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的人是因为觉得不生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那么她就是为了
王红丽
有的人是因为觉得不生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那么她就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完整感而生孩子。 有的人是因为觉得正常人就是应该生孩子,那么她就是为了满足内心的秩序感而生孩子。 有的人是因为要传宗接代而生孩子,那么她就是要通过生孩子来消除自己内心的漂泊感。 人看起来是在自然而然地结婚生子,其实背后都是有着不同的推动力在起作用,人不会无缘无故地去做选择。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周美芳
学会与自己和解,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别对自己要求那么高,多看看自己的优点,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挡风玻璃为什么比后视镜大?因为前面的路比过去的更重要。
蒋蓉
读到一段十分认同的话: “一个人真正意义上的成长,是不再需要外界认同感,你渐渐会发现别人怎么想你一点都不重要,你不用和每个人都保持良好关系,甚至不关心别人的生活也不希望被打扰。然后你就会知道曾经苦苦追求的认同感是你给自己的心灵上的枷锁,自由和舒适才最可贵,哪怕一个人。”
王倩倩
顶级的自愈,是在庸常的洪流里稳稳地接住自己,不再滔滔不绝向外宣泄,也不再借他人慰藉止痛。
李鹏程
你有没有觉得在关系中很累,如果有的话呢,大概率可能有以下2个原因,要么自负,要么自卑。自负的人呢,会把自己看得非常重,觉得自己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最对的最好的,不相信任何人,所有的事情都要亲力亲为,觉得这个地球离了自己呀,好像就不转了。自卑的人呢,它其实是一种在关系中没有自我的人。这样的人呢?无法在关系中舒服放松的待着,他必须要去做一点什么去讨好别人。或者呢,在关系中总是要刻意的去表现自己,感觉自己如果不做点什么,别人就会不喜欢自己,就会抛弃自己,就会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人等等吧。所以一个在关系中无法放松的人呢?他就会拒绝关系,拒绝社交,选择自己跟自己玩(象征:内耗)。这两种情况,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啊,如果你想要改变这样的现状,唯一的办法就是能够正确的客观的去认识自己,认识到自己在关系中不是那个最重要的,也不是那个最不重要的。
李萍
“婚姻失语症”并不是一个正式的心理学术语,但它形象地描述了夫妻间沟通障碍的一种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夫妻双方虽然生活在一起,但彼此之间缺乏有效的交流,情感联系变得越来越淡薄。 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还可能对家庭成员尤其是子女,产生负面影响。 夫妻间的日常对话变得越来越少,甚至只限于一些基本的生活琐事,如吃饭、睡觉等。双方不再分享彼此的感受、经历和梦想,情感上的距离逐渐拉大。 由于缺乏有效的沟通,小问题容易积累成大矛盾,导致争吵和冲突频发。且情感上的疏离往往伴随着性生活的冷淡,进一步削弱了夫妻间的亲密关系。
周瑞
6.Ta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但能够陪伴你度过生活的低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