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是一个女生的问题,她认为现在经常有人说女人不能太强势,

史冬英
这是一个女生的问题,她认为现在经常有人说女人不能太强势,是一种性别歧视,是因为平常都是男人强势,女人强势的话,就剥夺了男人的既得利益。那么事实是这样吗? 这个女生的观点可能代表了不少女性的心声,男女平等的浩荡声势让有些女性觉得自己终于可以翻身了,甚至有了可以绝地反击了的错觉。 其实强势和强大从来就不是一回事,强大是一种能力,而强势则是一种姿态,说女人不要太强势,从来没有说女人应该不自强。 强大的人往往给人的感觉很温和,平易近人,如沐春风,因为他们内里是丰富的、踏实的,他们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因而不需要外界来证明这一事实,当然也就没必要故意表现出来什么。 反之,强势的人往往内心是虚的,是不自信的,有一点什么都希望别人知道,同时特别惧怕别人看到自己的不足,所以他们只能到处咋咋呼呼,极力控制别人,以免听到或看到不同于自己的声音和行为,进而动摇他们本就不够扎实的自尊。 强大有各种表现形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好。以女性为例,我始终觉得女性更像一个容器,包容万物,化解戾气,如果真能如此,如何不强大?毕竟刀再锋利终要归鞘,难道非得把自己变成一柄刀才算厉害吗?

2温暖
0回答
清梦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傅益红
选伴侣的顶级心法: 易经揭示的“同频滋养”定律。 真正高级的伴侣选择,不看颜值财富, 而看一种核心能量——他是否是你的“同人卦”。 《易经》同人卦 讲的是“同心相应,同气相求”, 在关系中,就是找到那个能与你共鸣、 为你生命点火而非灭火的人。 是他让你感觉,生命状态在向上走, 灵魂在舒展,而非在消耗和蜷缩。 什么叫生命能量? 是你和他在一起,更松弛、更自信, 对生活充满掌控感, 心底有个声音说:“活着,真带劲。” 太多人择偶,还停留在“他对我好不好”。 可“对你好”是底线,不是高配。 表演型人格也能短期透支演技, 真正稀有的,是那个能为你注入能量的人。 从“同人卦”的智慧出发, 两个硬核筛选维度,为你锚定对的人: 第一,他自身能量稳如“山”,能为你托底。 内核稳的人,不需要你当情绪垃圾桶, 遇事不逃避、不甩锅, 更不会靠贬低你来汲取能量。 高能量伴侣,能一眼看透问题, 给你思路清晰的支持, 更会在日常中不吝赞美,看见你的好。 与他同行,你会像被充电, 抗挫力如弹簧,越压越弹—— 这就是生命力的激活。 第二,他容你活出“风”般的自由, 不剪你的翅膀。 真正有生命能量的人,从不逼你扮演完美。 他尊重你本真的选择, 哪怕那不符合他的预期。 因为他懂得:生命最美的状态,是如风自在;真爱的最高级,是护持你的灵魂, 在关系里恣意生长,而不必蜷缩。 别在能量枯竭的关系里耗尽自己。 你要找的,是那个一出现, 就让你觉得“人间值得”的同频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