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筛选,不教育[爱心]

薛梅
只筛选,不教育

4温暖
0回答
靳亚楠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翟桦
人到中年的你,是否还在期待父母说出这样的话: 孩子,你已经足够好了。 孩子,对不起,请原谅我。 孩子,谢谢你,我爱你。 从幼年到成年,我们一直试图从父母那里寻找“被爱的证明”。 所有那些我们与父母的争执、冲突、矛盾、失望,其实都是在呼唤:“请爱我,请告诉我,我是重要的!” 成年后的我们,哪怕是活到90岁,内心深处那个儿时受伤的小孩,依然会向父母讨要爱。 但是,只要我们还在向父母讨要这些,我们就永远长不大。那种孩子的状态会一直延续。 我们不明白,有时候父母无法给我们想要的爱,不是因为他们不愿意,而是因为他们真的给不了。他们也许都从未学会如何爱自己,所以,他们不懂如何给予爱。 而成年的我们可以勇敢看见内在的伤痛。看见那个因得不到父母满足而心碎的自己,触碰那些很痛的感觉:不重要、没价值、被抛弃... 然后对伤痛做一个承诺:从此不再推开它们,而是和它们在一起,拥抱、接纳、释放它们。 将你的双手放在心口,把你的爱送给内在的小孩: 现在的我决定放手,把父母的人生还给他们,我可以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快乐与人生负责。 当我们一次次去练习,去看见,去接纳,去释放,慢慢地,你会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松绑与自由。 当你停止向外寻找,你会发现:自由、爱与力量,从未离开过自己。 亲爱的朋友,愿你从今天起,拿回属于自己的生命力量,活出一个智慧、有爱、自由的自己!

吴云
更不是你的短板,它是你生命里巨大的财富,会激发出你潜在的天赋才华。 ​ ​在这个以效率为王 以金钱至上的崇尚速成年代,我发现部分人群对情绪是排斥的,或者是为耻,甚至是麻木的,表向能感知到的是:喜欢开心、愉悦、积极向上,对负向的悲伤、自责、依赖、愤怒等感受是对抗的,甚至是避之不及的。 ​ ​我听过有很多来访跟我聊,记忆当中,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感觉没有值得哭泣的事情,一切都是在往自己想去的方向发展,但就是不知道,一个人的时候,会紧张 不停的思考 无法脱离手机,无法停止这种模式,如果有一刻是停下来的,是自己一个人待着的,会担心害怕,身体会发紧,只有忙起来的自己,或者待在手机里才是充实的、有价值的, #但真相是,人只要活着,就自带有负面情绪的, 没有负面,哪来的正面感受,没有负面,你的情感会单一且疲累,甚至想回避情感体验,那没有情感的体验(这里包括对人、对物、对情境...),我们跟Ai还有区别吗... 体验被愉悦滋养的幸福感、被悲伤冲刷的破碎感、被给予后换来价值的喜悦感,被家人依赖的累并快乐的满足感... 依赖与被依赖,就会有期待,有期待就会有愤怒,有愤怒就会有自责,有自责,就会有悲伤,真正的悲伤出来了,爱才会真实生动的流淌... 这都是生命里的财富,而这些财富,要建立在,你不去评判它,不去评判自己,不去评判身边的任何人,更加需要慢下来、停下来,用心去感知... 与人为善,予己心安。 ​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