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害怕这个世界的黑暗,经常想到被害,不敢认真看这个世界觉得

害怕这个世界的黑暗,经常想到被害,不敢认真看这个世界觉得好悲凉,郁郁寡欢,内耗过大,失眠且暴饮暴食 ,唯一的安全感是独处,不喜外出,不喜人际交往,害怕和父母亲人交往见面。 该怎么办

12温暖
17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怎么办是最容易回答的问题,你去问一个孩子,他都能给到你一些看起来不错的方法。 你需要的不是,怎么办,而是,是什么。 你需要看到曾经发生过什么,让自己产生了什么样的感觉和想法,这些想法中同频共振,让我们总结出了什么样的规律,我们相信自己总结出来的规律,很少去怀疑他,哪怕其中有一些已经不适合了。 去梳理你的过往,把过去变成推动自己前进的经验。创伤被疗愈之后会变成动力。

看到您发出的信息,能深切感受到您想改变自身目前的状态。接下来请给自己找一位合适的咨询师,以便获得更专业的帮助吧!

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你没有安全感哪

先从情绪释放开始,找个人聊聊。

您好,这种情况我强烈建议去咨询心理咨询师或去看心理医生。祝你好运。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如果有选择我宁愿放弃出生的机会,让家里有个儿子,让爸妈开心,让爸妈有个幸福的生活。后来又不敢让自己太幸福,觉得对不起妈妈。 回想有一次我跟妈妈说宁愿自己不出生,也想换回他们一个生儿子的机会,我妈说唉!生一个孩儿子就好了,你爸就往道上混了,真正生儿子后也不知道啥光景呢!(我当时以为妈妈会很感动,没想到妈妈就算在我即将要消失的份上,还是在沉浸她有没有得到幸福的问题上,只考虑自己的幸福,从不顾及我的感受,怎么是这么一个自私的人?还一直拉着我跟她一帮!认为我愿意牺牲自己来爱她,她就肆意在我身上践踏,说完之后还问我,你说是不是?我想说的是,我自己都要消失了,凭什么还要帮你创造幸福?我自己都要消失了,你都不在乎凭什么还要为你出谋划策?管你的幸福。她肯定有把恨我爸爸的成分注入到我们做孩子的人身上。) 接着又说我爸对她怎么怎么不好。 看了李焕英那个电影,我问妈妈一个问题,我说重新来过的话,你还会选择跟我爸结婚吗?看在我这么孝顺的份上,你愿意跟他结婚吗?我妈斩钉截铁的说,那肯定不愿意!看谁的面子上我也不愿意,真是被他霸道专横欺负了一辈子,委屈了一辈子。我当时心里想不管自己再怎么努力也平衡不了最佳的关系,也提升不了这家的幸福温度。接着又是我爸对她怎么怎么不好。 我不知道以前为什么那么傻,想要让自己消失也想对妈妈好,现在我36岁了,反而恨和不解是什么样的方式和方法?想了结自己的性命,也要换回妈妈的幸福。 现在我36了,不再想牺牲自己的性命给谁换幸福了。 回想以前想牺牲自己的性命,给妈妈给那个原生家庭换新房,我就好恨。好愤怒。 真应了那句话,掉得越深,弹得越高。当我表达出我想牺牲性命换给她们的幸福时,看到妈妈的表现后。我心寒至极 我从想把性命给她,到现在在想是她用什么样的方式蛊惑我,想献给她我的生命。恨她,我现在物理上面不能跟她靠的太近。靠的太近,我就可怜她,共情她,觉得她是一个受害者,那么我的付出就开始了,愧疚就开始了。生怕自己又想把生命献给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