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我开始真的很努力,而且已经有一些地方很优秀了,但是也不
匿名
当我开始真的很努力,而且已经有一些地方很优秀了,但是也不是优秀到无可替代的那种,嗯,我的人际关系却总是处理不好,还是会不自然的流露出自卑,胆怯,不自然,不太会表达这样的东西。最近面试了一个新工作,是关于老师的工作,我的上课能力很好,但是呃谈到与家长沟通这一块儿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然后让我联想到平时人们的人际相处有很多东西我是不太理解的,关于人际方面的东西。这个该怎么办呀?怎么克服呀?
8温暖
23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容丽卓
3年前
基于你的描述能想到的方法是 ①解决目前的现实问题 -归纳问题 整理归纳家长一般有哪些问题 -总结方法 观察或请教其他跟家长联系的比较好的同事的方式,或者回顾自己用什么样的语气,语言内容,回答结构,家长会更好的接受 -刻意练习 对镜练习,让自己熟悉和内化这些沟通方法,相信习惯的力量会给你带来更多的自信 ②解决内在的问题 -不自信的源头在哪里 -处理你对于那个源头的情绪,感受和冲突 -更多的了解自己
咨询师
方伍多
3年前
你好,你是害怕跟家长沟通这件事情而事实上工作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害怕了。你是不是在你的脑子里已经演过好多次跟你的学生家长沟通失败这件事情吗?
咨询师
冯二玲
3年前
生活是人最大的修行道场,在生活中通过做事情去修炼自己,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咨询师
严松间
3年前
老师也有自己不擅长的地方,如果跟家长沟通有困难,也许有些内心的地方是需要处理的情绪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看起来好像有一些信念,我不够好,万一我做不好怎么办。 曾经经历过什么,让你对优秀与否有这么多的期待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米琪
好想死。
Tiffany
要怎么做到完全理性呢?要怎么才能放下对他的完全喜欢呢?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以后真的感觉心很难过,但是真的不好强求,也只好祝福,虽然他们也没有确定关系,但是有时候看到在一起交流心里会闷闷的,道理我都懂,但在不学习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这些来,已经是准高三了,我要怎么把对他的喜欢消除呢?有的时候真的太难受了。虽然还是以之前兄弟的关系相处,但实际上我发现我们的关系还是变得冷淡了,哎!难道是不是做不了恋人连做兄弟都不行呢啊?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是Daren啊
怎么看待一个没有心理咨询师证书的人,在网上给网民做付费心理咨询?
呵呵喝
我和她是高中同学,我和她玩的非常好,然后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工作2年多,一直没有断了联系,她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遇到的不开心也会跟我说,然后今年她约了我和另外一个男的也是高中同学出来旅游,然后路上司机说了一句你们是情侣(指的是我和她,因为我和她坐在后排,另外一个人坐在前排),她也笑着说没错是情侣,然后旅游回来我就一直在想这件事 然后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欢我,我也不知道如果我表白了她会接受嘛(因为她说她爸妈安排了相亲,但是她觉得不好,所以有了压迫感) 因为我怕到时候一旦失败了连朋友也不能做,然后我们是异地工作,我因为比较胖,虽然最近也在减肥,有些自卑,但是其他方面我都比较有自信能照顾好她(她工资没有我高,然后我也自己买了房,我的物质条件比她好,因为我一直努力就是希望配的上她)
---
听说有人能喜欢一个人好几年 谈恋爱好多年 而我从没有坚定的哪怕超过一个星期的喜欢过一个人 好像一会喜欢 一会不喜欢 我也不自恋 爱情对我来说是天方夜谭的事 大概就像阿里巴巴 或是迪士尼童话吧 但我很期待爱情的到来 我总是很被动啊 我都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呢 就错过了?!
夜伴歌笙
他过两周考完试就走了,现在有点依依不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