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谁不知道有没有来生,谁也不清楚天堂在哪里,谁也不确定明天
郑洁
谁不知道有没有来生,谁也不清楚天堂在哪里,谁也不确定明天会不会更美好,唯有静享每一个当下,此生才足矣!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时刻做一个明媚爱笑的人,经历了世俗却不世俗,笑着接受人生的风风雨雨。 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也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带去好心情。 不抱怨,保持乐观,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那些走过的曲折,最终都会变成一道道彩虹。 不论发生什么,始终记得微笑面对。
贾志侠
父母的嘴,是孩子一生的风水;父母的语言,是孩子命运的伏笔。 一句伤人的话,会成为孩子一辈子的心理枷锁,让他在自我怀疑中耗尽一生;一句温暖的话,会成为孩子刻在骨子里的底气,让他在人生路上勇往直前。 不要等孩子性格成型、内心受伤,才后悔自己的口不择言;不要等孩子陷入心理困境,才明白语言的力量。 从今天起,管好自己的嘴,放缓自己的语气,把爱、尊重、接纳、赋能,藏进每一次对话里。你嘴里的温暖,会变成孩子眼里的光;你语言里的力量,会成为孩子脚下的路。 希望每一位父母,都能用好好说话的方式,滋养孩子的一生,让他带着心底的底气,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拥有坦荡、圆满、自在的人生。
赵莎莎
爱流被破坏的状况,也就是说当你出现这些状况,你就要想到爱流很有可能是断掉了。 第一个特征,沉溺于消极的想法和情绪,强调受害者的认同。这种人很常见,就是被内心的“批评家”控制。比如很多人在听书以后,他也很想读书,但是没读两天,就问:“为什么我读了记不住?”“为什么我学了还是没有用?”“为什么我总是忘记?”他更多地关注自己没学会的东西,更多地关注对自我的批评。事实上,人和人的记忆力没有那么大的差别,是我们对自己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学习动力。但是我们意识不到这一点,我们习惯性地自我批评。如果你习惯性地自我批评,你也会习惯性地批评别人。所以当一个人沉溺于消极的想法和情绪的时候,他就总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 第二个特征,脱离心理感受、身体感觉、感官感受和个人边界。脱离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失去了乐趣,失去了活力,整个人很麻木。为了能够少受伤害,让自己的期望值降低,让自己过得浑浑噩噩,凑合着过下去。这是第二种特征,叫脱离。 第三个特征,认同生活中我们不支持的价值观和人,并与这类人保持联系。这类人指的是谁呢?有可能是亲人,有可能是朋友,有可能是上司。假如你有一个上司,总是传递着非常糟糕的职场的观念,那很有可能你遵从了他的价值观和做法,但你自己不知道。所以,我们不知道自己被谁所影响。 第四个特征,没有滋养我们的生命能量。就是你感受不到外界能量的注入,因为你缺少爱、很少运动和学习。 第五个特征,沉迷于某些行为,不去探索自身深层的恐惧和潜在的不安全感。探索内在的恐惧和不安全感,这一点是大多数人很难做到的。我们大多数人不愿意去探索自己内在的不安全感到底从何而来,反而让内心的羞耻和潜在的恐惧控制了我们。 比如两口子吵架,一方说:“你这个东西没收拾,你应该收拾一下。”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就这么一件小事,就可能触发一场大战。原因是什么呢?收拾东西这件事虽然不重要,但是对方指责你不收拾东西这件事,触发了你内心当中的羞耻感。“我小时候曾经被人这样侮辱过,我小时候总是因为这件事被我妈妈骂,所以我现在受不了。”这就叫作触发点。如果我们意识不到自己身上的触发点,我们就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发火,却不知道原因,还以为是眼前这个人的原因。 第六个特征,行为方式与内心更深层次的真实和智慧不符,逃避问题、不负责任、不诚实。就是有的人活得不靠谱,甚至完全无法完成自己对他人的承诺。这也是一种典型的爱流断裂的状况。
王倩倩
你的婚姻,就是你的道场,在这个道场中,不怕犯错,不怕搞砸,最怕的是,你内核不稳,什么事都看别人,不满意,不甘心,又反过来拧巴自己,最后,什么都干不成,处处不如意,还怨天尤人,落自己一身病。 人要在自己的道场中,坚定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什么都有代价,不能什么都要,要敢舍,敢选,敢承担。不要总是怕失去,内核要稳一点,自己认定的事,自己就去做,不要总是优先考虑别人。婚姻不易,你自己稳,婚姻才不乱晃荡。 内核稳了,婚姻就爽了,屏蔽掉了所有别人的课题,只专注于自己的课题,根本不想那些烦心的人和事,看看书,喝喝茶,健健身,怎么舒坦怎么来。婚姻的一个玄学是,你越执着什么,就越失去什么,你不执着了,那些真正属于你的幸福美好,反而会回归。
李敏
匹配的维度有三个: 第一,在关系中被滋养、被成全,看到对方就会感到开心,认可对方的行为的同时自己也感到舒服。 第二,渴望这段关系能够持续,这与是否有无争吵无关,与是否时常感到迷茫,思考是否值得有关。 第三,能够感受到来自对方的尊重,在对方面前不会小心翼翼,怕做错事。
卢玉兰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性地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别想那么多”“你应该更努力”。可我们从来没有停下来问过自己:“我真的还撑得住吗?我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成长的第一步,其实是学会和自己和解。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允许自己有情绪,有脆弱,有不如意的时刻。只有当你学会拥抱自己的一切时,你才会发现,那些让你痛苦的东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