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像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攀比?那天我跟一个老师谈论人生

改变
好像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攀比?那天我跟一个老师谈论人生的意义,他说人生的意义就是给别人带来快乐,但是我给别人带来快乐,别人根本不在乎这些,他们在乎的是我有没有老公,也没要孩子,或者有没有钱?老师说我认知有问题?…..我今年40岁了,还是单身,工作也就那样,有房有车,但是那又怎么样!结婚的结婚,离婚的离婚,但是就是没有一个人爱过我,我也不爱自己,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才是爱自己?人生真的没有任何意义,昨天在抖音看到一个博主,夫妻俩结婚13年,是丁克族,今年39岁,想要孩子了,把存在医院四年的卵子要取出来受孕说的,但是女生因为年龄过大瘦囊所以不易怀孕,我顿时难过到了极点,我突然想到了自己,人家最起码有老公,我呢?我的命运会怎么样?我回想起…我从大学毕业之后我的人生从此没有了幸运这两个字…..一直没有任何人真心对我,我也不知道我的问题出现在哪里?性格问题?低自尊?但是别人的性格也好不到哪里去为什么就能找到老公,别人的条件也不如我好也照样找到老公了呀?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我情商不够?那些女生我也没看出情商有多高呀?每天说话都不带脑子!

10温暖
14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尝试开始欣赏自己,爱自己。

也许人生的意义就是从爱自己开始的吧。通过您的描述感受到您是个细腻,柔软,追求内心的人,我觉得这样的感知很棒!

不结婚是一种选择,不代表你不好,我看到你是位优秀的女性,如果你对此有不解,我们可以一起探索!

彭森力
3年前
条件好,情商高之外,爱的能力也很重要。爱的能力是会表达爱,会爱。 当幸运差那么一点的时候,就提升自己爱的能力来弥补。 从接纳自己,爱自己开始,找到能激发兴趣和热情的东西。先做一个幸福感的人。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但我姐话里话外说的好像我欠他似的,我自己内心也感觉好像欠他似的。 我姐认为我钱多,每个月给他打点钱不算什么,简直是九牛一毛,他认为他出去打工一个月6000照顾我妈一个月才3000,以前我认为他说的有道理我自己一点感受都没有。根本不会给自己找理由。我妈也说要我看我姐的脸色。现在都靠我姐了。我妈说让我为了我妈别惹我生气,要哄着我姐。我妈还说对我姐已经算很满意了。因为我姐从小叛逆不听话我妈对我姐的期待很低。我妈认为他拿着钱做事就已经很好了。我妈还认为这是我亲姐呢,我多给一点钱也是应该的。没人在乎我的感受我也不在乎我的感受从来不会从自己的角度上来说自自己也有感受啊怎么的?我姐经常给我打电话说跟我妈在一起压一压痛苦啊,焦虑啊,抑郁啊。我还经常安慰他。我妈又到我这来说说我姐大老粗啊,不对他精细啊什么的。就除了随便做做饭天天跑出去玩。我两个人都要安慰。 最近我感觉内心像被掏空了一样。压抑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爆发了,我想发火 我想对我妈说:凭什么他调皮你就对他期待低?我懂事你就对我期待高。你这不是太欺负人了吗?不懂事我就应该付出个无止境嘛。我懂事,我就应该被索取无止境了。天天说我姐家穷,天天说你生病疼痛的很。天天说我补贴我姐是应该的。我不干,你能拿我怎么的?你管好我对你好不好就行了,还管我对我姐好不好?我姐穷不是我造成的。你生病也不是我造成的,但你生病我对你有责任,我对我姐穷没有责任。你为什么只看到我有钱没看到我从来不会说自己的感受。除了我自己不会说我自己的感受,你也从来不会站在我角度上来体会我的感受呢。人生活在世上,谁没有自己的坎坎坷坷。谁没有难处。我的坎坎坎坷坷我的难处不都是靠我一个人填平的吗?你有什么资格趾高气扬的要求我对我姐加的群负责任。你有什么资格对一个懂事的人使劲索取。你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说,我姐这么叛逆,现在拿工资管理你已经很满意了,你在乎过我什么感受吗? 我想对我姐说:妈以前没生病的时候第1次胳膊断我没让你管是我在跟保姆管,第2次胳膊接回去的时候又是我在老家请保姆管又没让你管。这次妈生病的时候,从你离职那一天我就开始给你打工资了。并不是我们俩商量我出钱,你出力之后才给你打工资。你在家出不去打工,那是妈欠你的不并不是我欠你的。你说妈每次惹你发火之后,你要让我请你吃麻辣烫或者是快递一些礼物送给你。凭什么你又尽孝心了?你又拿工资了,凭什么要我送礼物安慰你的心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