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人表达需要会伴随着羞耻的感觉,比如表白
匿名
为什么人表达需要会伴随着羞耻的感觉,比如表白
12温暖
15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评论
咨询师
杨丹
3年前
32"
咨询师
容丽卓
3年前
来自于成长中从家庭中获取的观念和民族的文化特性 把自己放在被动的位置,认为主动的提需要是不道德的,不美好的,不高级的,给予才是道德高尚的 随着文化的开放和社会的发展,表达自己的需要和感受是很自然很正常的事,也是我们认识自己和建立人际关系所必须的事
咨询师
杨宝英
3年前
很多人确实不愿意表达自己的需要,觉得那样做是自己不强大,甚至无用无能的表现,所以会伴随着羞耻的感觉。但伴随着自己认知的改变,这种不愿表达的情况会改变的。
我铁好人
3年前
传统东方人的观念,委婉,含蓄,谦逊。我不喜欢,我更喜欢就大声地说出来嘿嘿,要是得不到她的心,好歹也得想办法得到她的人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因为东方人讲究好人文化,要做好人,孩子要懂事,要让梨,好东西要分享,别人给自己东西不能要,不能有需要,要奉献,要随大流,要听话。 类似于一种群体意识,你不能不合群,不能太有个性,要把公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后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曾是少年
最近刚好要去线上咨询师所在的城市旅游。然后我想着已经跟她聊了好久了,就提出想顺路去见她一面。结果她说专业关系外的见面可能不是很好的事情,如果我需要讨论的话可以花时间讨论一下,把我拒绝了。我觉得有点委屈和失落,只是刚好顺路见一面,就当是网友面基了,又不是说一起去做什么
笙亓
有的人只会接受,不会付出
书中人
分不清是情绪带来胃痛还是咖啡使人致癌,我是在这样的状况下迎来了春天。 我算不上一个很喜欢春天的人,但也不错,相对于冷入骨髓的冬天来说,开花的春天总是温暖的。 脱下厚厚的羽绒服,从衣柜里翻出黑色的、白色的、蓝色的——衬衫,凉快的时候套件运动外套,热的时候就把袖子挽起来。 走在街上,看到一棵棵行道树,绿得春意盎然,枝叶分明,心里面是高兴的,走一段路又忍不住叹口气: “唉,怎么这样。” 是啊,人怎么这样,明明走着路,吃着饭,做着事,然后就从现实活到了想法里面。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空。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我本是个畏惧春日的人,旧疾总随惊蛰复发,春天便冷眼旁观我是否仍敢宣称爱它。 爱吗?衣袖卷到手肘,过敏留下的抓伤从我的指尖慢慢爬到我的小臂,一会儿痛,一会儿痒。雨水浸泡着花粉发酵的酸涩与泥土腥甜,从毛孔钻进血脉,再揭开结痂的伤疤,流出血来,滴答,滴答,滴答…… “不解绝处中怎能去面对 不懂轮回中何人会慈悲 不甘犹豫中冷漠是防备 请求勿再错……” 纵使我将柳絮,别满发梢,终究是,徒劳。
亦雪
又在下雨,烦死人了
我我我
离婚好久了挽回他,他总是摇摆不定,后来想起他爹骚扰我于是天天骂他父母,他父母却说希望我们和好,如果他最后回头了说明什么
神经蛙
我尊重你,虽然我觉得你没什么东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