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们 怎么看待 损人不利己 这句话
匿名
你们 怎么看待 损人不利己 这句话
6温暖
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舒烨
3年前
看长期,损人和未来是否会遭报应并没有直接的相关关系。那如果只看短期,损人利己是不道德或者犯法,不利己还损人是坏是傻。所以这句话只是老祖宗的一种道德约束罢了,现实中损人利己的人并不少!所以要保护好自己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这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反正我肯定是好不了的,那别人如果也不好,好像自己会平衡一点。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这是一种不良的人格品质,遇到这样的人或事,需要提醒自己不要过度深入,避免产生没必要的损失。
咨询师
范翠玲
3年前
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反
咨询师
庄会谦
3年前
假如我们理解了做人做事,能够做到我好你好大家好的三赢原则。损人不利己这句话就好理解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YOLO.
23岁,寄宿学校老师,女。我妈说我看起来好冷漠,一点也不关心我想到了刚刚我爸喝多了,还来我房间问我在不在家,我把头蒙在被子里,一句话都不说。后来我妈说让我多关心他,我在想如果我像我某些学生那样的家庭氛围我或者也能理解自己,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明明从小被我妈照顾的挺好的,现在也这样
叮当
好想一个爱而不得的人。我应该怎么忘记他。他就不能回头看我一眼吗。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要这么对我。男人变心时很绝情。当你为他伤心难过的时候。他已经搂着他的老婆,娇妻。我在别人心里一直都是啥也不是。男人的心好狠。冷落你的时候他在捂热另一个人。人走了就像人死了一样。我天天都在郁郁寡欢,愁眉苦脸。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在别人的心中有点地位。我怎么做才能让自己重要一点。我怎么做才能让别人把我当成最重要的人。我怎么做我才能有个身份。我不是小三。这么长时间我什么都不是。我一个身份都没有。我是可有可无的
.
小烁
觉得前男友只是喜欢我的一个假象,可能我给他一个初恋或者单纯的感觉,如果说不是我,是别人,他可能也会喜欢上那个人,当初我很喜欢他,意识到这件事以后感觉特别难过,请问要怎么走出来?现在这个事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但是最近经常想起来,我想让这件事过去
姝文
“五有大人”,心情瞬间就好了… 多少人羡慕嫉妒我啊,哈哈… 以后不开心时,一定要多想想这个“五有大人”…
而深
婆婆对我妈态度很恶劣,说话又难听,经常对我妈发脾气,我婆婆有事,让我妈过去帮忙带孩子,还对我妈发脾气,我老公住院,我爸过去照顾,她也对我爸指手画脚的。一点都不懂得尊重人,婚前对我们家的好全都是装出来的。对我也是,骗到结婚后,对我也是百般挑剔。她家又没钱,是我爸妈善良才把我嫁过去的。所以打心底里,我是很抗拒我婆婆的,我无数次因为她想离婚,但因为孩子我忍了下来。我老公明显的偏袒他妈,他妈做了那么多过分啊事,他都不以为然,不会帮我们家说话。也不会规劝他妈。现在因为要在一个家过,我得对她忍气吞声,买礼物,买衣服讨好她。事事顺着她,可我心里真的很难受,真的很不喜欢她,我该怎么办?我很痛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