,但是他懒,他就安排给学生了。那么安排给谁?课题组十个学生有九个口歪眼斜,就一个正常人,你说安排给谁?谁让你不装口歪眼斜就显着你了。 说句认真的话啊,与自己前途直接相关那些事情一定要全力以赴办好,当你真的为了自己的事情全力以赴的时候,别人的事情你自然就没有心思去管。
张凤琴
人们常说,婚姻就像一场投资,最怕爱错人,爱对了,一生幸福,爱错了,一生煎熬。 无论什么时候,女人都不要把自己弄丢了,因为除了自己,没有谁能够依靠终身。 仔细一琢磨,还真有点道理。
张丽坤
在心理学上,信念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信仰,是对自身和他人认知的集合。很多信念萌芽于人生的早期阶段,是孩子在原生家庭中和父母互动的产物。 内心的信念可以是“我很好”或者“我不好”。一般来说,在原生家庭或者其他人生阶段,我们既接受了积极的信念,也接受了消极的信念。积极的信念“我很好”来源于被生命中重要的人所接纳并喜爱,通过他们的爱,我们才能感觉到自己有多么好,这能激发出内心源源不断的力量。 消极的信念“我不好”,源于我们曾经不被人接纳,或者被父母所忽视、拒绝、嘲弄和伤害,并由此觉得自己很差劲,这会让我们的内心变得苍白、无力和脆弱。
高翔
前几年我接触过一起命案。一个弱小的鸡仔一般的男子想要杀掉他的富二代发小,可是他打不过,根本打不过。所以他要寻觅一个人做他的刀。他找到一个相识的男子,暂时叫他大张。大张做保安,一个月两千元。鸡仔说,不要做保安了,跟着我吃香喝辣,每月五千。大张动心了。从此跟着鸡仔混日子。 可是鸡仔比没有给过大张什么。俩人吃吃喝喝,花的都是大张的积蓄,一直到大张弹尽粮绝,说自己一无所有的。鸡仔说想赚钱就跟我做把大的。大张别无选择,就听命于鸡仔,把人杀了。 我那时大概也只有三十岁,对人性了解有限,但我从此知道,控制一个人,对他好是不行的,而是要剥夺他,剥夺的越干净,控制越紧密。 所以,我可否说明白了?为何在所有的关系里,不要过度付出。因为付出的越多,被控制也越深邃。
李玉环
与老人沟通,不要忘了他的自尊;与男人沟通,不要忘了他的面子;与女人沟通,不要忘了她的情绪;与上级沟通,不要忘了他的尊严;与年轻人沟通,不要忘了他的直接;与儿童沟通,不要忘了他的天真。一种态度走天下,必然处处碰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才能四海通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