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一直思考人生的意义,童年时很多事就比
匿名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一直思考人生的意义,童年时很多事就比别人想的多,如今快三十了依然希望得到答案,可继而已成精神上的困扰。是否有一套世俗的标准?所有行事依据它,就可以获得最多的快乐?人生来到底是该承受痛苦还是享乐更多?又绞了些无谓的脑汁、“哀吾生之须臾”了!
9温暖
1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英英
3年前
人生本无意义,只是能量释放的过程。
咨询师
胡伟
3年前
人生的意义是自己赋予的,人生第一意义就是要让生命快乐!让生命有意义和快乐有很多方式,我愿意和您探讨积极的生活快乐方式。
咨询师
程继凤
3年前
集体潜意识、社会发展环境,不同时代有不同的价值评判体系和标准, 想的多增加内耗,在实际生活中去体验和创造就好,属于自己的答案自然呈现。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雅斯贝斯有一本书叫做 历史的起源与目标,他不仅仅是在探讨个人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已经上升的物种与生命的层次,个人在种群面前何其渺小,如果与种群的目标背道而驰,就如同逆流而上,要付出难以估计的代价,如果顺流而下,就能借势而为,顺流而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咨询师
孔盼盼
3年前
人好像只有在遭受挫折时,才回去问生活的意义,这个问题通过我们对生活的体会去慢慢觉察,我们只要对自己的生活深信不疑就看见:我就是这样的,宇宙万物也是这样的,正是这个自己赋予了自己以及生命的意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逐光女侠
本人有抑郁焦虑,身边好友以及很多人误解自己,是非不断,目前需要独自处理重大决策时候感觉恐惧和迷茫,孤立无助,这时候,如何下一步?
I'm ok
一系列的机缘巧合之下 让我在2026.5.30这一天享受了一场“童言无忌” 我想这应该是老天送给我6.1最好的礼物了吧 我的六一就是给自己的内在小孩过节 记得每年六一时候都给自己来把“童言无忌”的体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爽了
“girl,在这一刻 你是完全自由的 撒欢儿去做吧!” 感谢有涛老师
哪吒
雨季不再来0407
我觉得我有皮肤饥渴症,每天需要好多的拥抱
。。。
为什么我13岁了,还总是想妈妈,妈妈不在身边就觉得很难受
浅陌初心
你说我会遇见很好的人 但其实是你想拥有比我更好的人 对吧。你遇不到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