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第1个阶段是依赖。这个阶段的人,没有他人就活不下去,婴儿
孔盼盼
第1个阶段是依赖。这个阶段的人,没有他人就活不下去,婴儿对他人的绝对需要,是合理的;但如果是一个30岁的成年人,变成了啃老族的一员,我们就说他是退行到了婴儿期,当然你可以说是固着在婴儿期。 第2个阶段是控制期,比如有人很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本质上是想控制他人,也是人格不独立的表现。 第3个阶段是健康的和成熟的阶段,这样的人具有爱自己和爱他人的能力,有独立和自由的人格。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习雪苹
早上和一个朋友说起今天的冷,当时出门拿快递时戴着手套,却依然感到冷。 这位朋友回应说,那你就多戴几层手套。 这让我想起,在咨询空间里,来访说起自己的痛苦经历,他其实未必想要别人给予什么建议。他也许只是想让别人看到他所经历的苦难而已。 在我看来,疗愈痛苦的第一步是看见它,给它一个空间,一个容身之地,让它知道它是被接纳的,被允许的。
王雪咏
所有的问题孩子背后,都是没有觉醒的父母。 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孩子表现出来的所有问题,都不是孩子本身出了问题,而是有问题的教养方式,让孩子学会了用有问题的方式予以回应。 父母的觉醒是教育的真正开始,父母只有安顿好自己的身心,才能帮助孩子成长为一个健全的人。
唐辉
昨天随便听书,作个闲人,刺猬的优雅。和朱建军的新书《自知》。想到前两本书和山月记,都讲了人的意义感。想要追逐名利,而有有所限制,烦闷下自得其乐。人生就是这样啊,烦闷下的自得其乐。
张迪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勇气是最大的资本。
郭佳丽
把固执的人的问题,交给南墙! 陪着他,把他的问题交给南墙 人总要为自己的认知买单 你不是数钳子的 别上来就掰 让几次南墙解决他的问题
肖钤文
孤独并不是来自身边无人。感到孤独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一个人无法与他人交流对其最要紧的感受。 ——卡尔·荣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